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放心的最速前驅 

Honda Civic Type R小改不加馬力

最速前驅FK8 Civic Type R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小改款,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多處修改調整,最大馬力仍維持306匹..。(文/Orange Green  圖/Honda) 

車要比人凶?還是人要比車凶?你當然會說人要比車凶,要不然怎麼好好控制?人們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嘴上理論一堆,馬力卻越做越大。一昧強化動力,操控怎麼辦?很簡單,就加入一大堆電子控制系統,清水變雞湯,越煮越大碗。

幸好,這完全不是Honda打造Type R的中心思想。 

經過微調修改,更完美的小改款Civic Type R讓性能車迷熱血沸騰。

今年東京改車展,小改款Civic Type R換上全新保險桿,水箱護罩面積稍微放大,藉以增強冷卻效果,據說FK8在北美傳來賽道引擎飆高溫的災情,此舉應該是解藥。 

此外,的後保桿增加擾流翼片,增加高速下壓力。Honda並將首度為Civic Type R提供全新專屬Boost Blue車色。內裝導入Alcantara材質方向盤,旋鈕重新安排,並更換行程更短的排檔桿。 


懸吊系統重新調整,前懸吊轉向更精準,後懸吊更貼地,還更換新版碟盤與來令片。

小改款Civic Type R一樣搭載地球夢2.0升VTEC渦輪增壓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動力數據仍為306匹最大馬力,可切換Comfort、Sport、+R駕駛模式,並導入Active Sound Control主動聲浪控制系統,車內波濤洶湧,卻不會打擾路人。 

空力套件經過修改,帶來更強大的下壓力,高速更穩健。

動力不是唯一,更重要的是操控。小改款Civic Type R特別針對懸吊系統下功夫,重新調整懸吊系統更舒適,前懸吊改善了轉向精準度,後襯套也予以改良,讓後懸吊更貼地。煞車系統更換兩片式碟盤與新版本煞車來令片。 

再來是Honda Sensing成為標配,整合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FCW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及 RDM道路偏移抑制等系統。總之,Civic Type R更安全了! 

加入Honda SENSING,小改款Civic Type R更安全,老婆女友放心多了。

不玩馬力數據戰,精心調整懸吊與剎車,相信小改款Civic Type R賽道成績會更快,而且更容易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