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航母啟航

Cadillac Escalade

不僅外觀霸氣,內在更有業界首屈一指的曲面螢幕應用。 (文/Alex  圖/Cadillac) 


先前我們介紹Cadillac的SUV家族系列車款時便向大家預告了有關全新一代Escalade車款很快會正式面世,這會兒沒過多久,美國原廠就正式端出了全新一代車型。


Escalade推出後,也代表品牌SUV車款大致均進入全新世代。

外觀造型方面不脫過往的方正輪廓,這也成為本車另類的基本特徵,而細部外觀則是以先前介紹過的XT6所發展出的全新家族設計風格來打造,強調更多簡潔的橫向或直列線條,細扁的頭燈與直立尾燈則是最佳辨識方式。 

首波推出標準版車型,長軸版ESV將在紐約車展再行發表。

特殊的C柱塗裝與後隔熱玻璃以及直立尾燈是一項經典特徵。

新車依然維持了標準型與ESV長軸版的兩種車型,車長與軸距從近5.4米與3米出頭起跳,ESV長軸則為超過5.7米的總長與3.4米的軸距,在路上出現時,可能連RR最新的Culinan都得靠邊站好,不愧是當代SUV之王代表。此外,新車也提供了luxury或Sport兩種風格套件可供選用,胎圈尺碼則是清一色標配22吋。 


Sport車款換上黑色烤漆細節,車頭也改用網格狀水箱護罩。

全車統一標配22吋胎圈,並有四種造型選擇。

內裝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用上業界首創的曲面OLED螢幕,原廠表示其畫質為一般4K電視的兩倍有餘,同時透過三塊螢幕的組合創造出一個達到38吋的顯示面積,這也絕對是目前其他車款難以企及之處。原廠也提供最高等級的AKG品牌音響系統來與這套多媒體螢幕相互搭配,提供全車36支喇叭、28聲道的聽覺享受,如果不選,標準車型配置也有多達19支喇叭的設計 。 


內裝走入全新世代風格,極具豪華感受。


OLED螢幕組成維新車內裝的一大重點,合計高達38吋的顯示面積非常驚人。

座艙布置也是維持標準七人設定,但是新車大幅度修改了後軸懸吊結構,因此可大幅降低車艙底版的高度,讓第三排空間有更加開闊的表現,而除了人員乘載能力之外,在全員滿載的狀態下也能提供將近8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乘坐空間在後軸結構修改後也更進一步的表現。

動力系統以6.2升V8汽油與3.0升六缸柴油兩種選擇,並搭配全新開發的10速自排,另外原廠在新車上導入了全新Super Cruise駕駛輔助系統,備有相當全面的主動駕駛輔助控制能力,同時這套系統也加入了主動換道的能力,在主動巡航的狀態下可執行撥打方向燈後自行換道的能力,整體安全能力也相當出色。 


10速自排將提供非常綿密的換檔銜接性。


主動巡航系統可提供燈號作為辨識,另外也加入了換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