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好車推薦

 

你可能難以想像,汽車媒體要在一整年中接觸多少新車的訊息,無論是第一手的海外新訊,親力親為的新車駕駛,都是珍貴的印記。 就這樣,我們在虛擬與實際之間堆砌想法,經過唇槍舌劍激烈討論反覆論證,我們終於選出年度好車,數量不多,就11款,但保證拳拳到肉,各個都是無可置否不選會後悔的絕頂好車。

 

如此不房車的房車

      Audi A6 讓人不愛也難

 

1968 年首次推出前身 Audi 100 至今已走過半世紀,代號 C8 的全新 A6 邁入第八世代,堪稱四環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車款。

 1968 年首次推出前身 Audi 100 至今已走過半世紀,代號 C8 的全新 A6 已邁入第八世代,堪稱四環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車款。

 

推薦主因

引領時潮的設計能耐與能量。

高效節能 48V 動力系統。

Level 3 半自動駕駛輔助技術。

 

 全新 A6 車身尺碼微幅放大,其中,軸距拉長 22mm 明顯變動,此舉讓原先就夠出色的後座空間再獲提升。同時,拉長車身再搭配雕塑感線條,營造出絕佳識別度。

A6 的外觀造型向來讓人迷戀,仔細瀏覽全新寬扁化的單體式水箱護罩,一旁是新式樣的 LED 日行燈組, 矩陣式LED 頭燈組亦為全新設計,讓人愛不釋手!除此之外, A6 也同樣提供了三種基本外觀套件組合,讓準車主可以依照自我喜愛與需求進行搭配,當然,更不會漏掉 S Line 運動化套件,你若偏好運動化外觀,絕對不能錯過。 S Line 套件附上20吋胎圈,如果還是不滿意,原廠 21 吋胎圈組隨時等待你的召喚。

A6 內裝以三大顯示平台為主架構,全數位介面座艙是一大焦點,大量啟用新世代的全數位化界面,一時之間讓人誤以為進入 A8 車室!

除了數位儀錶, A6 更在中控台採用新款 10.1 吋觸控顯示幕,而排檔座前方的第三螢幕主要負責空調控制,也是 MMI 系統手寫面板與其他延伸功能的顯示與控制舞台,仔細端詳,不難發現 Audi 設計師特地縮減實體按鍵數量,讓汽車內裝昇華至全新領域。

動力與底盤方面,首批上市的 A6 搭載 2.0 升四缸、 3.0 升 V6 兩種型式,並各自設有汽油與柴油引擎,再依據車型與等級進行動力調校以及驅動組合。變速箱採用 S-Tronic 七速自手排雙離合變速箱,高輸出柴油車型另外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中控台與排檔座前方的數位螢幕能呈現豐盛訊息,透過觸控與 MMI 即可操作一切,大幅縮減實體按鍵數量,標準的以簡馭繁。

最具話題的莫過於 V6 車型全面搭載 48V 電力系統,你可以將其視為簡化版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強化出力之餘,還可以換來更出色的節能功效。這套系統內建延長怠速、定速滑行引擎自動熄火等節省油耗的新世代功能,運轉時的靜肅性也更卓越,整體動力質感瞬間升級。

放眼全球, A6 堪稱是 Audi 中流砥柱,新世代 A6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公諸於世,台灣市場則因品牌規畫以及 WLTP 測試法規因素,引進時間訂為 2019 年上半年度,Audi車迷敬請期待。

 則因品牌規畫以及 WLTP 測試法規因素,新世代 A6 引進時間訂為 2019 年上半年度,敬請期待。

 Audi A6 55 TSI主要規格
3.0升V6 24V汽油渦輪/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7速自手排/最大馬力340hp/最大扭力51kgm/0~100km/h 5.1秒

 

無微不至的移動過程

BMW X5是層峰休旅

 

X5 是 BMW X 家族第一棒,1999 年問世以來累積 220 萬銷量。全新第四代  X5 引進車款 X5 30d 豪華版、X5 30d 旗艦版、X5 40i 豪華版、X5 40i 旗艦版,還有性能版 X5 M50d,精準瞄準高階族群需求。

 

推薦主因

車室更寬敞,極盡豪華之能事。

操控能力凌駕同級。

扭力77.5kgm的超級柴油動力。

 

我們是幸福的,第四代 X5 公佈於 2018 年巴黎車展,短短兩個月就引進台灣…。

X5 是 BMW X 家族起源,更是 SAV 豪華運動休旅的首款作品。自 1999 年問世以來,X5 在世界各地累積超過 220 萬銷售數量,為高級休旅市場掀起帶頭作用。

首批新 X5 引進車款包括 X5 30d 豪華版、X5 30d 旗艦版、X5 40i 豪華版、X5 40i 旗艦版,還有性能版 X5 M50d 總計五款。

光是從車身尺碼就能看出新 X5 的設計主軸,車長4,922mm,比上一代多出 36mm,車寬 2,004 增加 66mm,車高稍微降低 17mm 來到 1,745mm,軸距拉長 42mm 來到 2,975mm,車體明顯放大,靜態時更寬敞,動態時更穩定,更能達成舒適與豪華買家的要求。

新X5軸距拉長 42mm 為 2,975mm,車體較上代放大,車室更寬敞,動態時更穩定,充分滿足層峰買家的需求。

造型方面,新世代 X 車系設計語彙被重新定義,新版雙腎型水箱護罩改為外框一體化設計,車側線條於後輪拱向後揚起,呈現出高張力肌肉體態。引進台灣市場的 X5 全面搭載 xLine 風格套件,水箱護罩、前進氣壩、窗框、車頂架採用銀色專屬緞面鋁質,搭配銀色前後下護板、單出矩形排氣尾飾管,以及造型雄偉的 20 吋 xLine 專屬輪圈,氣勢不凡。

同時,X5 採用 LED 頭燈及前霧燈,還可以選配 BMW 智慧雷射頭燈,照射距離長達 500m,並且搭配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自動調整遠/近光燈照射範圍。

新 X5 採用簡潔俐落的現代美學,Vernasca 真皮座椅與楊木飾板交織出醉人車室。

打開車門,12.3吋 儀錶及 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佐以鑽石切面頂級水晶排檔桿及功能按鍵,聯手締造前所未有的豪華科技座艙。再透過加大 30% 全景電動玻璃天窗,白天時開闊明亮,夜晚時還可以搭配迎賓光毯及客製化環艙氣氛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鑲嵌於 Sky Lounge全景天窗上多 15,000 顆 LED 光點,營造出宛若繁星的動人氛圍。

首度導入 iDrive7.0,再加上鑽石切面頂級水晶排檔桿及功能按鍵,締造前所未有的豪華科技座艙。

X5 是首度導入 iDrive7.0 的 BMW 市售車款,並同時推出 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上鎖、解鎖、發動引擎都不需要使用鑰匙。加上 BMW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服務,使用時更便利。至於首次出現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能自動記憶車輛前進時的轉向操作過程,若遇窄巷倒車,該系統能主動介入控制方向盤轉向,駕馭 5 米大車不再壓力重重。

駕馭樂趣是 BMW 的品牌價值,最值得一說的絕對是 MPA 家族的 X5 M50d,高達 77.5kg.m 最大扭力完成 0~100 km/h 加速僅 5.2 秒。全車系皆可選配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內建四種越野模式,車身升降幅度可高達 80mm,輕鬆征服惡地。

第四代 X5 更豪華大器,造車質感與搭載科技更是無可挑剔,充分滿足層峰買家的用車需求。

BMW X5 M50dd主要規格
3.0升L6 DOHC 24V柴油/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8速手自排/ 400hp/77.5kgm/
售價 535萬元

 

更具效率、更寧靜舒適

      Ford Ranger 2.0 Bi-Turbo運動休旅皮卡銷售冠軍

 

 

推薦主因

全新動力系統,效率更上層樓!

運動休旅皮卡銷售冠軍,品質口碑俱佳!

你會因此認識更多同好。

 

多數人對北美汽車市場的印象在於銷售數量大、車種選擇多,這只是表象。居住在地大物博的北美,汽車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換言之,北美消費者對於汽車的實用性要求極高,產品實力必須非常堅強才能大獲好評。

在北美,俗稱皮卡的Pick up是常見車種,Ford F150更是銷售長紅的熱門,因而孕育出高強的造車功力。在亞太市場,Ranger 是 Ford的招牌運動休旅皮卡,首度發表於 2010 年, 2015 年進行小改款, 2018 年再導入全新動力系統,搭載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及扭力全面提升,並帶來更優異的油耗表現,持續在運動休旅皮卡級距雄踞王者地位,連續5年台灣地區銷售冠軍就是最佳證明。

源自北美的皮卡車系;Ford Ranger則是亞太地區能見度極高、口碑特好,實力最強大的運動休旅皮卡。

 

當 3.2升+6 速手自排變成 2.0升+10 速手自排

 

Ranger改款重點在於動力系統,原有搭載的 3.2 TDCi 直列五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變成 2.0 Bi-Turbo 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約7%至213ps/3,750rpm、最大扭力增加約6%達到 51.0kg-m/1,750-2,000rpm,排氣量降低之下,依舊有著出色馬力與扭力表現。

重點還有這具 SelectShiftTM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分時四輪傳動車型並附上加力箱與電子式旋鈕控制型式,輕輕一轉即可切換高速二驅 (2H)、高速四驅 (4H) 以及低速四驅 (4L) 共三種模式,搭配電子式後軸差速器,相較於常見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越野能力更上層樓。

Ford 針對 SelectShiftTM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進行長達 600 萬公里測試,可靠度絕非一般,運作速度與升降度流暢度更是令人驚豔,讓 Ranger 行駛質感倍增,也更節能。

全新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有加力箱與電子式旋鈕控制型式,可自行切換高速二驅 (2H)、高速四驅 (4H) 、低速四驅 (4L)輕鬆自若。搭配237mm距地高度、800mm涉水深度,越野實力不在話下。

 

外觀小針美容 內裝質地大躍進

 

Ranger 更換新設計前保桿、HID頭燈與LED日行燈,外觀更為晶亮。車艙品質更進化不少,除了凸顯視覺的橘色WildTrack琥珀橘縫線以外,更進化調整了全艙飾板使其更有質感。NVH 工程更是大幅強化,前擋風玻璃與雙前座使用隔音夾層玻璃,並於B 柱加入隔音膠條強化,因此降低約 68% 風切聲。同時導入 ANC 主動式降噪技術,運用消波原理產生靜音功效,行駛過程寧靜許多。

位於中控台的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加入原廠導航功能,並且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y CarPlay,實用性大增。

說到實用, Ranger更傾聽消費者心聲實施優化工程,例如,尾門結構內部加入緩衝連桿,這根金屬連桿在闔上尾門時能釋出儲存力道,使上抬操作力量減輕約70%。後斗載重能力增加 35kg 來到 985kg ,承載能力升級,休閒能力亦隨之升級。全車系更導入Keyless免鑰進出系統與SYNC3整合原廠衛星導航、前方停車雷達與後方倒車顯影;休旅風格的配備導入,加倍體貼消費者的休旅皮卡用車需求。

此外, Ranger 也調整前防傾桿位置、調整底盤幾何,移動時更平穩。

按理來說,減小排氣量,性能也會隨之下滑,這套全新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SelectShiftTM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卻推翻以上看法。整體扭力輸出不僅強勁,而且更順暢,絲絲入扣的油門反應讓人愛不釋手,節能表現更是出色。 Ranger挾帶全新動力、駕乘舒適性與便利性,提供消費者兼具商用及質感休閒的多元用車需求。

 Ford Ranger 2.0 Bi-Turbo主要規格
2.0升L4 16V柴油渦輪/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10速手自排/最大馬力213ps/最大扭力51kgm/售價146萬元

 

至尊國產休旅

 Honda CR-V

 

搭載 Earth Dream VTEC Turbo 地球夢渦輪增壓引擎、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產品實力高強的第五代 CR-V 地位無可取代。

 

推薦主因

高效能1.5升地球夢渦輪增壓縮引擎。

o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面面俱到的產品實力、品牌口碑優異。

 

第五代 CR-V上市後售價衝破百萬,銷售情況反而一路長紅,不僅成為台灣消費者入主中型SUV的首選,更撼動進口族群。原因?全新渦輪動力以及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是兩大關鍵。有鑒於此, Honda Taiwan 更進一步為2019年式 CR-V 車精簡車型,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成為標準配備。

2019年式 CR-V 車系縮減為 VTi S 以及 S 雙車型, Honda Sensing 成為標配,全車系晉升百萬休旅。

人性化空間向來是 Honda 傲人之處, CR-V 大量採用觸感舒適的材質,更針對後座乘客提供兩組 USB 供電座。影音系統部分,中控臺 7 吋觸控螢幕搭載與 Garmin 合作開發的衛星導航系統,並可支援智慧型手機連線。更在傳統按壓操作之外加入觸控調整功能,讓家庭導向 SUV 倍感科技尊榮。

CR-V 搭載 1.5 升 Earth Dream VTEC Turbo 地球夢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進排氣可變汽門控制與渦輪增壓三大科技,帶來 193hp/24.8kg.m 出眾動力,平均油耗 14.6km/l 更是讓人滿意。
座艙機能表現出色,寬廣舒適的座艙空間再加上極為平整後行李廂空間,輕鬆滿足全家出遊的乘載需求。

2019年式 CR-V 全車系標配 6 氣囊、 7 吋觸控式中控螢幕、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Keyless 免鑰匙啟閉車門與引擎啟動按鈕、恆溫空調、感應式頭燈,並加入雨滴感應式雨刷。

安全配備則以 Honda Sensing 為首,整合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DW  車道偏移警示、 LKAS 車道維持輔助、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等七大安全輔助功能。此外,更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與盲點監視系統納入標配,快樂出門,安全回家。

這般面面俱到的好車,難怪讓百萬買家們大讚值得。

Honda CR-V主要規格
1.5升L4 DOHC 16V汽油/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CVT連續無段/ 193hp/24.8kgm/
售價 103~113萬元

 

20年淬鍊 必是寶劍

Infiniti QX50獨步科技加持

 

 

推薦主因

可變壓縮比引擎。

軸距縮短,卻更寬敞。

車艙質感讓人無從挑剔。

 

面對競爭最激烈的中大型 SUV級距,全新世代 QX50 的造車理念與動力科技堪稱獨步車壇。

中大型 SUV是競爭最激烈的級距,各大車廠無不拿出壓箱寶,好搶下一席之地。全新世代 QX50 可說是誠意滿分,光是可變壓縮比引擎就讓足以獨步武林。

新世代 QX50 採用 CMF 平台,車體剛性更好、機械效率更高,相較於與上世代 QX50,現行代號 J55 的QX50縮短 57mm、增寬 103mm、加高 63mm,軸距卻逆向操作減少 80mm!有趣的是,整體車室容積從 3268 公升變成 3772 公升,行李廂空間從 527 公升增至 895 公升,後座腿部空間加長 86mm,後左椅背能進行 10 段調整,還可以前後移動 15cm,真是不可思議!

QX50 的車室設計靈感與航太工程息息相關,環繞式駕艙質感特優,難怪被美國 Wards Auto 選為 2018 年度十大內裝。

坐進車室,車艙視野寬廣之餘,更能氣定神閒鑑賞為何 Wards Auto 將QX50 選為 2018 年度十大內裝。操作介面也隨著潮流大幅簡化按鈕與旋鈕,宇航合金真皮排檔桿、上下兩張觸控式 InTouch 主控台…操作手感與設計質感拿捏得恰到好處。

這次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是全新世代 QX50的第一主角。按照原理,高引擎壓縮比可以提升一次燃燒力量,高增壓值的渦輪增壓引擎則必須降低壓縮比,才能抑制爆震。如果可以實施可變壓縮比,就可以減少渦輪增壓引擎的弱點。

VC-Turbo引擎不只有可變壓縮比機構,還導入雙燃油噴射系統、Atkinson/ Otto雙循環,低、中、高任何轉速都可以效率奇佳。

如何達成可變壓縮比? Nissan/Infiniti 工程師透過調整曲軸位置機構,改變活塞運行的上下死點,讓壓縮比從14.0:1~8.0:1 變化自如。VC-Turbo 引擎為排氣量 1997c.c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68hp/5600rpm、最大扭力38.8kgm/4400rpm,油耗相當出色。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精緻度與純熟度俱佳。

安全方面, QX50 配置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整合 ICC 全速域定速、 PFEB 自動煞停(附行人偵測)、 BSW 盲點警示系統有 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運用以毫米波雷達偵測遠距,當前車緊急煞車能提早主動煞車降速,即可降低追撞危險。

徹頭徹底大改款的 QX50 重點不只是變壓縮比引擎, NVH 工程更是讓人讚許,如此好車,值得長時間細細體驗。

Infiniti QX50(旗艦版)主要規格
2.0升L4 DOHC 16V汽油/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CVT連續無段/ 268hp/38.8kgm/
售價 238萬元

 

別質疑,這就是競爭力

跨界力作 Lexus UX

 

2016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 UX Concept ,正式預告 Lexus 小型 SUV 即將到來,由此可知, Lexus 在充分掌握豪華汽車市場後,積極發展跨界小 SUV 企圖心相當明顯。

 

推薦主因

Lexus 全新小型 SUV ,人氣鼎盛。

F Sport 車型提供主動可變阻尼懸載,同級之最。

主力車款 UX200 配備/報價競爭力十足。

 

想知道 Lexus 對於汽車版圖的企圖心有多旺盛?看看全新UX 就能明白。

UX 是新世代跨界小型 SUV 的重點,人氣特別旺。外觀造型方面, UX 延續 Lexus 品牌現有的家族化風格,強調俐落的鈑件線條及科幻風格,當然, Spind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更是不容錯認的識別焦點,佐以立體化且向外延伸的尾燈組,加上兩側鈑件折線,搶眼之外,更具備優化車輛空力效果的功能。

延續 Lexus 品牌現有的家族化風格, UX 外觀造型十分強調俐落的鈑件線條,深具科幻感的設計作風特別吸引年輕族群青睞。

相較於其他高級汽車品牌較為工整、對稱式的內裝架構,設計團隊為年輕的 UX 實施 Lexus 旗下較少見的駕駛導向配置,所有控制介面以駕駛者為中心環繞四周,同時也將控台操作介面進行簡化,帶來簡潔、年輕化的意象。來自當家跑車 LC 的梯形數位儀錶,搭配左右兩側的大型旋鈕, UX 雖然入門,卻享有高端車款的豪華配置。

控制介面以駕駛者為中心,操作介面特地實施簡化工程,讓駕駛過程更自在便捷。

機械架構方面, UX 採用新款 GA-C 模組化平台,整體剛性提升, 並搭配精良底盤調校,整體操駕質感相當夠水準。此外, F Sport 車型進一步標配 AVS 主動可變阻尼避震器,對於操控反應助益良多。

用色大膽的車室內裝,讓 UX 充分降低 Lexus 用戶年齡層,為新世代汽車族群帶來新鮮感。

動力方面, UX 導入全新研發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缸內直噴與多項進排氣優化技術加持之下,這具引擎熱效率高達 40% !  170匹/ 20.8kg.m 性能輸出之餘,更擁有 16.5km/l 優異平均油耗,充分展現 Toyota/Lexus 集團卓越的動力科技。安全方面, UX 全面標配 LSS+ 2.0 主動安全系統,這套安全輔助系統在偵測以及輔助運作效果更為細緻全面,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

乍看之下, UX 搭上跨界小休旅的風潮,各項演出卻可以看出 Lexus 其實做足準備,認真迎接新世代族群的用心,在此可見一斑。

Lexus UX 200主要規格
2.0升L4 16V汽油/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8速手自排/最大馬力173hp/最大扭力20.8kgm/售價 139~155萬元

 

型男潮女必備良車

M.Benz A-Class要你(妳)好看

 

全新 A-Class 威力十足,車頭與頭燈造型幾乎比照 CLS ,再加上來自高階車款的數位配備,來勢洶洶。

 

推薦主因

全新觸控車用娛樂系統 MBUX。

高階車型可搭載雙 10.25 吋液晶螢幕。

新版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箱。

 

更大型、更豪華、更科技的 A-Class 豈能定義為掀背小車?

全新 A-Class 來勢洶洶,光看外表就相當震撼,車頭與頭燈造型幾乎與新世代 CLS 如出一轍,更銳利、更兇悍。車身尺碼放大一級,車長較上代 A-Class 增加 120mm 來到 4,419mm、車寬增加 16mm 至 1,796mm,車高小漲為 1,440mm,軸距更是拉長 30mm至 2,729mm,車室空間因而成長。

A-Class 成功進駐年輕族群的世界, M.Benz 的三芒星能量得以遠播各個角落。

新 A-Class 車室層級完全擺脫掀背車的框架,乍看之下還以為是 E-Class !圓形出風口佐以金屬飾條締造出渦輪扇視覺意象,豪華質感激增。中控台、門板等處大量使用飾板及皮質包覆,真皮多功方向盤與空調按鍵也使用金屬飾板,中控台下方搭載觸控手寫板,具體提升車室質感。

最讓人津津樂道之處莫過於全液晶儀錶,依據車型等級,儀錶配置有所不同。入門車型以一對 7 吋彩色液晶螢幕組成,中階車型是 7 吋液晶螢幕搭配 10.25 吋螢幕,高階車型就是兩張 10.25 吋液晶螢幕。

全新觸控車用娛樂系統 MBUX 也出現在 A-Class 身上。 MBUX 為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縮寫,這套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更趨近現代人的行動智慧裝置使用習慣,可以支援語音助理功能,該系統可以連線雲端並自動學習,提供更為精準的服務內容,亦即 AI 人工智慧。

動力系統方面, A-Class 提供 A 180、A 200、A 250 及柴油 A 180 d四種選擇,首波引進台灣市場以汽油動力為主。A 180 與 A 200 搭載代號 M 282的1,332c.c.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A 180 最大馬力 136 匹, A 200 則是 163 匹。

A-Class並沒有為入階車型導入三缸渦輪動力,汽油與柴油都維持四缸架構。

運動版 A 250 是代號 M 260 的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提升到 224 匹、35.7 kg.m,全車系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A-Class 增加消費者的選擇,要豪華有豪華,要簡單也可以不複雜,甚至連後懸吊都給你多連桿與扭力樑兩種版本,任君挑擇,保證滿意。 

M.Benz A250主要規格
2.0升L4 DOHC 16汽油/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7速自手排/ 224hp/35.7kg.m/
售價 213萬元

 

貨真價實的進化

M.Benz C-Class豈止小改

 

本此小改款 C-Class 多達 6,500 個零件重新設計,堪稱史上最大幅度的期中進化,閃閃動人的全新LED頭燈讓你前途一片光明。

 

推薦主因

Sedan、Estate、Coupe、Cabriolet四種車型可選。

高達6,500個零件重新設計。

E200引擎搭載EQ Boost科技。

 

C-Class 是 M.Benz 的主力車系,我們單看 2017 年的銷售數據, C-Class 在全球創造出高達 415,000 輛,有多重要?不難想像。目前 W205 世代C-Class進入小改款階段,引進台灣市場共有 Sedan 四門房車、 Estate 五門旅行車、 Coupe 雙門轎跑車、 Cabriolet 軟頂敞篷車等四種車型,車款範圍比過去更廣泛。

重要的是,本此小改款 C-Class 全車上下多達 6,500 個零件重新設計,如此認真的小改款被喻為史上最大幅的期中進化,完全無忝“ Never stop Improving “品牌精神。

先看外觀設計,最具代表者莫過於全新 LED 頭燈,上下各四組 LED 反射模組,上下方分別為近光與遠光燈組。覺得不夠?,可以加價選配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即升級為 84 顆電子控制獨立 LED 光源,最大照射距離長達 650m!

尾燈部分, Sedan 車型尾燈內部換成全新 C 型導光條, Estate 旅行車則為兩件式設計, Coupe 雙門與 Cabriolet 敞篷則以兩件式尾燈再加上雙環燈型。
 座艙亦有文章, 10.25 吋多媒體螢幕與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錶採用 16:9 寬螢幕比例、 1920 x 720 高解析度顯示,如選配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錶還可以切換經典、前衛、運動三種顯示風格。
中控台與車門扶手飾板追加霧面灰色橡木飾板、霧面棕色胡桃木飾板材質,質感有所升級。

全新設計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整合 DISTRONIC 操作功能,並設置 Touch Control 觸控式操作按鍵,還可以選配平底跑車方向盤、 Nappa 真皮包覆。中控台與車門扶手飾板新增霧面灰色橡木飾板、霧面棕色胡桃木飾板材質,鑰匙與啟動按鍵也重新安排, KEYLESS-GO 引擎啟動系統是全車系標配。

動力方面, C-Class Sedan 房車版供應 C 180、C 200、C 300、C 43 4MATIC 四種動力; Estate 旅行車與 Coupe 雙門則為 C 180、C 300、C 43 4MATIC ;首度登台的 Cabriolet 敞篷車型則縮減為 C 200 與 C43 4MATIC。

值得一提的是, M.Benz 針對 C 200 與 C 300 搭載 M264 引擎,其中, C 200車型的 1.5 升 M264 引擎首度導入Mild-hybrid 48V輕型複合動力EQ Boost科技,能額外供應 14hp 與 16.3kg.m 動力,還能透過ECO滑行模式進一步降低高速巡航油耗。

難以想像,眼前的 C-Class 又快又順,引擎排氣量竟然只有 1.5 升,不禁大嘆,科技果然是一日千里!

這次 C-Class 引進 Sedan、Estate、Coupe、Cabriolet 四種車型,範圍更廣泛,讓你不會無車可選。

M.Benz C200主要規格
1.5升L4 16V汽油渦輪+EQ Boost/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9速手自排/最大馬力197.6hp/最大扭力28.6kgm/售價 218萬元

 

樣樣都有 樣樣出色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推薦主因

跑味十足,充滿個性的跨界休旅。

源自WRC的AYC主動彎道控制系統。

主被動安全配備滿點。

 

百萬等級進口跨界休旅選擇越來越多,要如何脫穎而出?且看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怎麼玩。

隨著購車型態與觀念改變,國人汽車的安全、配備、造型等要求一一升高,再加上跨界休旅風潮,百萬等級的進口休旅儼然是銷售主流。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正是箇中佼佼者,無論從設計、個性、實用、性能…任何面向都能充分感受 Mitsubishi 團隊的傲人能量。當然,消費者最關心的安全防護系統, Eclipse Cross 更是不馬虎。

造型方面, Eclipse Cross 大量沿用 XR-PHEV Concept 以及 XR-PHEV II Concept 兩大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同時也充分傳達新世代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更有型,更有味道。

Eclipse Cross 長寬高為4,405、1,805、1,685mm,軸距卻是足以往上挑戰的 2,670mm !透過短後懸、楔形車身、上揚腰線與肌肉鈑件、高角度掀背尾門,再來英氣十足的頭燈與 LED 長條形尾燈,營造出盎然動感。

動感造型之內, Eclipse Cross 內裝設計亦維持同調,坐進車室,水平駕視設計理念貫穿全場,左右對稱的飛翼銀色金屬飾板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難以想像,一款訴求年輕的跨界休旅能有此質感,讓人刮目相看。

採用水平駕視設計理念,左右對稱飛翼銀色金屬飾板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7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相當於駕駛者的數位訊息窗口,支援Apple CarPlay連線、藍芽、Hands Free…質感與實用演出都相當出色。

科技配備更是不容錯過的亮點,駕駛座前方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台 7 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 連線、藍芽、 Hands Free 等功能,再搭配 Touch Pad 觸控板,即可操作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SDA) 車內資訊娛樂系統,開車這件事顯得更輕鬆,也更安全。

以人性空間與人體工學為底,再加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M智慧煞車輔助、7顆SRS氣囊…根本是當今CP值最高的百萬進口休旅。

日前發表的 2019 年式全新年式的車系編成包含傳奇型( 94.9 萬)、菁英型( 99.9 萬)、卓越型( 107.9 萬)及 S-AWC 旗艦型( 116.9 萬)。不容錯過的是,菁英型是唯一同時搭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FCM 智慧煞車輔助、7顆 SRS 氣囊的百萬進口休旅。更首度將 ACC 下放到 2WD 車型,卓越型升級環景影像系統。此外,源自 WRC 的 AYC 主動彎道控制系統也成為全車系標配,產品競爭力大幅強化。

Eclipse Cross 上市以來即贏得世界各地專業獎項,像是 Euro NCAP 2017 撞擊測試五星安全評鑑、 2017 年芝加哥 GOOD DESIGN 設計獎、2018 GOOD DESIGN 設計獎,日前更被日本 RJC 協會評選為 2019 年度風雲車!

如果你鎖定百萬進口休旅,答案呼之欲出。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主要規格
1.4升L4 DOHC 16汽油/前置引擎 前輪&四輪驅動/ CVT變速箱/ 163hp/25.5kg.m/
售價 943.9~116.9萬元

 

回歸純真樂趣

Suzuki Swift Sport

 

輕量化車體、1.4升渦輪增壓引擎、精良底盤設定,再加上80.8萬售價 Suzuki Swift Sport 無疑是當今最合宜小鋼砲。

 

推薦主因

全新世代 HEARTEC 平台,990kg 輕盈車體。

1.4升渦輪增壓引擎。

精湛的操控演出。

 

有了渦輪增壓,再加上輕量化,小鋼炮不再是小鋼炮,而是貨真價實、處處逞快的性能派。

備受好評的 Swift Sport 獲得長足進化,外觀採用薰黑頭燈組配置,前保桿以及黑色進氣柵口的造型也施予重新設計,前保桿飾板、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採用類碳纖維紋路材質,雙出式排氣尾管與後下擾流一起整合,並鑲上專屬的 Swift Sport 車型徽飾,更不能忘記全新造型  17 吋鋁圈,虎虎生風。

圓形中央冷氣出風口、空調操作旋鈕以及雙環儀錶視覺活潑,多功能方向盤採用三輻式造型,並加上平底設計。車室多處採用深紅漸層至黑色的特殊飾板,轉速表為紅底配色,增添不少跑格。

為了營造運動意象, Swift Sport 於中控台、排檔座及門飾板搭載深紅漸層為黑色的特殊飾板,真皮包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內部採用紅色縫線,雙環儀錶的將轉速錶也改為紅底。同時,前雙座椅更使用運動化的固定式頭枕設計,肩部及腰部支撐性經過強化,並加入 Sport 專屬徽飾。

輕量化車體加上渦輪動力,新世代 Swift Sport 擁有更棒的馬力重量比,動態演出精進不少。

動力配置方面,這次 Suzuki為 Swift Sport 改用 1.4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轉速 5,500 rpm時輸出 140hp 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來到 23.5kg.m,更重要的是,車重還比上一代減輕 90kg(990kg) ,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操控本錢更為雄厚。

新世代 Swift Sport 採用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40 匹、最大扭力 23.5kg.m,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要快更要安全, Swift Sport主被動安全除了 ABS、EDB、BA等煞車系統,更加入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HHC 斜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還將 6 具輔助氣囊列為標配。

可以看出, Suzuki 仍為 Swift Sport 堅持小鋼砲路線,卻也與時俱進地加入渦輪動力,輕量化車身更是難得!如此小鋼炮絕非池中物。

Suzuki Swift Sport主要規格
1.4升L4 DOHC 16汽油/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6速手自排/ 140hp/23.5kg.m/
售價 80.8萬元

 

率性詮釋北歐味

Volvo XC40

 

XC40於2017年正式推出,並在 2018 年初引進台灣,為跨界小型 SUV 掀起北歐風潮。

 

推薦主因

Volvo 旗下最年輕的跨界 SUV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

迷人的造型設計,尤其是雙色塗裝。

主被動安全配備完善,標配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在最夯最熱的小型 SUV 級距中,來自瑞典的 XC40 顯得特色滿滿,而且信心滿滿。

跨界休旅是當今最夯的汽車級距,事實上, Volvo 早期便以 CrossCountry 跨界加高設定投入多功能車款市場,包含早期 70 、 80或是後來的 40、60 車系,都曾推出此類多功能車款。換言之, Volvo 稱得上是跨界始祖。隨著 SUV 市場高度成熟,跨界休旅風潮方興未艾, Volvo 全面改以 XC 之名推出SUV車款,並在 XC90 與 XC60 之後,於2017年正式推出小型化SUV,也就是眼前的 XC40 車款,並在 2018 年初正式引進台灣。

Volvo XC40 以總分 325 分拿下 Car of the Year 2018 殊榮,成為首次奪得歐洲年度風雲車的 Volvo 車款。

在火熱的小型 SUV 市場中,來自北歐的 XC40 顯得特色滿滿,車長 4.4m ,軸距也來到 2.7m ,體型比同級對手略大一些,因而換來更充裕的乘坐空間與載運能力。我們相信 Volvo是對的,”有點小但不要太小”的尺碼規劃將是未來跨界 SUV 主流。

外觀方面, XC40 延續了新世代 Volvo 的方正風格,包含雷神之槌造型日行燈、車尾直列式的尾燈組…都充滿了北歐設計特色,同時也針對年輕消費族群提供非常活潑的細節鋪陳,雙色塗裝便是最佳範例,同時也針對不同車型提供黑色或白色的車頂塗裝選擇,也就是說,你可以在購車時大玩車色創作。

向來敢給配備的 Volvo 並沒有因為入門級距而吝於下放高科技配備。

內裝方面, XC40 強調平整化設計,並標配 12.3 吋大螢幕多媒體平台,中控台亦配備 9 吋大螢幕多媒體平台,內建功能相當完整且豐富。

空間與機能並重的設計手法,讓 XC40 深受頂客族、小家庭所喜愛。

動力方面, XC40 在國內僅提供汽油車款,統一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並依照不同等級來設定性能數據。其中 T4 車型提供 190hp/30.6kg.m 動力輸出,T5 車型則擁有 252匹/35.7kg.m ,變速箱統一為 8 速手自排,動力傳遞效率不在話下。

安全表現當然是 Volvo 的拿手強項,雙車型均標配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定速、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科技。以兩百萬內的進口車而言, XC40 確實物超所值。

Volvo XC40 T4主要規格
2.0升L4 16V汽油渦輪/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8速手自排/最大馬力190hp/最大扭力30.6kgm/售價 169.9~18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