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輛生產紀念 

VW Touareg One Million Edition

Touareg問世至今17年,達成百萬輛生產,特別推出要價不斐的專屬紀念車。 (文/Alex、圖/VW) 

在整體市場積極向SUV與Crossover兩大陣營靠攏下,福斯也已公布會先行在北美市場取消Golf Sportsvan等車的販售計畫,將在2019年式車型完售後正式停產。 

不過身為品牌SUV旗艦,同時也稱得上是車壇中豪華SUV五大開山老祖之一的Touareg,其自2002年問世至今累計生產正式突破100萬輛大關,福斯原廠也在日前推出了 Touareg One Million Edition特仕車來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第三代Touareg在2018年發表,但國內並未引進。

特仕版Touareg包括座椅、門飾板、方向盤、排檔、儀錶板以至到細小如鑰匙保護套都採用了專屬Puglia皮革來包覆鋪陳。內裝部分在前座椅上半部與車門飾板用上Amber Brown棕色鑽石造型縫線以及One Million Edition專屬門檻飾板都讓本車有了最特別的印記與專屬象徵,展現有別於標準 Touareg車型的豪華車室氛圍,此外Innovision Cockpit的大型數位控制面板同樣是本車在內裝上的一大看點,也強化了整體科技風格。另外在外觀部分提供了 Sechura Beige專屬塗裝,略帶亞麻白的車漆配上原廠圖片中的R-Line車型的大面積亮黑色飾條相當搶眼。 


內裝全面採用專屬皮革與馮現處理,提升整體質感。


感應鑰匙也用上相同皮革包覆。

特仕車統一配置具備282匹最大馬力輸出的3.0升V6 TDI柴油引擎,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可以在6.1秒完成、最高時速可達235公里,目前原廠也公布了Touareg One Million Edition的建議售價自80880歐元起跳,該車價僅較V8旗艦車型低上約一千餘歐元,同時比起V6柴油入門車型高出約2.3萬歐元之多,不過看在其百萬專屬的紀念配置下,福斯鐵咖車迷想必還是會積極搶購,畢竟該車別具紀念意義。


B柱下方特別設計了百萬銘牌,極具象徵意味。


車內門檻也設計了專屬金屬踏板。

不過台灣市場想要見到本車可能難度頗高,主要在於台灣福斯自該車在2018年發表後均未將其列入引進計畫中,當然此舉也與過往兩代車型在國內市場的銷售成績不盡理想有所關係。


同時豪華中型SUV車款的競爭相當激烈,包含雙B與自家集團的Cayenne都屬國內當紅車型,入門車型也都鎖定在準300萬的區間,完全壓縮Touareg可發揮的價格空間,這點實屬可惜,否則以現行第三代Touareg極具科技感受的大螢幕內裝以及MLB EVO底盤的高精緻度,本車的整體表現其實非常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