出後驅我就買!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RWD

誰說義大利人只顧享樂不愛工作?過休完年假就發表的Lamborghini Huracan EVO RWD,要徹底扭轉你的想法。(文/Orange Green  圖/Lamborghini) 


按照慣例,為了擊敗Ferrari而存在的Lamborhini為旗下跑車推出Coupe雙門、Spyder敞篷、輕量強化限量版,還有一招是Ferrari拿不出來的,那就是後驅版本。 

左為Huracan EVO,右為Huracan EVO RWD,RWD前保桿進氣面積較大,可增加車頭下壓力、提升前輪抓地力。

打從開發時期,近代Lamboeghini皆以四輪驅動為基礎,後驅版本儘管不是第一順位,卻最讓駕駛好手大呼津津樂道。 

Lamborghini在2019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名為Huracan小改款車型Huracan EVO與Huracan EVO Spyder,今年開春就立馬推出後驅版本Huracan EVO RWD。顧名思義,這是一頭後輪驅動小牛,非常講究駕駛樂趣。Lamborghini開宗明義就說Huracan EVO RWD重點不在於加速或是單圈,這是一部針對高手開發的行家級蠻牛。 

空氣分流器重新設計,但是造型與四驅版差異不大。從四輪變成後驅,車重減輕33kg,動態更輕盈。

依照慣例,降馬力、輕量化是後驅小牛的關鍵, Huracan EVO RWD同樣採用5.2升V10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從640匹下修至610匹、最大扭力從61.2kg.m減少為57kg.m,車重減輕33kg來到1389kg。加速數據,Huracan EVO RWD完成0~100km/h 3.3 秒 (Huracan EVO為2.9秒),0~200km/h 9.3秒(Huracán EVO 9秒),極速一樣是325km/h。 

Huracan EVO RWD最大馬力下修至610匹,車重減輕為1389kg,這頭蠻牛更具野性。

駕駛過以往RWD版本就知道,少了30匹,卻需要更高超的駕駛控制能力。別擔心,這次Huracan EVO RWD搭載P-TCS(Performance Traction Control System),這是一套特別調校的循跡控制系統,車輛側滑狀態時可以允許動力持續輸出。 

在此說明,當車輛完全回歸穩定狀態,循跡控制系統才會恢復動力供應。P-TCS盡其所能避免切斷動力,同時也會盡其所能保持動態流暢,這是相當細微的高端設定。


Huracan EVO RWD將在2020年第一季陸續交車,台灣引進腳步保證很快,敬請期待。

Huracan EVO RWD具備Strada、Sport、Corsa三種駕駛模式,P-TCS系統也依照駕駛模式進行修正,Strada模式下介入程度最高,後輪滑移量最少;Sport模式系統的後輪滑移增加,駕駛者可以更輕鬆甩尾;賽道Corsa模式則是讓操控更穩健,出彎循跡性增加20%,轉向過度程度提升30%。 

Huracan EVO RWD將在今年第一季交車,歐洲售價159,443歐元啟、美國208,751 美元起,中國為254萬人民幣。台灣目前尚未公佈售價與時程,但相信你不會讓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