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十足的新一代中型房車市場在新馬3進場後宣告初步到齊。如同New Focus般,新馬3同樣採取四門與五門雙車型進擊,稍後將陸續報到的Focus ST及Altis Wagon只會讓市場更熱、戰火更激烈。(文/冠軍   圖/岱柏)


家族風LED頭燈組尤顯得晶亮有神。


大面積水箱護罩帶來了大車的張力與氣度。

今天我們要談的是新馬3 5D的表現,其它的未來如果有需要再繼續說。 

論造型

勾人外貌無悔

律動的曲線,俐落貫穿全車,這就是魂動。

就是這個車尾,簡潔飽滿而誘人,我愛。

同樣是家族風LED尾燈組,有神的盯著你看。


高質感18吋鋁圈搭配215/45R/18配胎。

論內裝

無處不精緻無悔

新馬3的好質感是讓人深有所感的,縫線皮質包覆控台及中控兩側等,都有讓人愛不釋手的魅力。

一張好的座椅,不僅可以讓你坐得舒服,更可以讓你開車時更舒適無壓力。

簡單三圓錶,提供了紮實的行車資訊。

縫線真皮包覆三幅方向盤,既有運動感,也呼應了出風口的復古味兒。

復古風出風口很有設計感也很有自己的味兒。


採用Bose環繞音響系統已是Mazda的日常,新馬3頂級款採用的喇叭更高達12支。

論安全配備

i-ACTIVESENSE齊備無悔

抬頭顯示器或許不那麼稀奇了,但是字體如此精緻又清楚明亮卻又不妨礙視線就少見了。

全車七氣囊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更完整的i-ACTIVESENSE主動安全科技齊備。如車道維持/車距維持/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等俱為標準配備。

2725mm的軸距,帶來了不錯的乘坐空間,搭配出風口及大型扶手等配備,進一步提升了後座舒適性。

五門掀背帥車也須注重實用性,六/四分離後座椅背及平整行李廂將是日常的好幫手。

論動力操控

換檔柔順駕控就手無悔

全新底盤不僅提升了隔音效果,搭配全新的G-Vectoring G力導引控制技術,新馬3轉向更俐落,行路性也更貼了,而這也就是Mazda所訴求的人馬一體。

2.0升SKYACTIV-G高效汽油引擎,擁有165ps/21.7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搭配六速手自排附運動化換檔模式,這匹馬更見灑脫了。

長的美就先贏一半了,加以新馬3的內裝同見細緻貼心。美型又有內涵,天啊,哪個男人不想把它娶回家?

Mazda 3 5D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直四DOHC 16V汽油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變速箱 六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165ps/6000rpm

最大扭力 21.7kgm/4000rpm

車身尺寸 4660/1795/1435mm

軸距         2725mm

車重         1370公斤

輪胎尺寸  215/45R18

建議售價  90.9-98.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