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夏特典 

Nissan Serena小改上市


還記得SerenaQ-RV嗎?這部商旅車在日本已邁入第五世代小改款囉 。(文/Alex、圖/ Nissan) 

Serena Q-RV,對於國內很多經營商務接送或是租車公司的頭家們應該都不是太陌生,宜公也宜私的車輛設定也吸引不少個人家庭買家的青睞,當年台灣市場所國產化導入的屬於第二代車型,同時也比起日本原廠車型增加了約15公分的車長,更進一步強調它的寬敞大空間,也成為台灣市場一代七人座MPV的代表車型。 


小改款外觀修飾得更加豪華霸氣。

不過在第二代車型在2012年間走入歷史,總代理則並未持續引進後續接替的新世代車款,而Serena車系在日本當地其實已邁入第五代車型,日本官網也在近日公布了小改款新車的上市訊息,預計在8月便將正式開賣。 


內裝架構並未有明顯調整。

Serena目前車型規格的編成相當豐富,動力系統主要以傳統汽油引擎與e-power這套增程型電動系統為兩大主力,預計在小改新車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各自提供了相當多種的車型設定,包含Nisimo、Autech等多種外觀套件,而原廠也先行公布新增四種車色選擇,是本車將擁有多達13車色選項,也提供單色或2Tone雙色搭配的組合,是不是覺得台灣消費市場對於車色選擇越來越保守了呢? 

主動安全系統是小改新車的重點更新配備。

新車的改款重點除了外觀修飾之外,重點其實擺在大量主動安全系統的更新,其中360°安全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設備,包含速限標誌辨識、Intelligent Cruse Control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Intelligent LI 車道偏移抑制系統、 LDW 車道偏移警告系統、BSI/BSW 智慧型車側碰撞預警系統/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round View Monitor 智慧型環景顯影系統等。同時也提供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與MPV級距中首見的主動式 LED 頭燈/AHB 自動遠近光燈系統,另外如油門誤踩抑制系統附行人偵測與FCW 智慧型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等,大幅提升本車的安全水準。 


前方碰撞預警功能也整合了行人偵測與油門誤踩抑制系統。

至於這輛日本MPV銷售冠軍的Serena是否有機會重返台灣,這個答案基本上是否定層面居多,主要受限於本車目前沒有對應左駕市場的版本,幾乎已成為日本當地限定以及亞洲少部分右駕國家引進的車款,這點或許要先期待本車能否在中國市場投產,提供左駕設定後才有機會增加引進可能性,所以在此之前,我們不彷先期待已展開海外投放的e-power增程型電動系統來到台灣的時間吧! 


Serena將成為日本當地首款應用LED主動式頭燈的MPV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