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最近連續在全球發表多款新車,或是車型的小改款,包括日本本土、美洲、歐洲等地域市場,都有值得注目的新車款,難得的是,就連小改款的車輛,都有相當的精進之處,值得車迷們歡呼一下。(文/張志康) 

本田最近在全球發表多款新車,日本國內則大小改款都有。

最近本田的新車不少,先從日本的海外市場談起,本田將在今年十月舉行的東京車展上,發表第十代Accord,預期將會同時在包括北美、歐洲等主要地域市場發表上市,日本本土上市時間則是2020年初。當然,隨著Accord的車型愈來愈大,中小型車也成為本田著重的重點。 

今年東京車展,本田將發表第十代Accord。

據日本媒體報導,本田將可望發表一款全新的SUV車型,預期將較現行的HR-V更小一階。在動力性能方面,預期將搭載歐洲版Civic的那具1.0升VTEC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輸出129匹馬力及18.4公斤米的扭力。日媒指出,這款車型將用來填補小型Crossover的市場空缺。 

日媒報導,本田將會發表一款較現行Honda Vezel/HR-V更小一級的跨界SUV。

另一方面,在日本本土的範圍內,本田今年7月發表了全新一代的輕型車N-WGN。這款車型與先前在日本熱銷的N-BOX共用底盤及引擎,但是更著重於日常生活使用的機能性與實用性。 

Honda新一代的輕型車N-WGN仍然以女性為主要市場,主打日常使用的機能性。 

如同N-BOX一樣,N-WGN的設計也是將油箱設置在前座下方,使得車內的空間能夠充分利用。另外,延續前代車款的兩段式行李廂空間,也是這款車型的最大特點。 

兩段式行李廂空間是Honda N-WGN的最大特點,重物可以放在下方,稍輕的物品則放上段。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車型搭載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較前一代增加了倒車誤踩油門控制系統、塞車追蹤自動駕駛系統、甚至還有輪胎角度顯示等安全裝置。當然,隨著N-WGN搭載了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今年十月N-BOX也將搭載最新一代系統,另外也將追加座椅加熱等功能。 

搭載最新一代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Honda N-WGN讓駕駛不用擔心前進或倒車時,發生誤踩油門的事件。

在此同時,本田也宣布將於今年十月發表六/七人座Freed的小改款車型。除了在外型上,在車頭的水箱護罩部分做小幅度的修改外,與先前車款最大的不同之處也在於搭載最新一代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 

Honda Freed在日本發表小改款車型。

其實日本車市看久了,很多時候會覺得台灣車廠有點太狠心。理由無他,日本的輕型車就算加上全配備,總車價大概也只不過在150萬到170萬日圓左右,換算成台幣約莫50萬出頭,相較之下,台灣的小型車價就高出許多了。但換個角度想想,這就是台灣汽車工業落後的最實際例證,正所謂落後就要挨打,被別人予取予求也是應該的。 

Honda N-BOX也將從十月起,追加搭載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及座椅加熱系統。

======================= 

作者張志康有20年以上的汽車新聞採訪經驗,曾任職於一手車訊、車主雜誌、汽車百科等專業媒體,與中央日報、欣傳媒、時報周刊等綜合性媒體,現任NOWnews資深要聞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