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前先來搞懂Lommel之名是由何而來?「Lommel」之名源自於歐洲Ford最具指標性的測試場—Lommel Proving Ground,為歐洲Ford唯一且最重要的新車終極試煉跑道,以此為名,自是對自己充滿自信,否則豈有自砸招牌之理。(文/冠軍  圖/昇億) 


以ST-Line為基礎再進化,Lommel的運動感自然強烈。

豐富產品線 

總有一台適合你

Focus上市約莫一年,甫上市即拉出長紅,優質產品力搭配直擊人心的廣告宣傳與漂亮價格,訂單與交車數很快就已破萬。車賣得好,有了基本盤,業者自然有更多的籌碼端出更多品項。 

Focus賣得好,產品線也愈來愈齊全。

以Focus來說,從「林依晨正規版」,到「ST-Line運動版」到「美夢成真務實版」到最新的「Lommel賽道特化版」,短短一年,變化不可謂不大,熱賣也讓福特整體氣勢大漲。

原廠帥尾翼對掀背鋼砲而言太重要了。

Lommel已升級LED尾燈組。

外觀小針美容

賽道級限量套件組最誘人

Lommel是以ST-Line為基礎再進化而成,事實上,在我們去年六月首次接觸ST-Line就說過,這部車真是好開,我仍記得當時寫下得大標是:「就一個爽字」。甚至當時心中的悸動、手中的那份溫度,至今猶存!那麼,在爽字為基礎再進化的Lommel是不是應該更爽? 

和ST-Line一樣擁有懸吊降低10mm的運動化設定。

是更爽了沒錯!Lommel以ST-Line底盤升級搭載市值10萬元的Lommel賽道級限量套件組,包含:賽道級懸吊系統、賽道級煞車系統(含賽道級大型紅色卡鉗、賽道級加大四輪碟盤)等獨門武器,開來又豈能不爽?

Lommel擁有賽道級煞車系統(含大型紅色卡鉗、加大四輪碟盤)等利器。

細看這部車的外觀細節,Lommel擁有專屬車身銘版與LED尾燈,而且既然生自ST,它當然也保有ST專屬空力套件以及和ST一樣車身降低10mm的調校設定,運動感始終是濃烈的。

更俐落好開,是Lommel最讓我們滿意的地方。

B&O喇叭是標準配備耶。

戴上墨鏡開鋼砲更帥氣,Lommel懂你,眼睛盒早準備好了。

ST內裝再進化

運動感與實用性並存

Lommel內裝以ST-Line進化而成,擁有專屬運動碳纖維紋路內裝飾板、闇黑頂篷、專屬平底真皮運動化方向盤及專屬運動跑車座椅等配置。

源自ST-Line的座椅實在很優,無倫支撐性或包覆感都好。

科技配備如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結合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內建中文聲控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 智慧手機連結等也沒缺席,緊急通訊救援系統及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則仍是標配,有趣的是,我們看到後座出風口下方增加雙充電孔(Type A+Type C),擺明了是衝著年輕族群而來。

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漂亮又實用。

後座出風口下方增加雙充電孔(Type A+Type C)。

安全性呢?Focus甫上市即以自駕科技轟動武林來著,Lommel自然也搭載了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Level 2自動駕駛,再結合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及超高強度硼鋼車身結構,主被動安全均照顧得好好的。


Lommel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齊全。

動力暢快依舊

操控更見俐落

Lommel搭載1.5升EcoBoost®182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可達182ps與24.5kgm,動力架構已然不俗,加以原有的C2底盤再升級搭載市值10萬元Lommel賽道級限量套件組,還沒出發就已經熱血澎湃了。 

車身剛性高,懸吊更硬朗,Lommel開起來自是更帶勁。

踩下油門,走吧!輕快的加速感依舊,但轉過第一個街角,輾過第一個人孔蓋,我們立馬感受到Lommel與ST的不同。天啊,Lommel的懸吊比ST更硬!所以,Lommel的車頭轉向反應更直接,再因為Lommel的後懸吊已改為獨立多連桿,能夠平衡來自更多不同角度的應力,所以車尾的穩定度也更好了。轉向更俐落,過彎更穩定,開著Lommel殺彎豈能不更痛快! 


1.5升EcoBoost®182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可達182ps與24.5kgm,底蘊已然不俗。

試車過程中我們特別注意到的是,懸吊更硬了,但Lommel的減震感依舊良好而不會巔得讓人不舒服,更難能可貴的是,即便腳踏235/40R18寬胎而且是米其林Pilosport跑胎,Lommel的底盤隔音卻依然良好,誰說開鋼砲跑山就得又吵又跳?來試試Lommel,你會知道跑山衝一波原來可以很舒服。

哪一款Focus都好,選一部自適合自己的尤其好。

原有的ST-Line就曾帶給我們美好的駕駛感受,未料Lommel賽道特化版能再進一步把這份美好給放大了,這部車開起來爽度更高,但油耗卻依舊是16.4km/l的一級表現,心裡只會感覺更甜美。你也跟我一樣喜歡Focus嗎?選擇很多,從正規版、ST-Line、美夢成真到Lommel都有鮮明的定位,選一台適合自己的就好!

Focus ST-Line Lommel主要規格

引擎        1.5升直三DOHC 12V汽油渦輪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變速箱     八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182ps/60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600-4500rpm

懸吊型式 前獨立麥花臣

                後獨立多連桿

車身尺寸 4387/1825/1465mm

軸距         2700mm

車重         1390kg

輪胎尺寸  235/40R18

建議售價  87.8萬(舊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