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瞬息萬變的這個時代,「單細胞」式人生已經不敷使用,於是乎「多元」、「複合」型態的商業模式出現,身兼多職的「斜槓青年」名詞誕生,現代人多半身處在快速而複雜的移動狀態,擔任模特兒工作的費子玹生活更沒有一刻閒著,這個月在台灣,下個月在上海,過個年就又飛到米蘭去走秀;「旅行」這個名詞幾乎已經和人類日常畫上等號。 

以旅行生活的名義為出發點,我們讓經常旅行的費在飛往他鄉前夕,和多功能旅行車Volvo V60 T4M來場台北周末午后的都會小旅行。

Text/Amblin  Photo/果汁機  Model/費子玹(經紀聯絡:傑米0970-981-877)


幾乎是個巧合。擔任國際時裝走秀工作的費子玹,需要經常出國,有時一待就要好幾個月,除了擁有優於別人的好身材和漂亮的臉孔,還需要十分獨立的個性,才能承受得起這樣的生活。來自北歐的V60 T4M,身上穿的是斯堪地那維亞特有的設計語言-簡單而穩重,優雅又迷人,像個穿著有品味的紳士般。你們說,費子玹和V60 T4M的相遇,是不是巧合?

身高178公分的費說,因為身高太高,一般模特兒的工作沒她的份,卻也造就她後來接起國際走秀的工作。其實長腿女孩的身段比例真的很好看,就如同加長軸距2872mm的Volvo T4M,比同級的車身長上了一截,卻造就出修長流線中仍有腰線的優美體態。 

北歐的時尚設計元素,襯著有北歐高挑身材的時尚模特兒,是一種不能讓人轉移視線的冷冽美。 

多功能休旅車的動力表現呢?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結合8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190hp/30.6kgm的輸出實力,動力充沛,加上底盤很穩因此行駛穩健且靈活,輪胎抓地力也有A級表現。


北歐風格沈穩中帶著優雅、冷調中和暖調的車艙設計,從視覺上讓人得到放鬆的情緒,觸控螢幕中控台表面的紅外線感應薄膜設計,可以很敏感地就偵測得到手指溫度,也就是說,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裡戴著手套也能操作。 

被費緊緊環抱過的V60皮椅,論舒適程度、論包覆性都是一流,同時還具備多向電動調整功能及四向電動腰靠可以依據個人需求調整;更棒的是,如果你是駕駛,駕駛座的位置還有記憶功能喔。 

身高178的費坐進V60後座,剛好是驗收後座空間的最好時機。別說坐了,要斜躺、伸腿、熊抱⋯前座她都自在得很。 

V60給乘坐的「貴賓」照顧還不少,四區ECC電子控制恆溫空調(對,是漂亮的液晶面板)讓後座乘客自己調整適合的溫度,省了不少呼叫駕駛的麻煩動作。 

碩大的529公升行李廂空間雖然已經很誘人,但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更是我們的心頭好,要知道,經常旅行、總是大包小包行李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再貼心一點的功能,只要腳接近後保桿下方,尾門就會自動開啟關閉;拿放行李不是優雅多了嗎? 

垂直尾燈的造型修飾了整體車尾的線條,就算是從旁經過匆匆一瞥,也會回過頭想再瞧一眼。 


列為選配的360度環景輔助糸統、HUD圖形化抬頭顯示器也很好用、PAP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除倒車入庫功能,開車突然變得好輕鬆啊!這些都是十分好用的配備,強烈建議購車的車主可以選購。


說了很多,我們沒有疏忽安全這件事。當駕駛行駛時速在 60 公里到 140 公里間,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會以前方雷達與攝影機偵測對向來車,若對向車太接近它還會自動把車駛回原車道;CTA倒車車側警示、PAII轉向輔助系統協助、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Run-off Road衝出路面安全防護輔助系統、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含轉向輔助⋯等等等,反正,把開車這件複雜的事交給Volvo就好,開車,只需要好好享受。 

======================

作者Amblin Her,自由撰稿者,曾任職於知名汽車雜誌與國際中文版時尚娛樂雜誌,專職人物專訪、拍攝企劃十年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