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創新 豪華新視野

Lexus New RX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9月19日舉辦RX小改款發表會 (左起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TMC加藤總工程師)。

外觀、內裝全面進化 ,全面標配「Lexus Safety System+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導入觸控螢幕,全面支援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動態表現再進化,全新導入6人座車型。

 

RX作為豪華休旅車級距的先驅,自1999年上市至今,累積銷售已突破6萬台,更是20年來同級距銷售霸主,持續為豪華車市寫下難以超越的紀錄。


第四代大改款甫於上市後,即憑藉著稜角分明、前衛時尚的車身外觀,搭配豪華精緻內裝與完整的安全配備,一舉創下年販5,000台的佳績。


藉由本次的小改款,RX車系除在外觀內裝全面進化之外,也將消費者引頸期盼的主、被動安全及便利配備全數導入,一次到位,相信勢必將延續銷售氣勢,持續稱霸中大型豪華休旅車級距。


稜角間 再顯優雅

全新小改款RX,車頭面容將原本橫柵造型的紡錘型水箱護罩開口微幅收斂並改為新世代的塊狀格柵造型,讓整體造型更加動感;重新設計的三眼式LED頭燈組,變得更為修長,搭配移至保桿下緣兩側的霧燈、向左右延伸的下擾流飾板,凝塑前衛但優雅的氛圍。車側則沿續流暢銳利的線條,加上由後角窗延伸至車尾的深色玻璃,打造出獨特神秘的懸浮式車頂。


後視造型,導入類似LS車系的L-shaped LED光條尾燈組,搭配由倒L造型所排列而成的序列式方向燈,凸顯源自LEXUS的純正血統,而當其尾燈點亮時,更是銳氣逼人,強勢吸引人群目光。後保桿在LEXUS團隊巧妙地將反光片、排氣尾管以及下擾流飾板重新設計排列後,與尾燈組完美呼應,讓整體後視面容更顯大器、優雅。

小改款RX率先升級LEXUS Safety System+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追加全速域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以及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


安全 不用選配

 長期以來,RX在歷代改款中總是致力於提升安全標準,讓車主在恣意操駕時,由主、被動安全配備貼心守護車主的行車安全。這一次在小改款RX上率先升級LEXUS Safety System+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該系統追加全速域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以及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Lane Tracing Assist),不但讓車主在低速跟車時更輕鬆,避免因一時閃神而追撞前車,也可在高速公路上開啟定速模式時自動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心,大幅降低長途旅程中的疲勞。


此外,小改款RX亦率先搭載全球首創BladeScan Type 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BladeScan Type Adaptive High-beam System);有別於傳統的序列式AHS,該新技術主要係把LED光源投射在每分鐘高達6,000轉的高速旋轉鏡面葉片上來反射光源,在車輛前方形成一片光幕,同時透過以每50微秒為單位高速啟閉的LED光源,精準控制頭燈照射及遮蔽範圍,可較傳統AHS提前照亮前方遠處的行人與交通標誌,讓車主有餘裕針對前方路況反應,再搭配本回在PCS預警式防護預警系統(Pre-Crash Safety System)上新增的行人偵測功能,在必要時進行煞車輔助,讓車主於夜間行車時的更安心。 


為貼心照護車主在停車或移車時的安全,全新RX標配ICS智慧停車輔助系統(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以及RCTB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系統(Rear Cross Traffic Auto Brake)。前者可在車主誤踩油門踏板、換檔失誤以及倒車未注意障礙物這些狀況下輔助煞車,以避免車輛發生事故。而RCTB則是透過雷達波偵測後方車側不易察覺的死角,當車主倒車時,一旦有車輛從兩側後方接近且經系統判定有撞擊的可能,將自動施以煞車輔助,以避免發生可能的意外。


便利 舉手投足之間

    全新RX為提升消費者使用體驗;全面採用使用上更直覺的觸控式螢幕並將現行螢幕位置前移13公分,讓消費者可於指尖輕鬆操作;此外Remote Touch操作介面亦改為觸控面板,讓中央扶手區看起來更簡潔,使用上也更就手。而為提升車輛與手機的互聯性,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亦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操作;消費者現可透過USB線材連接系統後,便能夠利用觸控螢幕或手邊的Remote Touch讀取訊息或操作您在手機上的APP功能。此外,小改款RX在電動尾門處新增腳踢式感應開啟功能,在車主雙手提著行李或重物時,僅需將腳輕輕掃過於後保險桿下方的感應裝置,尾門即會自動開啟,盡顯優雅。

操駕 x 舒適的完美平衡 

為追求高質感駕乘體驗,全新RX特別針對車身剛性進行強化;包含增加雷射螺旋焊點以及大幅延伸鈑件膠合長度來強化車體剛性、採用加粗且剛性更強之中空防傾桿及車輪軸承機構來提升行駛穩定性。而本次導入的ACA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在偵測到車輛過彎轉向不足時,將會對內側輪施以煞車力道,以提升過彎的轉向性,進而提供平順的行路體驗。


另外,為在操控與乘坐舒適度間取得最佳平衡,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改採用LC車系相同之先進科技,可提供多達650段精密調整的避震效果,在各式路況下提供最佳行車品質。藉由在避震器中導入FCD碎震抑制機構 (Friction Control Device) 來降低不平路面所引起的高頻率震動,有效達到濾震效果,進而提升乘坐體驗。


對於渴望熱血性能的車主來說,RX F SPORT車型絕不能錯過。該車型除了配備黑化網格紡錘型水箱護罩、F SPORT專屬鋁圈外,本次改款再追加F SPORT專屬個性化燻黑套件,於外觀上營造濃烈運動感。底盤部分則導入運動化車身抑震拉桿,帶來更高層次的操控樂趣。搭配車室內,F SPORT車型專屬的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板、真皮方向盤、換檔撥片及跑車化座椅等,皆塑造F SPORT的獨特競速氛圍。 

全新導入六人座


在長軸車型方面,為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除現有的七人座車型之外,本回小改款RX新增配備Premium Captain Seat 六人座車型,方便乘客於2、3排間穿梭進出、大幅提升便利性。此外,為增加長軸車型第三排實用性,第三排座椅同時具備二段式前後調整功能,可依身型選擇舒適的乘坐姿勢或視後箱空間的使用程度彈性調整,讓RX L擁有靈活多樣化的車室配置空間。


身為豪華SUV先驅的RX,在每一次的改款中總是不斷超越自己,並為豪華車壇樹立新典範。全新小改款RX前衛時尚的車身線條、更加精緻的豪華內裝與高質感的駕乘體驗,將開創您的豪華新視野。全新RX車系自9月19日起在全台Lexus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除可親臨Lexus全台展示據點,感受全新Lexus RX車系的魅力,亦可至Lexus官方網站(www.lexus.com.tw)查詢,或洽詢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 


RX 300 F SPORT版 264萬

 旗艦版 264萬

 頂級版 244萬

 豪華版 227萬

RX 350 F SPORT版 294萬

 旗艦版 294萬

 頂級版 274萬

RX 350L 旗艦版 (六人座) 303萬

 旗艦版 (七人座) 303萬

RX 450h F SPORT版 334萬

 旗艦版 338萬

 頂級版 308萬

RX 450hL 旗艦版 (六人座) 347萬

 旗艦版 (七人座) 34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