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上武林盟主寶座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再創極速紀錄

市售汽車到底可以跑多快?自從Bugatti Veyron問世以來,這項紀錄不斷推新,像是SSC、Hennessey、Koenigsegg…然而解鈴仍須繫鈴人,這個紀錄還是要靠Bugatti才能打破。 (文/Orange Green  圖/Bugatti)

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Bugatti Veyron成為第一款千匹馬力、極速400km/h的市售車超跑,之後車壇掀起極速爭霸戰。接下來,2007年SSC做出412km/h、2013年Hennessey時速435 km/h、2017年Koenigsegg時速457km/h…以上紀錄直接衝著Bugatti而來,這些新興品牌炒熱了場子,也讓世界車王面子掛不住。


經過德國TÜV認證,Chiron Super Sport原型車在Ehra-Lessien跑道做出304.77mph(490km/h)極速。

  日前,Bugatti推出一輛Chiron Super Sport原型車,在VW集團Ehra-Lessien跑道突破量產車300mph(482km/h)門檻,詳細數據為304.77mph(490km/h),最快量產車極速正式出爐。 

為了破紀錄,Bugatti團隊在過去半年來找來Michelin輪胎與底盤設計公司Dallara 一同合作,我們在這部破紀錄Chiron Super Sport原型車見到經過修改的進氣口造型與空氣力學,最大差別就是車身拉長25cm,整體比例變得修長。 


為了破極速紀錄,取消可動式尾翼與空氣煞車功能,並拉長車身25cm,藉此增加高速下壓力。

從側面看,超低車高能有效減少底盤抬升力,讓車輛在高速時緊貼路面。車尾則是取消可動式尾翼與空氣煞車功能,再搭配全新排氣尾管。 

為了創極速,輕量與安全是都必要的。Chiron Super Sport原型車拆下乘客座椅,裝上監控與紀測電腦系統,再安裝一套相當完整的防滾架與安全座椅,盡力維持駕駛者安全。要知道,萬一發生高速翻車,防滾籠就是車手的保命丹。 


請注意,這就是即將問世的Chiron Super Sport,新世代極速王駕到。

動力系統是一具代號Thor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調到1578hp,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則與標準版Chiron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Bugatti總裁Stephan Winkelmann(前任Lamborghini總裁)說,這次紀錄證實Bugatti有能力推出世界最快跑車,並首度突破300mph極速,終極目標達成,接下來Bugatti的主要任務不再是破極速。 

確實,極速不能代表一切,新世代Bugatti會是什麼樣貌?現行W16引擎勢必退下,油電?純電?讓我們拭目以待。 


Bugatti可能退出極速爭奪戰,新世代Bugatti會採用什麼動力?值得我們好好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