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比Type R更適當… 

2020 Honda Civic Si

做人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望一不望二,Civic Type R有多厲害我們當然知道,但若要顧及舒適、油耗、價錢…二哥Civic Si更適當。(文/Orange Green  圖/Honda) 

稍早,Honda已經針對第十代Civic實施小改款,更同步在北美市場推出小改款 Civic Hatchback車型,這可是英國生產、輸入北美的掀背喜美。由於Honda打算在2021年關掉英國廠,所以,這批英製Civic Hatchback將是臨去秋波。

  如果你是資深本田車迷,對於Coupe車型一定印象深刻。

再來是今天要說的重點,其實很重要的Civic Si也順勢推出2020年式樣,外觀內裝修改,並且調整變速箱終傳比,Honda Sensing 也被列為Civic Si標準配備,性價比更上層樓。 

  2020年式Civic Si維持Coupe和Sedan兩種車型,整體車格更為精進。

外觀上,Civic Si的霧燈座改用霧面黑色材質,再加上車身同色飾條。新世代Honda飛翼水箱護罩橫幅肋條也做了修整,搭配照射效果更好的LED頭燈與LED霧燈,整體視覺也霸氣。 

黑紅相見車室,運動跑格不在話下。

打開車門,這兩張運動化賽車座椅應該讓可以讓你熱血沸騰吧,儀錶板上也導入加快心跳的紅色飾條。雖說內裝維持原案,經過這些細節修飾就更具跑格,相形之下,Type R就顯得過於複雜。 

這兩張運動化座椅,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了。

動力系統維持1.5升VTEC TURBO地球夢渦輪增壓引擎, Civic Si最大馬力為205hp(208ps)/ 5700rpm,最大扭力26.53kg.m/2100~5000rpm,數據上並沒有特別驚人(尤其與Type R相比)。實際上,Civic Si這顆地球夢引擎可是有口皆碑的,內部機件經過Honda工程師精心調校,特別優化高轉速與高負荷,變速箱更是硬派性能迷最尊崇的六速手排。 

年輕車迷陌生的離合器踏板卻是性能迷的救贖。

Civic Si更搭載防滑差速器、兩段式可調阻尼系統,2020年式車型的變速箱終傳比還加大6%,加速更明顯,更適合衝往高轉速。 

輪圈搭配部分,2020年式Civic Si採用的18吋鋁圈改為消光黑塗裝,輪胎型式多一款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夏季胎。要知道,在四季分明、地大物博的北美市場,往往要一部車兩套胎才能安全上路。 

是的,Honda的車室數位科技已經達標了。

主被動安全系統部分,聞名全球的Honda Sensing列為標準配備,升級為LED的大燈組夜間照明效果更好,霧燈也採用穿透性較好、色溫較低的LED燈具。 


一句話,這車好帥。

除了Honda Sensing,2020年式Civic Si還有CMBS 自動緊急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與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主動遠近光燈功能,更進一步增加主動音效控制功能,激烈操駕時,車內音響可以強化引擎聲浪,造成車內爽快、車外不吵雜不吃罰單的雙贏局面。 

能開著Civic Si殺彎就是一種幸福。

相較於劍拔弩張唯我獨尊的Civic Type R,Civic Si是不是更均衡呢? 

  要選Sedan還是Coupe?看你的用車需求吧…在台灣,Sedan似乎較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