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打擊上場

Kia ?New Sorento

新Sorento即將於日內瓦車展亮相,它是第四棒重砲,大家注意了。 (文/Alex  圖/Kia)


Sorento對於國內消費者可能是有點熟悉也有點陌生,早年便曾引進,現任總代理將Kia重返台灣後,Sorento也同樣列入國內銷售陣容,雖然代理商是以Sportage作為主要SUV戰力,但如果我們詳細翻開兩車的售價以及目前各家中型suv競爭車款的條件來看,Sorento才是接下來大家應該多多注意的suv選擇。


新車融入不少美式設計風格,整體更具大器感。

隨著姊妹品牌的新車推出後,與Santa Fe算是雙生兄弟的Sorento也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原廠也總算在近期公布了全新Sorento的定裝照,新車整體來說延續了Telluride、Selto等兩車所定下的全新方正外型風格,也代表了接下來的新車都將會跳脫既有的圓滑起伏的面貌,開創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面貌。 

Telluride為kia目前suv旗艦車型。


早先不久發表的seltos,也是kia在小尺碼實用型suv的全新力作,頗為適合國內市場所需。

而新的方正外觀也依掃過去溫和的居家形象,更具氣勢與強烈的視覺效果,同時車頭整合車燈與水箱護罩的鍍鉻外框在維持視覺效果外也保留了Kia經典的虎鼻造型輪廓,多層次與折線的細節設計也不會讓本車有著一般中型七人座suv的笨重感。 


車身雖顯方正,但車身上下半部的比例相當優美。

新車內裝也是極具設計感與時尚氛圍,包含數位儀表、中控螢幕都是目前主流的科技配備應用,另外在皮質處理、獨特類魚麟紋的內裝飾板亦整合車內led氛圍燈組,也讓車室呈現相當高質感的表現。 

內裝質感與鋪陳已有豪華品牌氛圍。

動力部分預期暫時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更,預期現行2.2升柴油引擎將繼續出任,另外汽油動力則將有全新1.6升TGI引擎或是2.5升自然進氣引擎配合不同市場所需來供應,對於台灣市場來說,相信柴油動力依然會是主要引進對象。

在目前主流suv級距車款尺碼都持續放大的趨勢下,Sorento預期將要扮演比Sportage更吃重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