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路

邁開大步往前走

Honda CR-V豐富你我的生活 

請問你,每次遇見Honda CR-V,心中會浮出什麼對白? (文/編輯部  圖/Honda Taiwan )

台灣最常見的休旅車!好多人都開這款(我爸就是)!這是第幾代… 

毋庸置疑,CR-V給我們許多想法,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一脈相承

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一款汽車可以延續許多世代,這代表一個事實,這是貨真價實的好車。CR-V就是最好的例子。

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愛買休旅車?機能、動能滿點的CR-V要記上一大功勞。

1997年,CR-V成為第一批進口日系SUV,仗著強大的休旅機能、操控性卻宛如房車般輕鬆易上手,一舉成為台灣車市主流。接下來,CR-V變成性價比更上層樓的國產車種,也成功取代房車成為一家之主、社會中堅份子的最愛。 

前四代CR-V都是休旅暢銷排行榜常客,第五代CR-V青出於藍,不僅延續優良的本田思維,更搭載實現down sizing高效概念的 1.5 升渦輪動力,還率先引進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輔助防護系統,為台灣車市掀起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風潮,如此實力,當然熱賣。 

在台上市超過20載,一脈相承五個世代,CR-V堪稱國產休旅的中流砥柱。

根本開外掛之1.5升地球夢引擎

擁有一顆好引擎,相信是許多本田車迷的信念。動力科技是Honda的核心之一,即使是乘載全家出遊的休旅車CR-V亦不例外。

從早期的B20、K20、R20…CR-V採用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具有動力平順、油耗佳、耐用的特性。也因為Honda引擎經久耐用、省油好開,無形中造就CR-V相當穩定的中古車行情。 

排氣量1498c.c,最大馬力竟能達到193 ps/5600 rpm、最大扭力24.8 kgm/2000~5000 rpm,根本是開外掛!

來到第五世代,CR-V做了更多突破!全新開發的1.5升Earth Dream地球夢引擎採用缸內直噴供油系統與渦輪增壓器,排氣量1498c.c,最大馬力竟能達到193 ps/5600 rpm、最大扭力24.8 kgm分佈於2000~5000 rpm。再搭配G-Shift CVT無段變速箱,造就出超越同級的動力規格。

優雅舒適駕艙

高質感人性化設計

選擇休旅車,不外是為了空間與機能,這可是Honda一路傳承的強項。進入CR-V車內,你會發現車室內部大量採用手感佳的軟質塑料,用料與色澤兼具了豪華與質感。

優雅、質感、科技,所以深受台灣購車主流的喜愛。

無論前座還是後座,都可以找到最適切的乘坐感受。基於長軸距設定,CR-V的座艙機能更勝以往,座艙空間、乘坐舒適性以及後座腿部空間都更傑出。 


空間機能強大,是CR-V的一大優勢。

影音系統也是重點,CR-V中控台搭載7吋觸控螢幕,搭載與Garmin合作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地圖資訊與顯示功效都是一等一。並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與 Android Auto兩大系統,無論使用哪種智慧型手機,都可以在車內串聯全世界。 

大面積全景天窗讓視野更通透,車外與車內融為一體。

再者,CR-V全車系標配定速、感應頭燈、EPB電子手煞(含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倒車攝影、Keyless以及Push Start 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至於駕駛輔助配備,VTi-S更進一步將液晶儀表、DAM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方向盤換檔撥片納入標配。 

Honda Sensing無疑是開車上路定心丸

現行第五代CR-V上市初期共有3種車型編成,分別為1.5 VTi、1.5 VTi-S、1.5 S,全車系標配6氣囊、VSA動態穩定系統,建構出滴水不漏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其中,頂規S車型將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輔助防護系統列為標配,此舉讓CR-V成為首度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國產休旅,操作設定相當便捷,只要行車條件符合原廠規範,就可以不踩煞車不踩油門一路暢行。 


全車系標配6氣囊,無論前後座都擁有完整無缺的安全防護。

再深入了解,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整合了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DW車道偏移警示、LKAS車道維持輔助、LSF低速自動跟車功能、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等系統。如此完整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CR-V在銷售市場如虎添翼,產品競爭力超強。 


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消費車對於行車安全要求日益提升,搭載Honda Sensing的CR-V頂規車型大受好評,甚至銷售佔比高達60%!因此,經過產品調整之後的CR-V全面搭載Honda Sensing! 

透過CR-V,Honda幫助人們建構行動生活幸福,讓更多人圓夢。

了解以上科技,再次見到CR-V的時後,心裡應該更明白最強國產休旅封號絕非空穴來風。5個世代、超過20年、足跡遍布全台灣,CR-V堪稱傳奇。 

我們很確定,這個傳奇將無限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