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旗艦車型,頂天的Zinger售價依舊在80萬以下,在這個萬物皆漲的年代,新Zinger的售價尤其珍貴。如果不要帶著異樣眼光或先入為主的舊觀念,這樣一部傳統上會被歸類成商旅車的廂型車,為什麼就不能是小資家庭能夠輕鬆擁有的快樂休旅! (文/冠軍  圖/岱柏)

開著新車賞花海,心花自是朵朵開。

外觀小幅修改

首重質感提升

為了進一步降低商旅車的印象,我們看到了新Zinger這次的外觀改變把重點完全放在質感提升的部分例如:全新造型日行燈車頭、鋁合金車頂飾架、旅圈加大至17吋,車尾部分加裝尾門飾板與後保桿不銹鋼飾條,改變或許不大,但心意與新意我們感受到了。想更與眾不同?試試新車色「蒼岩灰」,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Zinger外觀首重質感的提升。

增加娛樂設備

內裝質感與功能齊進

除了外觀小幅修改,進入車室我們隨即看到,新Zinger也針對駕駛使用需求提供了全新娛樂配備諸如: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從現行的6.95吋提升為8吋新影音系統,新增的聲控功能讓車主輕鬆操縱導航、手機、音樂、電台等多項功能。


新式中控台,帶來了年輕的新觀感。

高彩度「極智數位儀錶板」取代過往傳統指針式儀錶,並可監控四輪胎壓數據、定速巡航資訊、時速與水溫及油量等車況資訊,駕駛者即能快速掌握行車資訊。「極智數位儀錶板」另外可以提供科技版、機械版與運動版三種不同顯示專屬模式,有趣且搶眼耶。

雙色皮椅不僅質感細緻,乘坐感亦是柔軟舒適。

再者,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已搭載新式冷氣旋鈕、 木紋飾板( IP面板、排檔頭座面板、電動窗面板),搭配細緻縫線設計的雙色皮椅不僅展現活潑氣息,內裝質感也因此有了明顯提升。再看到後座獨立空調以及新增設的中扶手後方USB孔之後,新Zinger的內裝機能與貼心度,更讓人動容了。

極智數位儀錶板,美觀而清晰。

竟然內建胎壓偵測系統耶。

提到安全,商旅車就該示弱?新Zinger可不表贊同。其搭載了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足以適時保護駕駛與乘客安全;利用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ARP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等,補齊了商旅車所欠缺的主動安全防護能力。

盲區偵測系統是旗艦車型的標準配備。

車太大台?有倒車影像系統不用怕。

新世代動力平順實用

五速自排簡單好上手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新Zinger所搭載的代號4G69四缸汽油引擎與新得利卡所使用的是同一具,輸出平順且成熟度高是其最大特色。最大動力輸出136ps與21.0kgm或許不算突出,但是搭配五速自排之後卻絕對足以提供實用而便利的操作環境。


一般行車,新Zinger是安靜且舒適的你相信嗎?

實際上路試試,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的新Zinger擁有輕鬆與自然的轉向反應,而且迴轉半徑也是俐落的5.3公尺。正常市區行車,除非刻意大腳油門拚轉速,否則新Zinger著實安靜而舒適。


代號4G69的四缸汽油引擎,成熟且耐用度高是最大特色。

試著再以新世代休旅車的角度來看,新Zinger高速時的車體晃動還是多了點,高速行車時的方向盤穩定感也仍有進步的空間,想來該是體貼頭家們一日辛苦之後,在華家的路上可以輕鬆開車而不需要再度動用臂力吧。享受胚車路感?此時應該不需要!


標配五速自排變速箱,簡單好操作。

就如整篇文章所言,新Zinger或許動力不是很強,操控沒有很好,但是該有的都不缺而且空間超大影音設備更是不缺,家裡只是想買部簡單休旅?休假時可以一家出遊,新Zinger絕對趁職。


是工作的好幫手,也是出遊的好夥伴。

新Zinger主要規格

引擎 2.4升直四DOHC 16V汽油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變速箱 五速自排

最大馬力 136ps/5250rpm

最大扭力 21.0kgm/2300rpm

車身尺寸 4640/1775/1790mm

軸距 2720mm

輪胎尺寸 225/55R17

建議售價 65.9-76.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