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霸王 

Ford Super duty全新動力

V8、7.3升自然進氣引擎,歡迎來到原始暴力生活。 (文/Alex 圖/Ford) 

經過了一連串的金融危機,北美幾家傳統汽車大廠經過一連串的整併與調整,總算都能夠澳過這次的關卡,也因為這些危急時刻,讓這些品牌或是消費者重新開始注重了它們擅長或是最重視的基本產品需求,也因為這些轉變,使得過去有點消沉的貨卡市場再度蓬勃發展,各家品牌均更加積極投入這個卡車市場的產品開發。 


號稱目前同級貨卡中排氣量最大的V8引擎,在乘用車領域也稱得上是數一數二了 。

Ford F系列堪稱是在美國最暢銷的卡車之一,其實讀者們有時還可以在台灣路上見到的紅色違規拖吊車就屬於F系列的早年產品。原曾在今年初公布將有一連串的新動力計畫,近期也正式公布,加入了一具全新的7.3升V8汽油引擎。這款7.3升引擎搭配在F系列Super Duty的貨卡車型中,可提供430匹/5500轉的最大馬力,成為同類輸出功率最佳的V8引擎,並具有65.7公斤米4000轉的最大扭力輸出。 


新引擎體積相對精巧,未來在柴油動力上也會有所更新。

這具引擎原為福特原廠主要開發提供給自家商用卡車所用,但本次推出後也同步下放到以自用比例較多的F系列貨卡中,車主們可以在6.2、7.3升汽油以及6.7升柴油三種V8引擎來自由選擇。由於原先開發時以商用重卡為優先來設計,原廠也表示這具7.3升是以能夠在最惡劣環境下發揮最大耐用性為考量,福特汽油V8引擎開發經理Joel Beltramo表示,因為我們的客戶每天都在這些條件下生活和工作,所以這具有同類產品中最大的排氣量,旨在提供關鍵領域的優勢,如動力,耐用性,易維護性和總運營成本。 


由於整體使用環境的需求,大排氣量引擎仍是更適合此類中型或大型貨卡所用 。

而福特基於數十年的商用引擎開發的經驗,這具7.3升V8引擎的體積道使沒有像他的外號那般魁武,反而有著相當緊湊的架構。 並採用OHV頂置氣門結構,便是強調低轉速高輸出的動力優勢。它還具有可變排量油泵,超大主軸承,耐用的鍛鋼曲軸和活塞冷卻噴嘴,有助於控制負重下的溫度變化。 

採用相當傳統OHV設計,充份展現強調低轉高輸出的特性。

這具7.3升引擎將首先搭配在Super Duty F-250和F-350兩款貨卡車型之上。另外前面提及的6.7升PowerStroke柴油V8引擎也會有更新工作。預計也會在今年下半年公佈更新後的動力表現,其中也包含這類貨卡車主最在意的牽引力和有效載重等數據。 


這具新引擎將優先提供F250、F350等中型車款配置。

除了動力系統更新外,現行F-250至F-600車型,選用全新7.3升引擎的車型皆可搭配全新的10速重型TorqShift自排變速箱,當然也可提供車主是個人使用習慣或環境選用較為傳統的TorqShift六速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