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特輯

什麼是值得良駒?

MAZDA6 2.0 Sedan如是也。

繁忙紛亂的日子裡,你會面對許多壓力,所以你需要一部真正能夠紓解身心壓力的好車。不只是安全實用配備豐盛如此簡單。 (文/Morning.W 圖/小刀)



開車、乘車、用車…與汽車相處,你能感受到多少源於造車者的心思?如果可以,而且是源源不絕而來,這部車就會與你成為好朋友。
人馬一体是MAZDA提倡的造車理念,聽起來很簡單,其實相當複雜,因為汽車分成多種級距,不能輕易地一語蓋之,尤其是中大型四門房車,這可是最難打造的汽車,一部優良的房車不僅要舒適、安全、寬敞,更還有所謂的門面。此時,你將發現MAZDA6 2.0 Sedan價值匪淺。

中大型四門房車應該是最複雜艱難的汽車級距,要如何人馬一体?MAZDA6做出最佳示範。

門面其實是庸俗說詞,我們應該以品牌形象、規格、風範統稱之,就以2020年式MAZDA6來說,整體規格獲得大幅提升不說,而且是全面性的進化。從規格資料上可以看見全車系標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360°環景輔助系統、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11具揚聲器BOSE®環繞音響系統、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及方向盤換檔快撥片…配備豐盛齊全。
然而,規格配備給得多就是厲害?未必吧,且看MAZDA怎麼做。


視覺與質感是MAZDA的強項,一直都是,蹲下來望著這個角度,心情自然好轉。

許多人選擇MAZDA是因為視覺與質感,確實,相較於濃重剛毅的歐美造車風格,日式汽車更能讓我們感受細緻,日系汽車品牌之中,尤以Mazda的視覺設計獨樹一格。這一代MAZDA6延續KODO魂動設計語彙,精準融合日式美學與職人匠造工藝,讓人感受穩重的氣度,卻不失自在氛圍,仿如身穿定製西裝的紳士,行為得體且落落大方。


19吋十爪輪圈採立體鋁柱造型,與日本規模第一的Bridgestone輪胎相互輝映。

Nappa真皮座椅、高質感實木飾板、Ultrasuede® NU 麂皮質感內飾,這駕艙真是迷人。

你可以待在車外當個觀眾,更可以打開車門成為車主。2020年式MAZDA6 2.0 Sedan維持一貫的雅致作風,坐進柔軟細膩的Nappa真皮座椅,身體感受無比服貼的款待。雙手觸摸皮革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佐以高質感實木飾板及Ultrasuede® NU 麂皮質感內飾,質感細緻。 

如果你重視行車訊息,一定喜歡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還有這張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 透過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所有行車資訊操之在握。
上路後,一定要好好感受這套BOSE®環繞音響系統,11具揚聲器編織出劇院級音質享受,喜歡什麼音樂?盡管來吧。

這套BOSE®環繞音響系統採用的揚聲器多達11支,自能提供劇院等級音質。


算一算,你每天要待在車裡多少時間?此時你特別需要寧靜與細緻。


Mazda6用透氣皮革支撐你的背部,身體不悶,心情也就不悶。

移動是汽車的本色,如何移動?這就是汽車的價值關鍵。你應該聽過MAZDA的SKYACTIV造車理念,但是未必明白原由,例如 SKYACTIV-G汽油引擎。 

時下的汽油動力紛紛投入渦輪增壓,這是為了增佳性能,卻違背以簡馭繁的大原則。生來獨創與堅持的MAZDA沒有為旗下汽油引擎選擇渦輪增壓,而是透過高壓縮比、特製活塞頂、輕量化機件、缸內直噴…專心挑戰內燃機極限。 

MAZDA6 2.0 Sedan搭載SKYACTIV-G 2.0L高效汽油引擎,輸出數據為165ps最大馬力、峰值扭力21.7kg.m,數字上不驚人,但絕對適切。搭配MAZDA自行研發的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都會、高速公路、蜿蜒山路…坡加速,處處快意。 

SKYACTIV-G 2.0L擁有165ps最大馬力、21.7kg.m最大扭力,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動態十分順暢。

誰不知道要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但是要怎麼做到?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式MAZDA6全車系搭載更完善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透過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駕駛者可以在時速0~145km/h之間自動保持與前車距離,台灣沒有無限速高速公路,145km/h早已超乎正常用車範圍。 

車內還有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一旦偵測駕駛者疲勞駕駛(例如一段時間沒有轉動方向盤),該系統就會發出警示,要你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再上路。此外,盲點警示、車道維持、360°環景輔助系統…也是安全回家的得力助手。

一套作動精準、功能齊備的行車安全系統是安全回家的幕後功臣。


只要用路條件符合,切入車道維持與車距設定就可以自動跟車。

車是買來開的,操控永遠是根本。全新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能調整過彎時的扭力輸出並適時移轉車輛重心,在轉動與回正方向盤過程中,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柔化轉向行徑、強化行車動態循跡性、優化乘坐舒適度。加上全車系標配的方向盤換檔快撥片,完美展現人馬一体的美好駕馭感受。
MAZDA6 2.0 Sedan並非高調大放的房車,而是舉手投足充滿細節,能讓人好好感受MAZDA的造車思維,值得好好相處,生活中的良駒是也。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相當精巧柔順,造就美好的人馬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