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吊你胃口 

BMW 2 Series Gran Coupe

雖然還要等一會,不過這可是相當引人注意的一款新車。 (文/Alex、圖/BMW)

BMW的小型車產品正式走入全新的世代交替,早先所發表的1 Series改採了前驅平台打造,令人十分懷念過去兩代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獨門配置,當然,全新的前驅與四驅兩套動力系統在操控表現上仍是令人期待。 


2GC將是BMW首次加入小型四門房車戰局的主力產品。

除了1 Series之外,我們當然也要持續注意共享平台所延伸的新車型還有哪些,原廠在近期公布2 Series Gran Coupe已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同時也稍微提供了一些基本規格設定。雖然在眼花撩亂的偽裝貼紙下我們大致上還是能看出一些基本輪廓,而原廠亦表示他們在該車的美學、系統控制、智慧聯網能力、日常實用與操控反應等不同面向皆進行了特別強調。而且最重要的是,將首度現身的2 Series Gran Coupe便是與新世代1 Series共享包括全新FAAR前驅底盤等多項新世代技術。本車也有助於讓BMW在依然對於小型四門房車有所偏好的亞洲或中國市場能夠提升整體戰力,也免得陷入在同級品牌中獨漏的狀況。 


本車採用與新1 Series相同的前驅平台打造,並會提供四輪驅動選項。

本次原廠公布的M235i xDrive,基本上與先前公布的M135i xDrive在動力上採用相同配置,包含輸出達306匹的2.0升四缸引擎與四驅系統。當然,首現於i3 S上的ARB引擎循跡控制技術也沒缺席,該系統可以更直接的控制引擎動力供應,結合DSC動態穩定系統與針對底盤懸吊的運動化調校,對於操控性能以及車輛循跡表現尚有相當大的幫助。不過死忠操控派的車迷也不用太擔心,原廠早先便曾表示標準2 Series Coupe車型依然會延續後驅正宗的配置,維持其操控本位的產品特性。 


標準2 Coupe預料會以後驅設定持續存在,滿足本格派消費者的需求。

2 Series Gran Coupe預計會在今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正式亮相,並在明年第一季末開始在全球各地開賣,按照總代理向來極快的引進步調,台灣應該也是在明年初就有機會見到本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