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跳價就2.8億

Bugatti Centodieci只有10席

論品牌等級、售價、科技、數據、話題…Bugatti都是當今車王,正當大家謠傳Bugatti要端出什麼大絕招擊退一干千匹馬力Hypercar,車王出招了,答案是今年美國圓石灘車展發佈的Centodieci。(文/Orange Green  圖/Bugatti)

Centodieci是今年Bugatti的大絕招,售價800萬歐元起跳,約新台幣2.8億。

話說Bugatti納入VW集團之後,世人終於再度認識這位傳奇車王。嫁入豪門後的Bugatti首款車款Veyron 16.4是首款創下千匹馬力、極速400km/h市售車,接著是2016年的Chiron,再來陸續推出Divo、La Voiture Noire等數量稀少造價特貴的衍生車款。 

前方為Bugatti EB110 SS,Centodieci以此車為設計靈感,限量10部。

今年的Bugatti相當有渲染力,這次為了慶祝創廠110週年,再導入當年經典EB110 SS為設計與宣傳靈感,發表全球限量10部的Centodieci。 

售價方面,目前得知是80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8億元。這還是起跳價,若再追加配備,衝破3億大關輕而易舉。 

Centodieci採用可調整傾斜角度尾翼,後保桿、後檔玻璃散熱孔、頭尾燈…皆擁有EB110 SS設計元素。

向經典致敬是Centodieci的設計主軸,外觀特地加入多樣EB110 SS元素,像是車頭正前方的馬蹄鐵造型水箱護罩,原本位於水箱護罩內的Bugatti廠徽上移至引擎蓋前端,前保桿兩側氣壩與導流孔,這些都是源自EB110 SS的設計元素。 

注意看,Centodieci尾柱上方的五孔進氣口,是不是與EB110 SS如出一轍?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Centodieci尾柱上方五孔進氣口,注意比較EB110 SS,確實維妙維肖。 

Bugatti表示,為了融入這項經典設計元素,原廠還特別重新修改車頂、車門、後葉子板的鈑件,原本Chiron的C字形輪廓因而消失,總之,就是要完全比照EB110 SS的楔形造型。此外,Centodieci採用可調整傾斜角度尾翼,後保桿、後檔玻璃散熱孔、頭尾燈…以上特徵都來自EB110 SS。 

今年美國圓石灘,Centodieci與EB110 SS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動力方面,Centodieci延續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應該說,這也是Bugatti手上唯一選擇。數據上,Centodieci最大馬力可達1600匹,車重也比Chiron減輕20kg,馬力重量比更優秀,完成0~100km/h、0~200km/h、0~300km/h加速時間分別為2.4秒、6.1秒、13.1秒,極速380km/h則為電子限速。 

Centodieci限量10部,此車等級超凡,當然不可以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能純欣賞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