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特輯>

做的,永遠比你想得多。

2019 年式 Mazda CX-5 讓人難以言喻

 

Hero 是經典日劇,裡頭的酒吧 St.George’s Tavern 更是經典場景。每當木村拓哉想吃什麼,田中要次飾演的老闆總是酷酷地說”有喔”,貌似瀟灑不經意,其實應有盡有,如此設身處地,難怪檢察官們總是流連忘返。

2019 年式 CX-5 追加一款 SKYACTIV 2.5L 動力, SKY G 2.5 AWD 旗艦進化型更進一步搭載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汽車領域亦然,汽車是複雜、精密、理性、人性之總合。頂尖汽車品牌永遠做得比消費者更多更深入,即使,你未必能夠 100% 感受幕後團隊到底做了多少努力,你只要好好使用,隨著時間,就可以一一感受造車理念。

在我們的生活中, Mazda 就扮演著這般角色,不張揚,很細心。你或許聽過 2019 年式CX-5 全車系標配 BSM 盲點偵測系統,部分車型升級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實情如此簡單嗎?

We don’t think so…

完全展現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內在精進、質感逼人,難怪 CX-5 能在世界各地榮獲百項大獎肯定。

SUV 是當今主力級距, Mazda CX-5 更是箇中指標。上市至今, CX-5 已在全球各地拿下超過百項大獎肯定,更是台灣市場廣受歡迎的日製 SUV 。來到 2019 年, CX-5 呈現更精細的造車能量,而且有裡有外。

外觀部分,全新設計的 19 吋鋁圈是一大焦點,放射狀設計搭配特殊烤漆,根本是精品。內裝配備用料更上層樓,深色頂篷、棕色座椅皮革、實木飾板…營造出溫暖且現代的精緻座艙感受。置身其中,身體被柔軟舒適的 Nappa 材質包覆著,聆聽 Bose 環繞音響, 10 支高傳真喇叭演奏美妙樂章,這感受盡在不言中。

人馬一體是 Mazda 的品牌格語,要如何做到?看看這內裝就知道了,優異的人體工學與車室質感,讓人樂於徜徉其中。

人馬一體是 Mazda 的品牌格語,要如何做到?首要之務是良好的人體工學,再來是精良的操作介面。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扮演著居功厥偉的角色,多功能控制旋鈕、空調控制面板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簡約、就手、直覺。不得不說的是眼前的 7 吋 TFT 全彩數位儀錶與 Windshield HUD 抬頭顯示器,駕著 CX-5 ,一切行資訊左右逢源而來,能有效減少壓力,只要長途駕駛就知道好在哪。

CX-5 是近年暢銷的日製 SUV ,精緻沉穩的作風大獲好評,尤其是後座,更是讓人備感舒適與淡定。
Mazda 與 Bose 一起開發的環繞音響系統,特低金高音喇叭至於 A 柱,營造出更寬廣的聽覺饗宴。

 人馬一體的另一要素是動態搭配,如何呈現?除了高剛性車體與精密底盤設定之外,一套完整的動態控制系統更是不可或缺。

2019 年式 CX-5 首次搭載新版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這是一套 G 力導引控制技術。先把說明範圍擴大,在新世代 Mazda SKYACTIV-Vehicle Dynamic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中,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是核心技術,在車輛過彎時不但可以調整過彎時的扭力輸出、穩定重心轉移,更進一步運用煞車控制增加車輛循跡性。

簡言之,2019年式CX-5更好開、更順暢。

過彎時,新版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可以調整扭力輸出,並以煞車控制外側輪胎,讓 CX-5 動態更穩健。
這具 2.5 升四缸 SKYACTIV G 自然進氣引擎出力為 194ps/6000rpm、26.3kg.m/4000rpm ,出力線性順暢,平均油耗 12.2km/l ,效率相當出色。

2019 年式 CX-5 追加一款 SKYACTIV 2.5L 動力,這具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馬力為 194ps/6000rpm 、最大扭力 26.3kg.m/4000rpm 。試駕時,第一直覺是扭力加大,整體輸出順暢線性。值得一提的是, CX-5 SKY-G 2.5 AWD 旗艦進化型更搭載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即使動力升級,並不會難以掌控。

仔細體驗,我們發現一股四驅特有的味道,好開、穩定、行走間饒富質感,確實給人”旗艦的感受”。

全新造型的 19 吋鋁圈是 2019 年式 CX-5 的特徵, SKY-G 2.5 輪圈烤漆顏色稍深一點。不顯著,但存在,這就是所謂的日式細節。

安全防護方面, 2019 年式 CX-5 配備更完整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為車內乘員提供全面安全守護。這是多項安全系統的整合,內容包含 360° 環景輔助系統、 SBS 智慧煞車輔助系統、 SCBS-F/R 前後煞車輔助系統、 BSM 盲點偵測系統(附 RCTA 後車警示功能)、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 DAA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還有一套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功能非常齊全。

有了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只要在方向盤上設定車速與車距,就可以做到半自動駕駛,高速公路上特別適用。

最具話題性莫過於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只要在方向盤上設定車速與車距,就可以做到半自動駕駛,行駛於高速公路特別受用。

是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一同為您服務,無論你使用哪款智慧型手機都不會一籌莫展。

試車時,我們特地在走走停停路況中測試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只要設定好車速與車距,就可以放開油門與煞車駛往目的,一來能減少駕駛負擔,二來能降低事故機率。

至於 360° 環景影像系統也相當好用,運用設置於車身週圍的攝影機提供單側或全車俯視影像等五種模式,進而協助駕駛者判別週遭物體、發現隱藏於視覺盲區的危機,這樣的 SUV 確實讓人放心。

Windshield HUD 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顯示效果清晰,並且調整容易,長時間駕駛確實能降低駕駛壓力。

2019 年式 CX-5 擁有多項進化,更充滿多項細節改善與優化,無論是 2.5 升旗艦動力還是 2.0 升主力車型, Mazda 精準做出市場區隔。你想要什麼樣的行動生活? 2019 年式 CX-5 悉聽尊便。

無論是 2.5 升還是 2.0 升, 2019 年式 CX-5 都能讓你人馬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