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處

BMW X3 xDrive 20i

 不論體型大小,抑或是車內空間,甚至是2.0升引擎,對我來說,X3就像是全方位藝人般,深深的吸引著我,再對於白領階級而言,X3 20i不僅僅是足矣,根本是恰到好處。(文/冠軍      圖/汁男)

 恰到好處

外觀既霸氣又內斂

 就如同現今的X5已不知要比初代X5體型大了多少,氣勢強了多少般讓人折服,現在的X3同樣要比先前的X3強勢多了,特別是一再放大且愈見精緻的水箱護罩最是吸引人。不若X5般囂張霸氣,X3雖然也霸氣,但卻多了分時髦與內斂,更容易親近,也更讓人心生疼惜。


一再放大與修飾,現今的X3氣勢已強大許多。


原廠標配225/60R/18跑車胎。


鯊魚鰭天線及小尾翼,顯得既精緻又暗喻運動氣息。

 細看新X3的外觀設計,可發現前保桿下氣壩上方的水平飾條採用了專屬的黑色高光澤材質點綴,前後保桿下飾板採用了車身同色烤漆處理,質感增加了,都會時髦感即同步提升。


前後保桿下飾板採用了車身同色烤漆處理,質感即明顯提升。

 恰到好處

空間足夠且配備到位


X3 20i的車艙氛圍素雅而高級,新增諸多安全與豪華配備最是吸引人。

 X3 20i雖然是所謂的入門車款,但是因新增了諸多豪華配備與安全設施如:尾門感應啟閉、三區恆溫系統及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行人偵測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而顯得甚具說服力。

駕駛者導向的前艙設計,根本是愛車人的快樂天堂。


錶板為鏤空浮雕式設計,既特別又具備不反光的大優點。


液晶螢幕雖不大,但是位置與投射角度均佳。

 而源自大七系列的迎賓光毯及霧銀鍍鉻按鍵組,明顯提升了車艙質感,多處可見的X專屬印記,則有著X家族的傲世風格。


霧銀飾板帶來了年輕氣息及運動感。


中控台下方隱藏隔板內另有USB插孔。

 再說車內空間,或許是X5所帶來的印象太過強烈,所以我們常直覺以為X3似乎不大台?事實上,X3的車長超過四米七,軸距超過二米八,X3不僅不小台,它其實比大家路上常見的國產休旅車還來的大。相對的,X3的車內空間其實是寬敞舒適的,後座無論膝部或頭部空間都頗為充裕。


2864mm的軸距帶來了足夠的乘坐空間,後座另擁有獨立恆溫及中扶手等便利設施。

 轉看550公升的行李廂,透過能四/二/四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不僅置物最大容積可擴增為1600公升,置物便利性也大大增加了。


後座椅背能4/2/4分離傾倒,最大置物容積高達1600公升。

 恰到好處

動力順暢操控又靈活


X3 20i搭載成熟的2.0升渦輪引擎,動力輸出達184hp、29.5kgm,擁有0-100km/h加速8.3秒的強勁實力。

 X3 20i所搭載的這具2.0升雙渦流增壓引擎,廣泛使用於BMW其他車款上,成熟度與耐用度都已極具口碑。在動力輸出達184hp、29.5kgm並搭配八速手自排的架構下,擁有0-100km/h加速8.3秒,極速215km/h的強勁實力。


X3 20i標配八速手自排,排檔桿人體工學極佳。

但X3 20i吸引人的,不僅只是小引擎大動力的順暢加速,一流的行路貼地能力與俐落的過彎表現,更是讓人記憶深刻。BMW就是有這能耐,能把車造得既會跑卻又坐來舒適,能讓你暢快過彎卻又舒服沉穩。兩百萬買這具引擎與車架值了啊。


行路舒適性佳,過彎卻又靈活俐落,BMW就是有這能耐動靜皆宜。

 怎能相信,這麼快就要把車鑰匙交還給原廠公關人員?一整天的試車,為何這麼快就結束了!我跟X3還沒廝磨夠啊,我跟X3還想繼續交纏啊,原本的深深吸引,經過短短一天後已快速升溫為深深愛戀。是啊,X3 20i就是這麼有魅力,讓人這麼難以抽離,甚至又為何要抽離?有機會請你一定要試試,試試那種令人情慾噴發的深深愛戀。有機會我實在也該買一台回家好好疼惜才是。


原本的深深吸引,經過短短一天後已快速升溫為深深愛戀。

 X3 xDrive20i主要規格 / 售價

引擎                2.0升直四 DOHC16V汽油渦輪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
變速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9.5kgm/1350rpm
車身尺寸        4708/1891/1676mm
軸距               2864mm
車重               1715kg
輪胎尺寸        225/60R18
0-100km/h     8.3秒
極速               215km/h
建議售價       22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