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型」啊,見到Evogue的第一眼,我心裡的os正是這句話!話說這幾年出自Jaguar/Land Rover的新車一台比一台搶眼,一台比一台更有設計感,路上偶遇,你很難不多瞧它兩眼是吧? (文/冠軍  圖/盧昇億)


高腰線與懸浮式車頂都是經典設計,隱藏式車門把更是帶來了時尚氣息。

年輕氣息洋溢

都會雅痞形象

就以Land Rover而言,它已從剛正刻板的越野車轉變為精緻時髦的都會雅痞形象,雖然其越野能力依舊高超,但世人討論的重點卻已悄悄轉變成它的設計感有多炫?內裝精緻度有多麼吸引人?產品推陳出新與新世代產品陸續問世,更是加速這個品牌邁向年輕化與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的關鍵,我們所試駕得Range Rover Evoque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這組頭燈造型與設計感堪稱精品了。


蜂巢式水箱護罩具備濃烈家族風格。

首代Evoque自 2011 年發表以來,已在全球車壇拿下超過225項權威大獎,銷量也已累積超過80萬台,迅速成為Land Rover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 

235/50R20大胎極具氣勢。

全新世代Evoque於去年底導入台灣銷售,傳承新世代Range Rover家族極簡設計語彙,同時延續經典高腰線與懸浮式車頂設計,再搭配隱藏式門把營造更為一體式的流線視覺所帶來的時尚美感,發表之初即已深得我心。 

暗色飾件點綴車身為R-Dynamic車型所獨有。

既是新世代,因此我們見到了全新造型 LED 頭、尾燈設計,都會精品小SUV 的時尚風格更強烈了。而如果是First Edition首年限定版,更進一步配置20吋深灰色搭配鑽石塗裝鋁合金輪圈,運動化氣息更為直接,吸睛度自然也不會低。再以我們所試駕得R-Dynamic車型為例,其擁有專屬的外觀套件如:獨特的拋光銅與暗色飾件點綴車身,風格自然也與一般車型有所不同。


尺寸緊緻加以造型具時髦感,新Evoque宛如都會雅痞般氣質出眾。

造工嚴謹材質講究

車室品質足以說嘴

只見我帶著滿足的神情,轉趨探索新內裝。毫無疑問的,New Evoque的內裝有的是精緻工藝與頂級材質的漂亮結合。新世代Touch Pro Duo雙螢幕資訊娛樂系統與12.3吋全數位儀錶的導入,不僅讓車室科技感大增,搶眼度也精彩極了。

材質細膩又是雙色內裝,新Evoque的車室質感實非凡品。


座椅不僅造型漂亮,做工也細緻,乘坐舒適性更是好。

由於採用了Jaguar Land Rover集團最新世代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提升車身剛性的同時,將車高、車寬與軸距分別增長50mm、10mm與21mm,完善優化空間配置,提供前後座椅之間更大的距離之餘,後座乘客即得以擁有更寬廣的腿部空間。

後座空間不算特別寬敞,但也不至於侷促擁擠。

此外,全車系標準配備全景式玻璃車頂,也為車內提供明亮的光線,搭配大幅強化的車室隔音工程,我們還未發動引擎,卻已開始期待待會兒將是一趟質量俱進的駕乘感受。

全景天窗是必要的,價值感與開闊感就到位了。


新世代Touch Pro Duo雙螢幕資訊娛樂系統。

新Evoque的後行李廂於標準乘坐模式下,容積較首代車型增長10%而達472L,且平坦化的底板設計也更方便乘載物品。

越野性能強大

乘坐品質一流

前面說了Evoque的越野性能依舊強大,是因為它搭載了能對應地形自動調整的Terrain Re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


加速輕快又順暢且行車穩定而安靜,高級SUV不就該是如此。

來到New Evoque,自然已升級為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以及全球首創的 ClearSight 後視鏡與對地視野透視功能,提供了更完備的駕馭輔助。最後也別忘了,New Evoque全車系標配智慧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與自動停車輔助功能,我傻瓜,它聰明且強大,我傻傻開反而才是最聰明。

新Evoque行車安全輔助系統齊備,放心開就對了。

且讓我們再來細數New Evoque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High Speed 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便利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均為標準配備,透過尖端科技輔助,行車安全自然更加完備。

新Evoque擁有能對應地形自動調整的第二代Terrain Re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

新Evpque的動力系統為首度在台導入配置MHEV(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輕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世代Ingenium 2.0L 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套系統以引擎作為主要動力來源,同時由12 - 48V皮帶式整合起動馬達發電機強化動能,借此減輕引擎負擔。

首度在台導入配置MHEV(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輕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世代Ingenium 2.0L 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這樣說太抽象?舉例來說,當車輛減速至17km/h時,引擎便會熄火以提早回收動能,提供更具效率且低排放的行車表現。此外,受惠於輕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與 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前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新Evoque 無論在引擎自動啟閉或起步時皆能擁有比過往更順暢的運轉感受與動力輸出特性。

排檔造型甚為簡潔的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前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

開在路上的新Evoque不僅造型優雅迷人,寧靜的車室也讓我們一夥人神情怡然且舒適,良好的車體隔音與低鳴輕快的引擎聲浪,共同營造了一流的乘坐環境。全時四驅的設定,搭配厚實且平穩的減震感,兼顧了駕乘都舒服的高度均衡感。

一部適切的好車不只是個人身分地位的表徵,有時更是個人品位的映襯。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車子需要有風格,最好還是富含品味的,Range Rover Evoque就是這樣的一部車。它是高檔SUV,越野能力一把罩,但是卻生得斯文有禮氣質彬彬,而不是傳統越野車的豪邁粗獷。也因此,Range Rover Evoque就成了能夠陪伴你出入各種場合的品味好夥伴;上山下海ok,餐會典禮也很可以。不是雙B、Audi或Lexus,有時反倒更加分不是嗎?

Range Rover EvoqueP250 R-Dynamic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直四DOHC 16V汽油渦輪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變速箱     九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249ps/5500rpm

最大扭力  37.2kgm/4500rpm

0-100km/h 7.5秒

極速 230km/h

懸吊型式 前麥花臣附防傾桿

                後多連桿附防傾桿

車身尺寸 4371/2100/1649mm

軸距 2681mm

車重 1818kg

輪胎尺寸 235/50R20

建議售價 2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