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

Honda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還外市場限量100台(日本國內200台),獨獻歐洲,衷心期盼神通的貿易商能弄幾台進台灣。(文/冠軍  圖/Honda)


雙出尾管不夠看,三出才夠勁。

既是限量,當然得搶眼,所以我們看到了如圖所示的豔陽黃專屬車色,而且為了進一步提升視覺衝擊感,包含車頂、引擎蓋前緣、引擎蓋進氣口、前氣壩及照後鏡等地方都故意用上了黑色,強烈的運動氣息與獨特對比感,就是要讓你一見難忘。

接著,限量版Type R換上了20吋專屬輕量化鋁圈,並搭配Michelin Cup 2跑車胎,懸吊系統也重新調校過,只為帶來比標準Type R更精準犀利的操控快感。

外觀侵略感十足,限量版Type R的內裝同樣戰鬥味濃厚。在以駕駛者能專心開車的設計前提下,我們還是見到了紅色跑車座椅,銀色淚珠狀排檔頭、包覆Alcantara麂皮的三輻式方向盤及居中的紅牌H廠徽,至於排檔座旁的建造數量編號,也很難不讓人飄飄然啊。

限量編號名牌,驕傲翻了。

為了讓動態表現更剽悍犀利更像部賽車,限量版Type R的車重較標準版還輕了47公斤,怎麼做到的?首先,影音娛樂系統甚至空調都拿掉了,車頂、控台內部及後廂的隔音物料也省了,性能優先,舒適可免。但是,這部車其實保留了後座椅,讓車主至少還能保有日常使用的便利性,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載著朋友呼嘯街頭。

20吋專屬輕量化鋁圈,並搭配Michelin Cup 2跑車胎。

高興出門也要安全回家是不變的最高原則,所以再怎麼減重,最重要的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配備全數保留了下來,所以,就安心胚吧!

你有GTI,我有Type R,Let'go! 

多能胚?限量版Type R跟標準Type R使用同一具2.0升VTEC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320ps/6500rpm,最大扭力則是40.8kgm/2500-4500rpm,限量版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5.7秒,硬是快了0.1秒,很是強大! 

說實話,期不期待?悸動不悸動?我很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