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就該鮮艷多汁 

2019十大好車”炎”選 


炎炎夏日,氣溫動不動就逼近攝氏40度,心情越來越火…這個時候,你需要走出戶外,上山、游泳、衝浪…即使待在池畔欣賞比基尼,也絕對勝過在家裡吹冷氣上網。 (文/Morning.W  圖/各品牌  刊頭/謝智偉) 


用進廢退的道理你一定要懂,選一款好車,空間夠大、機能夠強、可以輕鬆對抗烈日的好車。你的方向盤轉去哪,夏艷就在哪。 

優雅的生活

Citroen C5 Aircross

●Citroen SUV首部曲,個性十足。 

●舒適座艙, 寬敞空間。

●宛如魔毯的專利懸吊。


為什麼法國車如此不同?因為法國人認為汽車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汽車要讓生活更美好。如此切入,就能理解Citroen打造C5 Aircorss的脈絡。

說起這款獨樹一格的法式休旅,Citroen首先在2015年上海車展推出Aircross概念車,2017年上海車展就實現為C5 Aircross。雙層式車頭進氣柵口造型、大型廠徽整合LED晝行燈,以上巧思是新世代Citroen特色。為了營造休旅成份,C5 Aircross大量採用矩形設計元素,保桿兩側維持Aircross概念車進氣口設計,四周「Airbump」使用防刮材質更是深具巧思。 

前後保桿以及車側下緣採用防刮材質「Airbump」,獨到巧思。

C5 Aircross導入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先進舒適車艙,無論乘坐品質、座椅材質、車艙用料…皆經過細心調整。舒適型座椅更扮演關鍵角色,特殊椅面與高密度泡棉能提供絕佳乘坐品質,支撐表現特佳,長途乘坐也不易疲累。 

車室機能方面,C5 Aircross後座為三座獨立配置,每張座位皆可獨立調整,椅背還有5段調整,並可前後滑移15公分。安全座椅固定扣,讓C5 Aircross成為超級機能休旅。 

12.3吋全數位儀錶、中控台8吋觸控螢幕,操作便捷。

Citroen的懸吊技術一直讓人難以望其項背。C5 Aircross採用一套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魔毯液壓懸吊系統,這項PSA GROUP專業團隊研發的懸吊技術內藏20項專利,能隨著路面起伏充分吸震,所以,C5 Aircross移動過程宛如乘坐魔毯,超級平穩舒適。 

Citroen Advanced Comfort舒適型座椅名符其實的舒適!乘坐品質絕佳。

引進台灣市場的C5 Aircross採用1.6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80 匹,只需1650rpm就能釋出25.5kg.m最大扭力,搭配EAT8 8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順暢。 

值得一提的是,C5 Aircross是PSA GROUP在台灣首輛通過最新 Euro 6 歐洲六期環保法規,以及搭載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與LPA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的新車。 

一如其名,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魔毯液壓懸吊系統讓移動過程宛如魔毯。

生活才是重點,C5 Aircross是Citroen世界戰略車,讓我們充分感受法式生活步調,舒適、優雅,不必去法國,就能感同身受。

 

夏天 就是要玩很大 

Ford Ranger 2.0 Bi-Turbo 

●運動休旅皮卡銷售王牌,族群廣、品質優。 

●小改款實施全新動力系統,更有效率。

●生活因此更好玩更豐富。

  夏天是從事戶外活動的最佳季節,駕著Ranger完全點題。 

源自北美的Pick up皮卡是更功能強大的運動休旅,皮卡行家Ford打造的Ranger更是稱霸亞太市場,能見度高、族群廣大。Ford Ranger首發於2010年,並在2015年進行小改款,2018年再加入全新動力系統,內容是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以及十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是馬力、扭力、效能…全面升等。 

  2019年式Ranger改用2.0 Bi-Turbo雙渦輪柴油引擎,排氣量變小,出力卻更好。

2019年式Ranger改用2.0 Bi-Turbo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為213ps/3750rpm,最大扭力達51.0kg.m/1750~2000rpm,排氣量變小,出力更好。 

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是獨領車壇的神兵利器,Ford 對此進行長達 600萬公里超級測試,可靠度、運作速度、流暢度讓人讚嘆。 

車內的全時四輪傳動附有加力箱以及電子式旋鈕控制,切換高速二驅 (2H)、高速四驅(4H)以及低速四驅(4L),後軸還有電子式後軸差速器,越野能力不需質疑,而且更確實順暢。 

有了加力箱與電子式後軸差速器,置身越野場合如虎添翼。

2019年式Ranger外觀與內在都有不少改進,新版前保桿、HID頭燈與LED日行燈讓看起來更精神抖擻。更徹底優化NVH工程,前擋風玻璃與雙前座採用隔音夾層玻璃,B柱加入強化隔音膠條,風切聲降低68%。再導入ANC主動式降噪技術,行駛過程安靜不少。 

此外,新Ranger升級Co-Pilot360 technology 包括ACC,APA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PCA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LKA/LDW等等。另外還推出原廠選配件,原廠拖曳模組、高進氣呼吸管、美式車斗捲簾等等,珠多車主想要的配備一次到位了。

237mm距地高度、800mm涉水深度、985kg載重能力,翻山越嶺很輕鬆。

為了增加行車順暢度,Ford工程師也特地調整Ranger前防傾桿位置、底盤幾何。後斗操作亦不錯過,尾門結構內部加入一根緩衝連桿,關上尾門時能釋出儲存力道(運用金屬彈力),關起後斗尾門操作力量減輕70%。後斗載重能力也提升35kg至985kg。 

  帶你來到自然美景從事休閒活動,是Ranger最擅長的事。

至於很重要的3C功能,目前Ranger全車系導入Keyless免鑰進出系統,口碑不錯的SYNC3更進一步整合原廠衛星導航、前方停車雷達與後方倒車顯影,充份體貼新時代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上山下海需要強大扭力,要如何兼顧環保?答案是科技,Ranger的全新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與SelectShiftTM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輸出強勁而且更順暢!不但省油還省稅金!日炎炎,快快駕著Ranger出發吧。 


全家避暑良伴

Honda Odyssey

●乘坐舒適,方便的電動滑門。 

●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7座/8座雙車型,任君選擇。

舉足輕重的MPV車款Honda Odyssey堂堂來到第5世代,並於2015年引進台灣市場,創下出色且穩定的銷售成績。Odyssey在2017年底實施小改款,雖名為小改款,骨子裡大量進化。 

這次小改款Odyssey仍維持3車型編成,分別是入門Elite、高規Apex 8座,還有第2排採用獨立座椅的Apex 7座車型。外觀與內裝進行小幅調整,最大變革在於導入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什麼是日式豪華?簡單、素雅、觸感、寧靜…正是置身Odyssey的感受。

別以為MPV外觀大同小異,看看Odyssey就知道Honda的過人心思。承襲當代Honda家族設計語彙,飛翼式車頭造型帶來流暢好感。 

重要的是這套原廠空力組,內容為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後保桿、側裙、雙色鋁圈、後牌照框上飾條、超廣角前霧燈、LED尾燈組與LED晝行燈,豪華與科技在此水乳交融。至於Apex車型則採用古銅色鍍鉻四橫柵水箱護罩、豪華雙色鋁輪圈來作為區隔,以上外觀辨識特徵不算顯著,如果是眼尖的車迷即可分辨,低調作風在此可見一斑。 

口碑良好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這次列為Apex車型標配。

動力單元為2.4升i-VTEC地球夢引擎,這具四缸自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5匹以及23kg.m,變速系統則是Honda自行研發的G-Design CVT無段變速箱,出力協調順暢,任何區段都顯得好開自在。 

  打開電動滑門,迎面而來的雙座椅讓Odyssey宛如行動包廂,一路舒適到底。

如何判斷MPV良窳,車室空間配置是箇中關鍵,這正是Odyssy的拿手好戲。提升整體舒適質地是Honda工程師為小改款Odyssey施行的重點,至於舉足輕重的安全防護則為出VSA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輔助、BOS 煞車優先、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ESS 緊急煞車警示、CTS 智慧型方向燈等主動安全防護…以上系統全數列為標準配備。 

Apex車型更進一步標配360度環景影像輔助、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BSI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CTM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 

載著家人出外踏青,無論天氣炎熱還是午後雷陣雨,Odyssey都能搞定。

最引人注目的安全配備是Honda Sensing,這項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進駐Odyssey Apex,能整合LKAS車道維持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FCW 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等行車輔助與安全防護系統。 

簡言之,當行車條件符合系統需求,即可實施半自動駕駛,只要雙手輕握方向盤即可抵達目的地,過程中遇上解除、再設定也十分便捷。 款待家人不分春夏秋冬,長輩健康得以三代同堂出遊是幸福之事,珍惜這美好時光,Odyssey可以幫你做好做滿。 


迎向陽光迎向你

Jaguar E-Pace

●外觀內裝充滿個性。 

●出色的操控能力。

●超乎想像的越野實力。

  21世紀,休旅是理所當然的汽車, Jaguar不會置身事外。繼F-Pace之後,跨界SUV成為英國捷豹瞄準的目標,於是在2017年7月推出E-Pace,一大一小,連袂征服你我的仲夏夜。 

  E-Pace結合F-Pace休旅樣貌與F-Type跑格身型,越野能力更是不容忽視。

E-Pace車身尺碼分別為長4345mm、寬1984mm、高1649mm,軸距則為2681mm,標準的跨界休旅,更容易駛入年輕族群的心坎裡。 

外觀設計方面,E-Pace是時下最夯的跨界休旅,並巧妙結合F-Pace的休旅以及F-Type的跑格線條。車側線條特別迷人,尤其是源自後門上方一道立體摺線,大膽往後延伸至車尾,宛如貓科動物的肌肉紋理,完整呈現屬於Jaguar的跨界風格。而腳下的胎圈設定17吋起跳,最大上看20吋,霸氣十足! 

  E-Pace中控設計簡潔俐落,排擋桿源自F-Type而非懸浮式設計,雙色內裝甚是迷人。

打開車門,E-Pace車室顯得乾淨利略、坐落有致,10吋觸控螢幕以及雙區恆溫控制旋鈕列為標配。高階車型則導入12.3吋全數位儀表板、跑車化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以及對比色縫線。 

既為休旅,機能性絕對不可忽視,正常狀態下後廂容積為577公升,打平後座椅背即擴充至1234公升,小家庭環島不是問題。 

  精湛的操控、出乎想像的越野能力,E-Pace的活動範圍遠遠超乎想像。

動力配置,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汽/柴引擎以及IDD四輪傳動系統,這兩大系統讓E-Pace如虎添翼。超乎想像的操控能力,甚至能與Porsche Macan相庭抗衡,全車系搭載9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擋行雲流水,新世代英國車真的不一樣了。 

天氣好,你一定想要出去走走,出門時看著手上的鑰匙不是德國車就是日本車…想要優雅、性能、越野、年輕…這個夏天,非E-Pace莫屬。 


駕著Lexus UX消暑去!

● 大小尺碼適合台灣用車環境。 

● F Sport車型搭載主動可變阻尼懸吊,戰鬥力十足。

● 主力車款 UX200 配備/報價競爭力十足。

  跨界休旅是今年最夯的級距,駕著Lexus NX過暑假,你應該能消除壓力。 

這幾年的Lexus造型前衛甚至來到乖張程度,但只要一上路,就不會在乎那高張力外表,因為Lexus核心沒有變,舒適、寧靜、品質,旗下最年輕的休旅車UX亦不例外。 

2016年巴黎車展首發的UX Concept就是Lexus跨界休旅概念車,外觀方面,UX延續Lexus全新家族化風格,大器的Spind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力道十足的鈑件線條,再加上立體化尾燈,不僅內藏空氣力學,更帶來高漲的視覺功效。 

  明暗變化極大的鈑件分佈,科幻感十足的設計作風,UX造型相當亮眼。

精緻內裝是Lexus強項,但是要如何詮釋年輕化休旅?Lexus為UX實施駕駛導向配置,所有控制介面以繞駕駛者為中心,中控台操作介面也進行簡化。來自當家跑車LC的梯形數位儀錶讓人目不轉睛,左右兩側大型旋鈕更是兩大配角,UX雖然年輕,卻絲毫不失豪華精緻本色。 

 

駕駛導向的車室內裝,讓UX更趨於運動休旅,年輕人更愛。 

  以駕駛者為中心的控制介面,操作介面也一併簡化,開車上路更輕鬆簡單。

UX使用GA-C模組化平台,剛性好、質量輕,再搭配強調運動性能的底盤設定,整體操控非常夠味。若有進一步需求,F Sport車型還標配AVS主動可變阻尼避震器,適合熱血的你。 

  40%熱效率、16.5km/l平均油耗、LSS+ 2.0主動安全系統,UX實力不容小覷。

動力更有話題,UX採用一具全新研發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缸內直噴、進排氣優化、機件輕量化…多項技術加持,讓這具引擎端出高達40%的熱效率。數據上,UX擁有170匹/ 20.8kg.m,還有卓越的16.5km/l平均油耗,Toyota/Lexus 集團動力科技在此展露無遺。 

安全方面,UX全車系標配LSS+ 2.0主動安全系統,該系統偵測與輔助效果更全面,安全防護更上層樓。 

跨界休旅風潮讓UX聲勢大漲,實際體驗,我們可以看出Lexus絕對不是搭順風車,而是認真造車。一部有質有量的跨界休旅,今年暑假不再無趣。 


移動藝術 近在眼前

Mazda 3 

●主流進口車款,族群廣、口碑佳。 

●四門與五門各有各的風格,都是美車。

●整體質感更上層樓。

  沒有人不認識Mazda3,沒有人不期待全新第4代Mazda3,除非你打定主意與日本車絕緣,然而,此舉不甚明智。 

面對這款中流砥柱,Mazda首先於2017年10 月東京車展發表一款搭載Skyactiv-X動力的「魁(Kai) Concept」概念車,明眼人即知,這就是第 4 代 Mazda3 的雛形。經過 1 年等待,全新世代 Mazda3 選擇在2018年底洛杉磯車展登場,國內則於日前導入。 

標榜日本製造、價位親民的Mazda是一股清流,第四代Mazda 3一樣維持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雙車型,基本車型售價足與國產車PK,頂級車型售價則逼近百萬。超乎同級的CP值,難怪在台灣能成為高銷量進口品牌。 

  全新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讓車室更寬敞,行駛更穩定。

新世代汽車,全新平台是關鍵中的關鍵,第 4 代 Mazda3採用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車身尺碼與軸距比舊款略大,車室更寬敞舒適,底盤限度也一併提升,行駛更穩定自若。 

乍看之下,你會以為這只是小改款,仔細端詳,卻能咀嚼出更多差別。全新的魂動造型帶給無比流暢、動感的車形,我們敢說,如此順暢的線條比稜角分明更讓人心曠神怡。Mazda設計師更強調鈑件起伏帶來的光影變化,並運用更多大面積鈑件,看起來上更素雅,對於車輛隔音表現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Mazda3分成4D房車與5D掀背雙車型,四門車型強調高質感與豪華氛圍,五門掀背則主打跑格氣勢,兩者差異不只是車尾造型,全車上下從前到後風格截然不同。 

近代Mazda內裝著重簡約與質感,第4代Mazda3將這概念詮釋得更淋漓盡致。

如果你認為近代Mazda內裝質感逼人,進入第4代Mazda3車內又要發出讚嘆。無論設計與質感皆大幅進步,關鍵在於大膽運用極簡化的控台架構,達成Mazda設計師心之所欲的境界。

為了更理想的質感鋪陳,Mazda設計師加強所有控鍵的按壓觸感,這也是過往百萬內車款鮮少注意的環節。8.8吋多媒體螢幕、數位儀表與投影式抬頭顯示器…建構出一套高質感駕駛環境。 

Mazda的汽油引擎不玩渦輪增壓,以簡馭繁盡其所能提升內燃機極限。

動力系統,目前Mazda3維持原有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輸出數據為161匹、21.7kg.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運行順暢是其特色。 

  無論選擇四門還是五門,我們都恭喜你入主新馬三,此車真是美。

安全系統當然是新世代 Mazda3 強化重點,基礎是採用冷沖壓製程而造的高強度鋼材車體結構,全車系新增駕駛座膝部氣囊形成 7 具氣囊外,並視車型搭載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頂級型採用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 智慧前行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DAA 駕駛疲勞警示等配備。旗艦型與 Bose 旗艦型進一步導入360 度環景輔助、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SBS-RS 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等系統。 

第4代Mazda3甫上市,趁著夏天駕新馬三出門,心情當然大好。 


歡迎來到碧海藍天

M.Benz B-Class 

●機能優先的務實好車。 

●車室質感、科技程度大增。

●M.Benz品牌光環。

  引進台灣的B-Class分為B180、B200兩款,動力系統為1.4升渦輪四缸引擎。

當不再是一個人或是小倆口,你會需要一部機能導向的汽車,純粹扮演好運輸、舒適、安全的移動氣距,卻又在意品質與品牌,此時,我們想到了B-Class。 

第四代A-Class登陸台灣市場之後,就代表M.Benz旗下NGCC小型車家族已準備展開第二世代產品更新。按照整體產品順序,A-Class之後當然就是B-Class,甫於6月公布引進陣容,主力車型為B180、B200兩款,動力系統精簡為單一1.4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並透過調校提供兩種動力輸出。 

 

延續新世代NGCC車系特色,雙拼大螢幕成為B-Class的車室靈魂,以科技征服消費者。

帳面數據,B180為136匹/20.4kg.m,B200則是163匹/25.5k.m,前者售價163萬,後者180萬,訴求中低階年輕買家、或是家庭第二部代步車。 

空間機能是B-Class的一大特色,新世代B-Class車體尺碼更為放大,車室空間亦有所增加,打平後座椅背後的最大乘載容量足足有1540公升!如此表現根本不亞於中型旅行車,重要的是,B-Class還可以保有身形輕巧,便於都會區中移動的得天優勢。 

  打平後座椅背後,最大乘載容量足足有1540公升,相較於SUV毫不遜色!

安全是M.Benz的核心價值,這次NGCC車系搭載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B-Class也不例外,全車系標配盲點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起步限速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側風穩定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等配備。此外,加價8.4萬就能選配提供代號23p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小小支出就可以享受高階安全輔助功能,可說是性價比滿檔! 

無論商務或是居家,B-Class都能輕鬆扮演好車的角色。

依照NGCC車系在台銷售數據,B-Class不能算是主力車型,但是若要論整體產品力,要空間有空間、要安全有安全的B-Class是值得推薦的好車。目前,國人選購高級進口車以SUV為主流而非加大型掀背車,但只要仔細比較,就會發現B-Class的優點益發明亮。


都市裡的行車安全

戶外生活的自在駕馭

Subaru XV完全征服


●J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BOXER水平對臥引擎 / 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SGP模組化底盤 / 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速霸陸從第一代Forester直到近代,都不斷在車輛的實用性與空間上面精進,現在因應用生活型態的改變,Subaru透過Subaru XV從跨界休旅的角度出發,讓使用者在都市環境壅塞環境以及戶外生活裡的挑戰冒險路段都能迎刃而解。

Subaru XV使用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剛性大幅提升,車長4,465mm、車寬1,800、軸距2,665mm,車高1,615mm,內部空間設計更寬敞,重心更低操控更佳。

新世代Subaru設計語彙,XV在擁擠都市裡仍相當顯眼,六角形水箱護罩搭配C型頭燈、保桿霧黑飾板、雙色系輪圈…建構出前衛有型的跨界樣貌。

Subaru XV整體尺碼適中,裝卸單車或車頂上的物品方便自若。

 橘色縫線串起的運動時尚氛圍、全圖像化的儀表介面、清晰的駕駛視野,Subaru人因工程在此可見一斑。車機科技方面,原廠搭載8.0吋觸控智慧影音系統整合多項功能,一機完成多種需求。


橘色縫線讓車室豐富不單調,椅面採用透氣耐髒材質,實用性深獲好評。

 水平對臥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這是Subaru一路堅持的核心安全科技。第2代XV搭載的2.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經過調校,多達80%零件重新設計,整體重量大幅減輕12kg。最大動力來到156匹、20.0kg.m最大扭力,環保表現更是更勝以往。

對應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也沒有原地踏步,整體重量減輕7.8kg,並內建模擬7速手動模式,讓人駕輕就熟。全時四驅更進一步導入X-Mode系統,由電腦整合控制動力輸出、扭力分配、煞車系統…精準強化XV的動態能力。 

  全家露營時,你將明白大開口、門檻低後廂設計有多好用。 

拜SGP全球模組化底盤、高強度鋼材以及全新製程所賜,車體剛性除足足提升40%!讓XV榮獲日本JNCAP撞擊安全性能評鑑大賞殊榮,更做出JNCAP測試評比最高分紀錄。此外XV還配置HBA遠光燈輔助系統、SRH主動轉向頭燈配備、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等配備,充分提升主動行車安全。 

2.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經過調校,多達80%零件重新設計,重量大幅減輕12kg。

 說到主動安全,台灣地形氣候變化多端,XV搭載的SAWD全時四驅系統能精準分配扭力至每顆輪胎,建構出最佳抓地狀態。水平對臥引擎更具備低重心先天優勢,兩大核心技術讓XV面對濕滑地面、蜿蜒山徑、閃避意外…皆能操駕自如。

平時穿梭於擁擠都市,周末全家出遊,這就是XV的傲人價值。

同時Subaru XV也搭載了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大幅提升了都會行車與高速公路行車的安全性,這套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配置全彩雙鏡頭,能以視距差精準偵測顏色、距離、物體,可辨識的項目包含行人、單車、車輛…車上好像多出一雙眼睛,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狀況,即可即時實施主動防護,大幅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率,其系統包含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S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VSA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等六大安全系統,尤其是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更是提供0-180公里全速域跟車,讓車主可以平日駕著XV輕易穿梭擁擠都市,周末帶家人出外旅遊,一部車可以解決所有用車需求,還能閃亮有型、安心駕馭,絕對是不能忽略的一台好車。


小孩跟毛小孩都愛 

Toyota Sienta

●高效率空間運用。 

●超便利電動滑門。

●低距地高,連科基犬也能輕送上下車。

休旅是新世代汽車主流,也因此發展出更式各樣的休旅車型,除了重頭戲SUV以及CUV,講究空間、機能、多人乘坐的MPV能見度日益提升。 

然而,Van是原於北美市場的級距,空間雖大,卻未必適合地狹人稠的台灣用車環境。此時,尺碼小一點、機能更合宜的小型MPV(MiniVan)躍居購車主流,例如Toyota Sienta。 

與眾不同的保桿與飾條設計,搭配醒目車色,讓Sienta裝滿青春活力。

Sienta於2016年正式導入台灣市場,靈活的車身尺寸、多變化座椅設計、後座電動滑門,還有超低地板…種種針對生活實用而生的設計,讓Sienta充分滿足各式生活型態,難怪上市後連續兩年蟬聯台灣小型MPV級距銷售冠軍。 

從設計角度,Sienta完美融合MPV的舒適以及SUV的運動元素,讓休旅這兩個字獲得更全面的詮釋。導入台灣市場的Sienta分成1.5升與1.8升兩種動力系統,並可選擇5人座或7人座,充分反滿市場需求 

  Sienta分成5人座或7人座兩種車型,消費者可視需求選車。

動力系統,Sienta 1.5 升車型採用代號2NR-FE四缸引擎,馬力107匹馬力、扭力14.3kg.m。1.8升車型採用2ZR-FAE四缸引擎,動力輸出為140匹與17.5kg.m。變速箱皆為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 

通勤上下班,應該沒有人質疑Toyota動力是否合宜,雖然Sienta不訴求性能,好開省油的特性讓人無從挑剔! 

為了實現Easy to Drive理念,讓駕駛者能自在穿梭都會,同時滿足乘坐者需求,Sienta的第二排座椅採用彈性前後移動,搭配下潛式第三排收折座椅,創造出超大置物空間。後廂容量明顯超越SUV,可完全滿足全家出遊、休閒運動。 

遙控器或One Touch按鈕,即可一鑑開啟電動滑門,進出狹窄巷弄就知有多好用。 

電動滑門是一大賣點,透過遙控器或One Touch按鈕即一鍵開啟。底盤高度比SUV低,低地板設計創造出330mm低乘車距地高度,利於小孩及銀髮族上下車,此外,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及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列為標配,相當便利。 

安全方面,全車系搭載9主動安全系統,包含VSC車輛穩定控制、TRC循跡防滑控制、HAC上坡起步輔助、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TPMS胎壓偵測警示、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及BOS煞車優先等系統。 

暑假到了,如何妥善全家出遊?這是個必須面臨的問題,許多台灣家庭選擇SUV,卻發現空間不如想像,此時,Sienta更個超值選擇。 


遙想北歐心境涼

Volvo XC90

●北歐LSUV新標竿。 

●全新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車體架構。

●主被動安全皆無從挑剔。

  Volvo耗費110億美金打造新車計畫,旗艦休旅XC90是重要作品,讓人耳目一新。

如果你認為汽車是移動城堡,一定很喜愛Volvo的造車理念,堅固、可靠、安全,值得信任。如果你認為頂級休旅是成就後的寄託,你應該會想起XC90。 

旗艦,絕非偶然。近代Volvo新車計畫投入超過110億美元,XC90是計畫中最重要的關鍵車款,這款旗艦休旅蘊含前衛設計元素,配備與科技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XC90蘊含前衛設計元素,骨子裡更率先使用全新SPA車體架構。 

XC90 是 Volvo首輛使用全新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車體架構的車款,更剛強、更輕盈、更寬敞、更環保,象徵Volvo邁向全新里程碑。 

造型壯麗是全新XC90給人的第一印象,這正是全新Volvo家族化設計語彙,幕後操刀者為Volvo車輛設計資深副總Thomas Ingenlath,他曾經是VW集團設計師,經手過許多重要車款設計案。 

XC90延續2014北美車展Concept XC Coupé的概念,配置「Floating Grille」懸浮式直列鍍鉻水箱護罩,閃亮的鍍鉻廠徽位居正中央,有大器,也有霸氣。 

不過,最吸睛的橋段莫過於多邊型設計的銳利頭燈組,燈具內部的T字型晝型燈,原廠稱為索爾之槌 (Thor's Hammer),當你跟孩子解釋,肯定樂不可支。 

三排七座是旗艦休旅的賣點,也是XC90出色之處。

身為旗艦休旅,舉手投足都要講究至極。XC90車艙極可能是歷年Volvo最豪華的代表作,車室用料精緻中流露奢華,並用心追求北歐設計師最在行的舒適與觸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臺上的大尺寸觸控螢幕,這是XC90全新車載多媒體系統的視窗,整合行車資訊、系統設定、導航、網路連結與多媒體等功能,駕駛者只要透過螢幕上的虛擬按鍵就能控管全局,實用性不在話下。 

  來自瑞典的水晶Orrenfors排擋桿,讓XC90車室質感倍增!

三排座椅是XC90賣點之一,獨創座椅編排方式讓第2或第3排座椅乘客都能舒適自在。多數人質疑LSUV地3排座椅形同虛設,Volvo則為XC90發出認證,即使身高170cm成人坐進第3排座椅時,頭部依然不會感到壓迫,由此可見,XC90車室有多寬敞,應該說,車室空間運用有多精巧。這一切,皆與全新SPA平台息息相關。 

安全是Volvo的核心,因而讓XC90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SUV。

安全是Volvo的核心,XC90更不例外。Volvo為新世代XC90大量採用超高剛性鋼材,使用率是上一代XC90五倍以上,因而建構出無比堅固的車體結構。此外,XC90更配置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還特地搭載兩項獨步車壇的安全系統,分別為Run-off road protection衝出路面防護系統,還有Auto brake at intersection交叉路口自動煞停系統,更進一步讓XC90成為全球最安全的SUV。 

舒適、寬敞、安全,旗艦休旅能讓你與家人氣定神閒渡過炎炎夏日,XC90是你的成就,更是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