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胖丫

Toyota Yaris Crossover

 

雖然已連續 12 年蟬聯同級銷售第一,平均月銷亦仍有 1150 部的強大實力,但和泰汽車並未以此自滿,抓住持續延燒的休旅熱潮,由國人所開發的 Yaris Crossover 於是誕生,並肩負起與 Yaris 雙箭頭齊進的新銷售模式。(文/冠軍  圖/岱柏)

底盤離地加高,這部車看來要比 Yaris 壯碩多了。

溶入休旅車外觀元素

為的就是想邁向跨界

 

輪胎較 Yaris 加大一級至 195/50R16,行路更穩定。

就我們實際相處的感受而言,Yaris 的車身尺寸雖與 Yaris 相仿,但因為諸多配件上身且底盤升高了,Yaris Crossover 看來不僅大台的多,視覺衝擊確實也更為強烈了。

雙色油箱蓋風格獨具。
原廠小尾翼對營造運動風格而言實不可或缺。

YarisCrossover 當然不是地道的休旅車,它更沒有四輪傳動這類的越野設計。真要定位,只能說由 Yaris 進化而來的這部車,除了底盤力地高增加至 210mm 之外,所謂的全新跨界外觀例如:專屬前保桿、霧銀前方下飾板、霧燈飾板、霧黑防刮材質後保桿、霧黑防刮側裙及輪拱造型、雙色車頂、運動化車頂飾條等配件,不僅大幅增加了休旅風格,也保有防跳石亂入的實質效益。但真要越野?賣鬧啦!

雙色車體及 SUV 風格配件上身,Yaris Crossover 算潮。

年輕內裝風格

完善安全配備

 

Yaris Crossover 擁有運動休旅感的外觀樣貌,車室則以專屬的雙色內裝,營造出年輕設計感。

雙色內裝是本車設計重點,車價雖然平實,但整體質感並不差。

以我們所試駕的豪華版車型為例,舉凡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倒車影像系統、抬頭顯示器、籃底儀錶板、自動頭燈等俱為標準配備,雙色內裝保有該有的質感,配備水準也能讓人覺得滿意。

籃底儀錶頗為年輕,開車時心情自然飛揚。
雖屬平價小車,抬頭顯示器同樣不缺席。

Yaris Crossover 分為經典與豪華兩個等級。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經典款即可擁有前座雙氣囊及 VSC/TRC/HAC 等配備,價格增加 5 萬的豪華款,則再增加雙前座椅側面氣囊及車側簾式氣囊等,以本車售價尚不及 70 萬來衡量,高C/P 值的設定,無怪乎業者敢誇言 Yaris Crossover 擁有完善的安全防護。

整合式影音控制面板既帶來科技感,就手好用也是優點。
主被動安全設施齊全,就連 VSC 巡跡防滑都有。
後座椅背可六/四分離及行李廂底部平整俱為置物時的好幫手。

 

適切動力陪伴你

經濟實惠是重點

 

Yaris Crossover 採用與 Yaris 相同的 1.5 升四缸引擎,107ps/14.3kgm 的動力輸出不大,搭配 CVT 無段自排附序列式七速手自排,擁有經濟實惠的 16.4km/l 低油耗又能輕鬆操作是最大的特色。

起步輕快,行路性頗佳及過彎不過度側傾都是優點。

實際開上路體驗,我們發現其方向盤不至於過輕,起步加速也還算輕快,再加速則明顯和緩了許多,善用手排換檔可將轉速拉上 6000 轉換檔,高轉速聲浪雖然明顯,但不算難聽。

這具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不算強勁,16.4khm/l  的低油耗表現才是訴求重點。

另外,我們特別想知道底盤離地加高至 210mm 之後的過彎表現,拜運動化懸吊設定及輪胎較Yaris 加大一碼至16吋所賜,Yaris Crossover 的過彎側傾合理,減震感也屬 Q 柔,你無須擔心它是否會軟趴趴甚至過個彎就會搖頭扭臀,放心,上述的情況並不存在。

排檔桿質感不錯,CVT 無段自排附七速序列式手自排更是好用。

面對 Yaris Crossover,我始終覺得它就像是年輕人的大玩具。帶著輕鬆歡樂的心情,呼朋引伴齊出遊,多好!

年輕人的出遊好夥伴,take it easy,這會是部歡笑滿滿的快樂小ㄚ。
Yaris Crossover主要規格
引擎             1.5升直四DOHC 16V
驅動型式     前輪驅動
變速箱         CVT無段附序列式七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107ps/6000rpm
最大扭力     14.3kgm/4200rpm
車身尺寸     4150/1730/1535mm
軸距             2550mm
車重             1135公斤
輪胎尺寸     195/50R16
建議售價     64.9-69.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