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COTY 

歐洲風雲車決選名單出爐

目前全球各種形式的汽車評選有如百花齊放,但是要說到歷史最悠久的,想必還是來自歐洲的COTY。 (文/Alex 圖/各品牌) 


就像我們看金馬獎還是金鐘獎,一輛車如果能夠得到年度風雲車的頭銜,這就有如獲得汽車界最佳男/女主角,而品牌也就像是拿到最佳導演或編劇獎項的榮耀,因此每年一度的COTY獎項一直都是全球矚目的焦點。 

Euro COTY在11月底正式公布了COTY 2020獎項的最後決選名單,同樣有七款在2019年上市的新車在多達35輛的初選名單脫穎而出,名單如下: 

Tesla Model 3


Porsche Taycan


Ford Puma

Toyota Corolla


Renault Clio

Peugeot 208

BMW 1 Series

今年的名單似乎有點回歸歐洲傳統風味,有大量掀背車款進入決選名單,SUV車款的數量也較過去兩年明顯減少,因此可往終結過去三年都由SUV車款拿下風雲車頭銜的場面;不過今年入圍的兩款電動車也都在銷售與話題各方面都有相當矚目的成績,是否會有機會由電動車繼續蟬聯風雲車寶座,我們在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就可見真章,大家覺得這個清單中的車款有哪些是你會屬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