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積架或捷豹或者是「加甲」,在我們五、六年級生的記憶中,Jaguar不僅只是稀有高貴,甚至是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身價不斐,來自大家相對陌生的英國,帶有皇室的尊貴與不可輕易接近的特質都是原因吧。(文/冠軍  圖/昇億) 


運動化造型搭配流暢線條,E-Pace生來即年輕有勁。

我年輕時的Jaguar就是大房車或跑車,真想買也不知該如何下手,哪像今天能有如同E-Pace這麼吸引人的選擇啊。 

LED頭燈與燈條晶亮有型。

Jaguar家族風水箱護罩不容錯認。

圓滑造型

時髦線條

身為Jaguar首部跑車型SUV,E-Pace自然不能平凡。顯而易見的,E-Pace除了擁有家族特徵的網狀水箱護罩、肌力線條與車身比例之外,動感的車側與車尾線條則營造了鮮明的運動化風格,也得以用來喚醒資深車迷所認識、曾經叱吒賽車場的Jaguar。 


配胎為高檔的Pirelli P-Zero跑胎,圖示的20吋亮黑銬漆輪圈選配價115,500元。

Jaguar全球設計總監Ian Callum就說了:「Jaguar源自賽道基因的設計準則,賦予E-Pace一眼之間即可清晰識別的跑車風格。」 


黑色車頂與尾翼及鯊魚鰭天線顯得特別俐落。

對於我們來說,E-Pace就是線條流暢、造型時髦的時代產物,大小適中的尺碼尤為適合都會區使用。 

車側與車尾的飽滿尾線條是E-Pace營造運動風的重點設計所在。

外觀造型時髦 

內裝配備高級

約莫兩百萬起跳的E-Pace,內裝質感不僅要細緻,配備更非得豐富滿檔不可,設計感最好還能充滿自我風格。讓我們寬心的是,以上,E-Pace都做到了。 

軟質塑料與真皮材質構建了高質感內裝。

直接上車,我們隨即見到以軟質塑料與真皮構建的車艙質感確實不俗,藍色縫線更是直接抓住了我們的眼光,風格很是特別。

藍色縫線很是特別,我們眼睛自然為之一亮。


真皮包覆方向盤的質感極佳,道地的愛不釋手。

而10.2吋Touch Pro 資訊娛樂系統整合12.3吋全彩數位儀錶板、Navigation Pro全中文化3D衛星導航系統,甚至英國鑑賞級Meridian音響系統,以及Jaguar車系率先導入的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擴充選配功能等配備, 則讓我們清楚感受到E-Pace迎合年輕族群的用心。 

10.2吋Touch Pro 資訊娛樂系統是顯示資訊的重點所在。

2681mm軸距所帶來的空間不算特別充裕,但也不至於擁擠。


後座椅背可6/4分離放倒,行李廂最大容積達1234公升。

再看當今高級車不可或缺的主動安全科技,2019年式E-Pace已全面升級標配智慧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High Speed 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等。E-Pace不僅是頭靈敏的豹,也是頭注意安全的豹好嗎。


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是標準配備。

動力如預期般強勁

靈活操控出乎意料

加速強勁且操駕反應靈活的E-Pace擁有水準以上的動態表現。

E-Pace P200搭載一具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漂亮的200hp/32.6kgm,特別是32.6kgm的最大扭力於轉速低達1250rpm即能全數輸出最讓人垂涎。特別是在AWD全時四驅系統配合下,大腳油門而出,那股猛勁還真讓我嚇了一跳,原廠資料告訴我們本車0-100km/h加速8.2秒完成,但直覺卻告訴我應該是7秒吧。 


這具2.0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漂亮的動力輸出之外,低達1250rpm即能全數輸出的32.6kgm最大扭力尤為受用。

這車所搭配的九速手自排忠實傳遞著每一分動力,加速過程是那麼的綿密而輕快。但最讓我訝異的是,E-Pace P200足踏20吋Pirelli P-Zero跑胎,抓地力強、過彎極限高不讓人意外,但坐於車內不覺得顛也不覺得吵就是本事了,顯見Jaguar於懸吊調校與車體隔音的功力是多麼的高深。 

線傳排擋的九速手自排輕巧而好用。

善用行車模式切換,油門反應與方向盤輕重甚至懸吊軟硬都有著明顯的不同。

轉向反應靈活且俐落是另一個讓我刮目相看的地方。E-Pace雖是部注重舒適性的SUV,但是快速變換車道甚或急煞轉向掉頭,它卻又是如此輕巧且聽話,未有多餘晃動的車體以及未有模糊空間的方向盤轉向感實在讓人佩服,敏捷如豹當如是!


E-Pace如此養眼,出門蹓豹實在是件美好的事。

尺碼適中又俐落好開,而且是時下最火的跑旅車型,入門價格”不及”200萬,又是輕鬆好養得2.0升引擎,不見得非要雙B不可,車庫裡有頭豹,其實挺酷的。

這樣的銘牌怎能不讓人悸動。

E-Pace P200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直四DOHC 16V汽油渦輪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變速箱 九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200hp/55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1250rpm

車身尺寸 4395/1984/1649mm

軸距 2681mm

車重 1832公斤

輪胎尺寸 235/60R18

0-100km/h 8.2秒

極速 216km/h

建議售價 20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