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如果老外朋友打算造訪台灣,你會建議什麼季節?我們一致認為秋天。 (文/Morning.W 圖/各品牌  刊頭圖/謝智偉)


台灣地處亞熱帶,四面環海,潮濕氣候加強體感溫度,夏天又濕又熱,冬天又冷又濕,不甚舒服。好在老天爺待我們不薄,在兩個惹人厭的季節中設計了秋天,有點涼又不會太涼,舒服得很;再說,趁東北季風還沒開始作亂之前,輪胎壓著乾爽路面,開車這件事變得單純且喜悅。 


毋庸置疑,秋天是一年中最棒的開車季節,我們選了十部好車供你參考,讓2019秋天更美好。 

時尚秋裝

Audi A7 Sportback

●融合科技與時尚,型男上選。

●12V科技,動力更勁夠淨。   

●原自A8的高階操作介面。 


世事總是難兩全,儘管雙門Coupe帥氣無比,卻總是得犧牲一點實用性。Audi靈機一動,造出了重點車款Sportback,巧妙揉合雙門Coupe與五門掀背兩種元素,這份巧思運用在高階A7身上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基於這份情懷,當新世代A7 Sportback問世,我們引頸期待,等待一段時間,終於登陸台灣。Audi原廠在2017年底公布第二代A7新車訊息,並預計在2018年春天正式在歐洲市場進行販售,但實際進度不如預期,歐盟改用全新WLTP測試規範,多款歐洲新車上市進度大幅延後,今年8月底才引進台灣。 

不得不承認Audi設計師有夠厲害,A7 Sportback造型真是百看不厭。

不愧是Audi,而且還是Audi舉足輕重的中高階車款,新世代A7 Sportback保持相當優雅的四門斜背跑車化造型,全新寬幅水箱護罩整合修長俐落頭燈,讓A7 Sportback呈現十足前衛的扮相。車尾部分,最大重點無非是嶄新造型的LED燈組,燈條橫貫整個車尾真是精彩!兩側的直列造型燈組亦極富立體感。 

主動式尾翼並未缺席,當車速達120km/h後便主動抬升,藉以提升車輛下壓力,不過,尾隨其後者就知道你超速了。 

夜幕低垂,這三張數位螢幕交織出科技與時尚氛圍,全新導入的觸感操作讓A7 Sportback不再冰冷。

內裝部分,延續自A8的全新數位化介面是主要基礎,更充分展現A7 Sportback的大器車格。車內同樣擁有儀錶、中控上/下總共三張數位螢幕,實際使用,你會發現車內大量運用更直覺的觸控,此舉可以大幅減少傳統旋鈕控制介面,但是你不必擔心使用觸感從此消失,因為這套多媒體系統被Audi設計團隊精巧賦予一項實體按壓回饋的機能,震動、按鍵音效也一併妥善考量,展現出優渥質感與細節。 

連成一氣的尾燈設計並非Audi首創,A7 Sportback就是能詮釋得入木三分。

動力方面,台灣市場目前引進單一A7 45 TFSI車型,動力系統為2.0升渦輪增壓引擎再搭配全新開發的12V微型複合動力系統。數據輸出維持245匹/37.8kg.m的帳面數據,搭配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12V電力系統更可以在怠速或定速滑行狀態下讓引擎維持更長的熄火時間,如此斤斤計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想方設法降低油耗與排汙。 

秋天是適合出遊的季節,當你眼前出現更順暢、更省油、更科技的新世代A7 Sportback,你真的沒有拒絕的理由。如果你以時尚型男自居的話。 

有Coupe的帥氣,有Hatchback的實用,A7 Sportback是一張高強度王牌。 

任何事都難不倒它

Ford Ranger 

●高市佔運動休旅皮卡,口碑良好。 

●Down Sizing全新動力系統,更省油。

●上山下海輕鬆自若。

你打算在秋天玩什麼?其實沒有一定答案,也不必冗長的規劃,只要裝備齊全,出發前睡個好覺,其他的事就交給Ford Ranger吧! 

近年來,Pick up運動皮卡成為台灣車市新寵兒,原以為這種大車不適用台灣,實際上大獲好評,原因無他,新世代Pick UP早已做出多重改良,更適當的尺碼,更舒適的乘坐,以往被詬病的耗油大胃口,在Down Sizing高效動力科技加持下讓人耳目一新。 

毋庸置疑,Ranger是引進台灣Pick Up的一方霸主,這款功能強大的運動休旅於2010年登場,2019年式搭載全新動力系統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排氣量降低、動力卻更出色,再搭配Ford研發多時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扭力、環保、順暢…讓人無從挑剔。 

如果沒有實際接觸Ranger,真不知道Pick Up車室可以如此舒適。

看看動力,2019年式Ranger搭載的2.0 Bi-Turbo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213ps/3750rpm,51.0kg.m扭力峰值均勻分布於1750~2000rpm之間,整體動力優於舊版動力。 

同時,這具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更是Ford領先群倫的致勝科技,要知道,Ford團隊在研發時期為這具變速箱進行 600萬公里長時測試,可靠度是無需質疑的。


方整的貨斗設計能乘載多種休閒器具,大小尺寸十分適合台灣用車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Ford團隊特地針對Ranger強化NVH工程,前擋風玻璃與雙前座使用隔音夾層玻璃,B柱導入強化隔音膠條,以上措施讓風切聲大幅降低68%。車內加入消波原理的ANC主動式降噪技術,上路體驗,嗯,確實更安靜。 

貨斗尾門結構內部更特別加入緩衝連桿,運用金屬彈力,闔上貨斗尾門操作力量可減輕70%。

配備方面,Ranger全車系導入Keyless免鑰進出系統,口碑不錯的SYNC3更進一步整合原廠衛星導航、前方停車雷達與後方倒車顯影,充份體貼新時代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尤其是倒車時,自動開啟的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能導引動態指示線,還設有Zoom-in放大功能,若遇障礙物,前後方停車感應器會發出警示聲,駕駛大車也可以很安全。 

高強度底盤、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這些都是馳騁越野的神兵利器,想去哪都不是問題。

秋高氣爽,上山下海都是最棒的選擇,有2.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與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有高純熟度底盤,駕著Ranger,要去哪都不是問題。 

溯溪、泛舟、登山、露營…秋天最適合玩這些,此時,Ranger將能滿足一切需求。

給家人更好的過程 

Honda Odyssey

●整體實力傲視群雄。 

●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7座與8座雙車型,悉聽尊便。

MPV是專為載人設計的車種,載的是家人、朋友、貴賓,不是貨物行李,所以必須寬敞舒適,所有細節都得拿捏得宜。 

若論造車難度,MPV理當被歸類為艱深課程,找個機會,試試看Odyssey就知道,事情絕非你想得如此容易。 

Honda Odyssey堂堂來到第5世代,2015年引進台灣旋即竄升為暢銷車款,銷售成績穩定,表示MPV用戶是非常穩定的族群,更是非常挑剔的頂尖客層,Odyssey能夠獲得青睞,著實不容易。 

Odyssey於2017年底實施小改款,這可不是一般的小改款,內在進化工程相當繁瑣。經過調整,Odyssey維持入門Elite、高規Apex 8座,還有第2排採用獨立座椅的Apex 7座車型3車型編成。外觀內裝更為精潤,還有人人都想要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簡約、雅緻的車室,置身Odyssey車室,可以久待也不厭倦。 

喜歡Honda,一定會喜歡Honda獨特的動力造詣。Odyssey採用的動力單元為2.4升i-VTEC地球夢引擎,這是一具自進氣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5匹、最大扭力23kg.m,至於變速系統為Honda自製的G-Design CVT無段變速箱。


這套動力系統不強調強大動力,主張的是協調與順暢,任何速域都非常容易駕駛。 

車室空間配置是Honda的拿手好戲,更是Odyssy的絕妙高活。為了提升整體舒適性,Honda工程師為Odyssey導入多層安全防護,包含VSA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輔助、BOS 煞車優先、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ESS 緊急煞車警示、CTS 智慧型方向燈等主動安全防護…全數列為標準配備。 

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為Apex車型標配,只要條件符合,就能一路無壓力到達目的地。

而Apex車型更把360度環景影像輔助、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BSI 盲點偵測警示、CTM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納入標配,誠意十足。

如果選擇第二排雙座椅,就可以讓老爸老媽享受最優渥的移動過程。

不用說,大家都愛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是主要焦點,這套系統整合LKAS車道維持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FCW 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 

當行車條件符合系統設定的標準,就能實施半自動駕駛,此時,你的雙手只要輕握方向盤就能抵達目的地。一旦解除,再重新設定也非常簡單。 

想要載爸媽老婆小孩一起出門旅行?放眼台灣車壇,Odyssey肯定是優質特選。 

瀟灑 自己定義

Hyundai Elantra

●類雙門流暢線條,吸睛指數頗高。 

●歐洲安全標準。

●底盤紮實操控佳。

幾年前,我們時常聽到台灣網民討論”韓國車能不能買?”如果你現在還在討論這話題,表示你的想法跟不上國際潮流,看看Hyundai Elantra就知道韓國造車能力已提升到什麼程度。 

三廂四門房車已式微,取而代之的是類Coupe轎跑風,如果你想要享受這股全新造車風潮,很抱歉,你需要準備的預算超過百萬(不只是百萬出頭),因為你的落點幾乎為歐日進口車。 

當你在街上巧遇Elantra,一定會深深戀上B柱之後的美麗背影,更重要的是,這是百萬內坐享歐洲設計風尚的唯一機會,如果可以提升享樂並減少負擔,何樂不為? 

全新三幅方向盤十分動人,多媒體主機一併更新,車室質感與配備等級精進不少。

台灣市場於今年6月推出小改款Elantra,聽起來不怎麼震撼,但是這次Elantra小改款可是誠意十足!外觀上的變動幅度可說是超乎常理,修改程度甚至足以比照大改款。透過這次小改款工程,Elantra擁有新世代Hyundai家族風格,整體車格也變得更純熟,質感更上層樓。 

內裝格局保持Hyundai一貫的機能主義,操作介面與按鍵設計以簡單實用為準。Hyundai設計團隊趁這次小改款為Elantra換上新款三幅方向盤,同時也改用新式多媒體主機,整體配備水準與視覺豐富度較原版提升不少。 

設計主調為四門跑房車,但是軸距來到2700mm,後座空間並未犧牲,乘坐舒適性亦佳。

掀開引擎蓋,小改Elantra採用單一1.6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由此可知這回主打的是日常實用考量,因為新車售價相當實惠,入門款售價64.9萬起,再來中頂等級車型售價分別是70.9與74.9萬。其中,中階豪華版就直接把SmartSens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套系統內容包含主動車距維持定速、主動煞停以及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等功能,十分合乎台灣消費者的安全需求。 

小改款的Elantra依車型搭載多項新科技配備,新版造型讓人感到滿滿誠意。

標準版車型之外,備受性能車迷推崇的Elantra Sport也同步推出,沿襲Intense Glide前掠式跑格設計,六角蜂巢狀鍍鉻水箱罩、流體力學側裙、鯊魚鰭定風翼、17吋炫動式雙色鋁圈…跑格濃郁。 

動力系統延續1.6升渦輪引擎與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配置,204匹馬力與27kg.m扭力並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相信,這就是Elantra Sport的絕佳賣點。 

Elantra Sport也加入完整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頂規車型更具備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帶來更便利的日常實用性。Elantra Sport維持國產身分,兩種車型的售價為81.9與85.9萬,以此價格購入渦輪增壓動力,再加上原本就相當出色的操駕演出,性價比堪稱同級之最。 

設計基礎源自Le Fil Rouge Concept概念轎跑,車長略增50mm,腰線更美麗。

從內做起的實進化

Lexus RX/RXL

●精潤外型,更符合LSUV車格。 

●RXL提供六、七人座,符合多人乘作需求。

●品質佳、形象好,全家大小都歡喜。

小改款,聽起來不夠震撼,但是這三個字在剛發表的RX身上卻是威力十足! 

身為Lexux當家中型SUV代表,RX車系可說是台灣LSUV市場的中流砥柱,上市以來,歷代RX皆創下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在一A二B制霸的局勢裡,RX堪稱是獨樹一格的日系代表...在台灣豪華SUV車壇裡站有一席之地。 

現行RX在今年5月率先在北美市場公佈小改款,隨後在歐洲與日本當地陸續上市開賣,台灣市場也不怠慢,總代理以快速步調於9月19日正式發售。如此積極的原因很簡單,RX訂單數量眾多,沒理由讓貴賓們久候。 

經過修飾,少去稜角的RX造型變為順暢,想必,較為內斂的造型更貼切真實客層的審美觀。

2020年式RX外觀多了LS、NX小改款的味道,經過修改,過去較為繁瑣的線條加以重新調整,殺氣騰騰的稜角消失不見,整體視覺變得柔和溫順。 

前方的視覺焦點仍然是紡錘造型水箱護罩,箭矢行日形燈與頭燈組整合之後,整體視覺更俐落卻一樣夠搶眼,新式頭燈組更加入 BladeScan Type AHS 主動遠近光燈技術,照射效果更上層樓。 

更易於使用,這是Lexus內裝設計團隊的主旨。小改款RX新增觸控型Rremote Touch操作介面,螢幕更導入觸控功能。

內裝的重點在於多媒體系統,小改款RX的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改為觸控設計,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附12.3吋IPS螢幕,這部分也改成觸控式樣,並加入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線機能,使用時為便利,徹底消除以往操作不夠直覺的負評。 

三排座椅是RXL深具吸引力的賣點,修改第三排座椅設計之後,乘坐更出色。

2020年式RX的座椅配置也有新意,特別是RX L加長版七人座車型,Lexus設計團隊修改第三排座椅,同時也提供兩款第二排座椅,衍生出六人與七人兩種選擇,消費者可以視需求進行更適切的選擇。 

車體與底盤是這次小改款RX的隱性進化,卻是最值得讚許之處!

底盤設定進步多多,除了增加車體點焊數量,更增加入車體粘合劑的使用量(粘合長度)。底盤導入FCD (Friction Control Device)碎震抑制結構,還有新版避震器與煞車系統,並強化車輪軸承與前後防傾桿剛性,藉此減少轉向不足與抑制側傾,操控與舒適一併提升。至於動力系統延續原有配置。 

至於ADAS主動安全系統,這次將 LSS+進行升級,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增加白天/晚上行人與自行車偵測機能,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則是首度加入LTA車道追蹤輔助系統,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與 RSA道路標識辨識系統也沒有缺席。 

整的來說,這次小改款RX工程相當難得,光是車體與底盤進化就值回票價,內斂化的造型,車格更純熟。


這次小改款RX工程非常務本紮實,外型變得內斂,整體車格更純熟高級。

現代版逍遙遊

M.Benz CLA

●四門Coupe,造型帥氣。

●高科技駕艙。

●高效動力。


能夠擁有Coupe雙門跑車的帥氣造型,還有方便實用的四扇車門,誰能不愛?最早提倡Four Doors Coupe級距的濫觴是M-Benz CLS,再來還有車格更年輕的CLA。邁入第二個世代,CLA帶來什麼呈現?答案是更精彩、更燦爛。

帥,這個字是眾人形容CLA的一致評語。CLA可說是外貌協會的年輕會員,邁入第二世代,獨特外型仍然是CLA最引人矚目的賣點。

承襲新世代M-Benz家族設計語彙,CLA採用嶄新多邊形的LED頭燈,並搭配獨特造型的日行燈,加上充滿侵略感的”shark nose鯊魚鼻”車頭造型,整體視覺效果十分吸睛。從頂弧線向後望去,你會感受到宛如同四門轎跑CLS的優美曲線,再往後看,獨特的可樂瓶曲線,造就出CLA帥氣風采。


新版動力更好、油耗更低,無論CLA 200還是CLA 250,都是活力充沛的年輕心臟。

新一代CLA配置全新直列四缸引擎,CLA 200搭載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變小,動力卻較前代車型提升7 hp;CLA 250則採用2.0 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較前代成長13 hp,最大馬力達到224 hp。出力與效能皆獲成長。


雙拼大螢幕是新世代M-Benz一大特色,CLA當然沒有例外,高科技感度,甚為迷人。

台灣賓士也依循傳統限量引進了CLA 250 Edition 1,這是首年限定生產車款,數量30部,慢了就搶不到。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的Edition 1套件整合了AMG Line運動套件與夜色套件雙重特色,內容有橘色下氣壩以及排氣尾管飾條,塑造出性格極為強烈的運動氛圍。足下的19吋輪圈搭配橘色飾條更讓整體視覺變得更兇悍。

駕著CLA出遊,或許會引來不少目光,但別擔心,追求自己所愛,開自己喜歡的車,這才重要。

至於專屬內裝設計則有橘色縫線的跑車型座椅、車門與前座中央扶手及儀表板上緣。位於副駕駛座前側、腳踏墊以及車側前翼的「Edition 1」專屬徽飾,充分證明Edition 1無可取代的不凡身分。


毋庸置疑,可樂瓶車尾造型是CLA最優美的視覺橋段。

家人在哪 哪就是幸福

Subaru Forester

●純熟的水平對臥引擎+四輪驅動。 

●車格與尺碼非常適合全家出遊。

●全新導入主動安全科技。


Forester初次登陸台灣市場,但沒有引起暢銷熱潮,因為當時的市場焦點都放在性能出眾的Impreza WRX身上。20年後,Forester成為家喻戶曉的日系休旅,由此可見,台灣消費用車觀念今非昔比,而Subaru品牌形象更是出現大幅轉變。 

事實上,Subaru的堅持態度想法從來沒有變過,我們從Forester的進化即可看出這份堅持。

20世紀初以來,SUV開始成為購車主流,銷售數量蒸蒸日上。隨著造車科技進步,SUV的缺點也一一獲得改善,更順手的操控、更環保的油耗、更優渥的空間與舒適…各大車廠為想方設法為SUV消除天先缺點,於是助長了休旅風潮。 

但是對於Subaru來說,上述SUV先天缺點是不存在的,因為富士重工從一開始就選擇水平對臥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這兩大技術,前者優點是低重心、低震動,後者則是營造強大抓地力,這兩大科技可以完全跟製SUV重心過高、操控不佳的問題,換言之,Forester是與生俱來的休旅好手,從一開始就是。 

觸控智慧影音系統是改款重點,電子煞車裝置取代傳統設計方式也讓中央扶手空間更充裕。

在台灣,Subaru並不是高能見度日系品牌,隨著休旅風潮興起,日本進口的Subaru一步步累積好口碑,Forester能滿足一家大小的空間需要,又具備出色的戶外行駛能力,能夠滿足各式各樣的使用考量。再說到台灣消費者非常在意的cp值,在百萬出頭的價格帶來說,Forester的評價名列前茅,儼然成為國人的休旅首選之一。 

上方6.3吋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提供數位三環錶、四輪傳動狀態、平均油耗、駕駛模式…下方8吋觸控螢幕負責視聽娛樂。

你或許不知道,現在正夯的Cross Over與Subaru息息相關,初期Forester老早就喊出這個跨界口號。有趣的是,Forester的造車方針從跨界風格轉型為尺碼較大的正規SUV之後,銷售成績便不斷提升,更在去年推出大改款第五代新世代Forester,採用全新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擁有更紮實車體與底盤剛性,更有效提升40%撞擊能量吸收量,車體形變減少50%。 

一般狀態下行李廂容積已有520公升,6/4分離後座椅打平,能直接放入成人單車。

第五代Forester提供單一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出力數據為156匹/20kg.m,搭配手。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輸出平順。底盤方面,Forester當然維持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並加上整合引擎輸出、變速箱齒比以及煞車力道的X-Mode系統,相較於當下主流的前驅SUV,Forester更能跋山涉水,還擁有13.5km/l的理想油耗。

Forester的另一優勢在於出色的行車視野與充足空間,方正車輛造型換來大面積車窗,所有乘客都可以在移動過程中享受開闊感,對於駕駛者更可以減少不少行車壓力。此外,第五代Forester更提供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兼顧實用與安全雙重表現。 

想要帶著全家大小秋天旅遊?Forester絕對是務實選擇。 

楓葉正紅,打算帶全家大小實現秋天旅遊?Forester絕對是好選擇。

精省 秋遊無壓力

Suzuki Baleno

●超務實車格,家庭、個人一車通用。 

●充滿個性的歐風造型。

●1.0升引擎省稅金出力佳。


你會如何定義Suzuki?我們建議你從最根本的汽車本質開始思考,那種汽車最適合你?品牌先決?浮誇配備?還是省油好開外加年輕新穎?我們只知道,選擇Baleno,你的生活會更從容。 

其實,預算是購車的第一條件,偏偏多數人無法看清。如果想把錢花在刀口上,又希望可以買到一部足以對應家庭以及個人生活日常的汽車,我們知道不少國產車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然而,如果你不想庸庸碌碌開著”太平常”的國產車,此時,Baleno是不錯的解答。


Baleno車室設計完全證實Suzuki小車行家本色,四米車長呈現越級空間與機能,非常有一套!

Baleno首度全球亮相至今已有四年,台灣市場於2017年正式導入,論尺碼,Baleno位於當家小車Swift之上,但你知道的,Suzuki專造小車,便捷與便利是品牌設計核心,Baleno尺碼仍控制在四米內。 

不過,你不必擔心吃設空間不夠用,Baleno採用空間極大化的思維,2520mm軸距、355公升後廂容積,機能性足以與媲美歐洲中型掀背,頂客族、小家庭…絕對受用。 

動力系統方面,Baleno採用1.0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輸出數據為111匹馬力與16.3kg.m扭力,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套組合兼顧了節省稅金、出力靈巧的雙重需求。


Baleno是非常適合台灣都會的五門掀背車,355公升後廂容積可對應小家庭需求。

為什麼Baleno可以做到?有個關鍵因素,Suzuki想方設法將車重控制在1000kg以內,當\車重越輕,加速、減速、操控都會變得更出色。輕量化減低動力系統的首要好處就是省油,bBaleno能繳出18.2km/l平均油耗好成績,再加上小排氣量稅金優勢,稅賦與油資負擔絕對讓人滿意。 

秋天出遊,Baleno絕對可以輕鬆勝任這項任務,而且荷包超省。 


獨樹一格卻不會標新立異,Baleno的歐風掀背造型讓人耳目一新。

豈有不強的道理!

Toyota GR Supra

●向經典致敬的新世代跑車。 

●日德合一的獨特血統。

●性價比極高。

如果你是性能車迷,相信已等候Supra久時。這款新世代雙門跑車話題十足,Supra是Toyota最具代表性的高階跑車,饒富肌肉感的造型設計、強韌的直六渦輪動力讓人念念不忘。這次捲土重來的Supra採用的建構基礎源自BMW Z4,這絕對是一大賣點,德日兩大汽車集團攜手合作,豈有不強的道理? 

眾所期待的Supra於今年7月舉行預賞會,並在網路上舉辦預訂活動,首批限量30台GR Supra 3.0 T Premium旋即下訂一空。日前更進一步導入2.0T入門車型。 

Supra造型設計由CALTY設計中心主導,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380mm、1865mm、1295mm,由此可見,新世代Supra仍維持長車頭、低重心、寬車體的設計元素,再加上短軸距設定,操控精準刁鑽。 

渾身肌肉線條、大膽拉線、F1煞車燈…賦予Supra虎虎生風的動感姿態。

仔細端詳,不難發現CALTY致力於經典重生,大量導入A80的設計元素,Toyota最傳奇的2000GT也為Supra帶來影響。透過設計師巧手,Sports of Toyota血脈完美傳承。 

內裝設計主軸為左右均衡的水平佈局,8.8吋TFT儀表、HUD全彩抬頭顯示器,以及中控台8.8吋Supra Command觸控主機,讓Supra駕駛者感受嶄新科技氛圍。


駕艙是純粹的BMW風格,水平配置加上中央鞍座,為駕駛者帶來良好的操控環境。

直六渦輪引擎是Supra的傳統,但目前Toyota已不再升產直六引擎,所以選擇與BMW合作。當然,Supra只是Toyota與BMW合作案中的一部分,德日兩強互取所需,能夠有效節省開發資源,就是效率與環保,何樂而不為?。 

Supra搭載BMW 3.0 B58T直六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來到340ps/5000~6500rpm,扭力峰值為51kg.m輸出於1600~4500rpm間。另一款則為2.0 B48T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與扭力值為258ps/5000~6500rpm與40.8kg.m/1550~4400rpm。至於變速箱均為八速運動手自排,性能條件了得。 

Supra搭載BMW 3.0 B58T直六渦輪引擎,擺放位置相當後移且緊緻,因此營造出50%:50%均勻配重。

經過Toyota旗下的性能部門GR精心調校,Supra實現了刁鑽與穩健二合一的操控特性同。若與GT 86相比,Supra車身剛性更佳,前懸吊與副車架採用鋁合金材質,軸距甚至比GT 86更短捷(2470mm),輪距與胎面的比率僅1.55,前後配重是完美的50%:50%。 

電子控制系統方面,3.0T Premium 車型標配主動電子阻尼避震,至於電動限滑後差速器為全車系標配。主動安全系統方面,Supra標配AHB遠近光燈切換、PCS自動煞車功能,另再導入具備道路標示辨別的RSA道路標誌輔助,加上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SI盲點偵測系統與ACC 全速域主動巡航系統…稱得上是安全跑車。 

在現任Toyota集團執行長豐田章男大力推行之下,Supra捲土重來,並且呈現獨樹一格的造車取向。Supra是一款可快可慢的跑車,駕著出遊,也是愜意。 

在豐田章男大力推行之下,捲土重來的Supra不僅話題十足也實力十足。舒適性能兼具,其實很適合秋遊。

不只是北歐思維

Volvo S60

●輕量化、高剛性SPA模組化平台。 

●全新造型,炯炯有神。

●重心降低,運動本錢大幅提升。

選擇Volvo,相信你對於行車安全要求極高,然而,我們在新世代S60上上見到的點點滴滴卻不僅於此,更高端的科技、更寬闊的型態、更大器的車格…這一切,看來都是為了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 

近來,模組化平台是汽車集團的一致策略,Volvo亦不例外。然而,許多總人認為此舉用意只是為了能節省本,卻忽略根源性的造車想法,那就是車架能力,汽車的車架一如人體的骨骼,攸關安全與動態,集團斥資重金研發的模組化平台均具備高剛性與輕量化特性,即可徹底優化油耗與操控,進而強化安全。 

我們在Volvo旗艦車系90車系體驗SPA 模組化平台的強大,這次,全新世代S60也導入這項優異基礎,S60也被賦予放大車身格局、更豪華的大器風範,換言之,眼前的S60是徹底升等版。


車長增加 126mm,車身高度下修 47mm,比例修長、低重心,運動條件更出色。

新S60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61mm、1850mm、1437mm,相較前代車款,車長部分大幅增加 126mm,整體視覺更為修長,搭配設計靈感來自於P1800的直瀑式水箱護罩,T字形頭燈、索爾之槌LED晝行燈,讓這張臉龐顯得既氣勢又典雅,同時,車身高度更下修 47mm,低重心的姿態,運動條件更出色。 

打開車門,你將發現全新 S60 的中控台設計特別寬闊,水平延伸線條創造出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中央出風口採用直式設計,運用簡潔俐落的金屬質感就能引燃北歐奢華。至於大家很關注的數位螢幕,S60車室中央的 9 吋觸控螢幕能完全符合消費者的 3C 產品使用邏輯,而略向駕駛側傾靠的角度更是便於操作,充份體貼開車用車的人性需求。 

拜SPA模組化平台所賜,新S60車室空間獲得具體改善。

車艙科技方面,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可顯示導航、多媒體及行車資訊等,整合 9 吋螢幕、簡化實體按鍵,各種駕駛功能與資訊一應俱全,操作介面也相當直覺易懂。專屬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 PAII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CZIP 遙控循環換氣科技與 IAQS 車室空氣品質監控系統,搭配全景式玻璃天窗,整體配備相當豐盛。

直式設計是新世代Volvo的一大特色,上下滑動的操作方式十分符合開車邏輯。

目前,引進台灣的S60共有三種動力,入門車型 T4 Momentum 搭載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0hp最大馬力,30.6kgm扭力峰值自 1400rpm湧現並持續至 4000rpm。T5 R-Design 同樣搭載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出力數據為 254hp/35.7kgm。

頂規T6 Inscription 則採 PHEV 動力架構,以一具 出力253hp/35.7kgm 的雙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再加上 87hp/24.5kgm 的電動馬達,純電行駛續航力達 51km,0~100km/h加速 5.2 秒,性能油耗都頗具水準。

新世代S60比以往具有更濃郁的運動氣息,而且更寬敞舒適,兼具動感與舒適的新世代設計語彙,這樣的Volvo,更讓人期待。

斯堪地維亞設計語彙以及尖端智慧科技,S60將北歐汽車工藝極致化,舉手投足既優雅又有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