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比PS更吸睛

Sony Vision-S Concept 

一場原以為是PS5的發表會,但卻掀起無預期的驚喜。 (文/Alex  圖/Sony) 


電動車的風潮中,我們看到或聽聞了許多新創品牌的投入,其中也不乏在其他產業相當知名的品牌有意下場參一腳,反倒是Sony是大家始料未及的。

車輛外型有著許多熟悉的設計語言,但也有不少sony的獨到設計。 

在今年的CES電子展中,原先大家都在期待Sony最新的PS5電玩主機發表,但最後在舞台上出現的則是Vision-S Concept這輛所有人都沒有預期到的驚喜。雖然還以概念車為名,但實車各方面的成熟度都已達到準量產的水準。 


隱藏在平整外觀內的是數十組攝影鏡頭與感應雷達,提供非常嚴密的安全監控能力。

Vision-S Concept車身設定在4.9米,軸距則達3米,車重則是因為電池模組與前後雙馬達的設計而來到2350公斤,而兩具分別具備200KW輸出的馬達可讓本車擁有4.8秒加速破百以及240公里的最高時速,因此整體性能表現也稱得上相當有水準,配上前後雙A臂的底盤與21吋胎圈組,再加上Sony在GT賽車遊戲累積的設計經驗,說不定操控表現也是很有一套的。 


電池模組搭配雙馬達系統,整體性能實力相當有看頭,後方馬達也特別設了防撞骨架。

在機械架構外,Sony也是在3C、視聽娛樂系統非常強勢的品牌,所以在車室內裝的鋪陳也是相當有看頭。例如包含四張獨立座椅喇叭,全車共計33具喇叭的360度環繞音響系統,配上環繞前方的OLED液晶螢幕,再整合已5G高速通訊為主的車輛多媒體系統,絕對會有相當出色的乘坐享受。 

非常具視聽效果的車室內裝,我們期待有直接內建ps5的遊戲功能。

此外,主動安全也做得相當周全,利用本身擅長的光學鏡頭以及許多雷達感應器,所建構的主動安全系統已達到Level 2+的能力,包含可執行自主換到或停車等能力,而這部概念車很快就有機會以正式量產的規格投入市場,相信以各方面成熟的設定來說,我們應該不用等待太久,就可以看到Sony品牌汽車亮相。 


前後座採獨立設計,並統一附上中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