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道為名的超超跑 

Pagani Imola 2021

不只以賽道為名,Imola更百分百傳承了Pagani的賽道經驗與科技而生。(文/純情男  圖/Pagani) 

計畫將僅限量生產5台的Imola,建議售價自500萬歐元起跳,但原廠說5台都已經被訂走了。在投入生產前,Imola其實已悄悄在賽道上磨合測試了16000公里以上(已然足夠參賽利曼24小時賽事三次的總里程),據說還是以超高速衝刺測試的。所以,Pagani很有自信的表示,從研發到測試再到生產,Imola生來就是為了站上道路版賽車頂峰的超超跑(Hypercar)。

由於採用的都是傳承自賽道的尖端科技,從發想到研發再測試以臻完美,Imola堪稱是現代超跑實驗室,部分革新科技甚至已出現在Roadster BC上,陸續成熟的新科技未來也將出現在Pagani的新車上。

如同首次出現在Hyayra車上,Imola也採用了主動式空力系統,四組定風翼將可依車速及行駛狀態自動提供最佳下壓力。Imola同時也搭載了新款主動式懸吊系統,將更有效率的獨立控制四顆輪胎以提供最好的抓地表現及均衡感。

提到Pagani,當然不能忘了這家車廠的獨門秘技,超輕量卻又超高剛性的複合材料車體。如同Roadster BC般,Imola再次用上了鈦金屬-碳纖維複合車殼,以確保車輛既輕盈卻又安全如山。

來自Brembo的專屬煞車系統,散熱性能更好了,相對煞車效果也將更為穩定與持續。再者,與Pirelli共同開發的MIRS系統也已發展到最新的第二代,原廠表示,單只是輪胎,就能讓車主感受到,輪胎抓地力無與倫比之餘,它卻又是如此受控好開,而這也才是Pagani一直以來所強調的人車一體精神。

Imola的動力為來自AMG的6.0升V12引擎,動力輸出達到驚人的827hp/112.2kgm,搭配的變速箱則是七速自手排,並採用最富駕駛樂趣的後輪驅動設定。由於車重僅1246公斤,預期Imola的加速表現將會是不可思議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