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潤企業今掛牌上市 

 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股票代號6592)今(9)日以承銷價53元正式於公開市場掛牌上市,受惠母公司和泰汽車(2207)新車銷售持續暢旺,加上台灣及中國市場公司分期及租賃整體業務持續成長,帶動營收穩定成長。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到18.1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2%。

和潤董事長田天明(左3)、總經理林彥良(左2)、副總邱子明(左1)共同出席上市掛牌典禮,敲響開盤大鼓。

和潤企業主要核心業務來自於汽車分期付款,15年來穩居全國汽車分期付款市場領先地位,除了在汽車金融領域居領先地位外,也專注於醫療、工具機、營建機具、大型商用車輛及機車等五大產業,持續深耕產品通路,積極爭取優質客戶承作,同時維繋既有客戶,擴大業務規模。

另外,根據臺北市租賃商業同業公會之統計,台灣租賃業分期與租賃契約總金額於2018年達新臺幣4,108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近17%,這顯示租賃與分期產業已成為傳統金融機構外重要的資金來源,也表示租賃與分期服務已漸漸被台灣民眾所接受。另近年來國內汽車購置採用分期或以租代購之風氣日盛,透過汽車分期購車比例超過40%,租賃取得車輛的比率達10%,但相對於國外先進國家分期+租賃比例高達70~80%,仍有相當成長空間。 

  上述趨勢也印證在和潤企業,和潤企業為國內分期租賃服務行業之領先企業,近三年來,不論是在新車分期、中古車分期、機車分期及設備租賃與分期都有相當的成績。在分期租賃市場持續成長下,可望提供未來營運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