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T為名必當有料

Subaru Forester GT

這幾年在台灣賣得不錯的Subaru,靠的正是硬底子實力,沒開過你絕對想不到Subaru的車竟然這麼好開。(文/冠軍  圖/昇億)

時髦流線再搭配專屬空力套件,Forester GT很有都會現代感。

流露運動化跑格

GT之名恰恰好

專屬18吋鋁圈,其上還有GT字樣。

以新Forester為基礎,再搭載專屬空力套件而成的GT Edition其實大有來頭。


看仔細,Forester連細部質感都頗講究的。

這部特仕車的專屬套件其實是由意美汽車集團和前Subaru全球先進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先生合作催生而來;專屬外觀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板、車側擾流板、車頂擾流尾翼、後下擾流板以及配有「GT」字樣且動感的五幅式輪圈,全部上身,Forester不只年輕了,運動感也提升了,重點是,Forester GT看起來有價值多了。


Forester GT擁有包含前/側/後方的全套專屬外觀空力套件。

全新智慧影音系統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與智慧連線雙支援

座椅好坐,車艙設計人體工學又好,開著Forester GT在路上遊走,我只知道我一路都有好心情。

Frester GT不只可以秀肌肉,它也可以比內涵。在既有的內裝格局下,再升級支援360度環景影像系統、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全新觸控式智慧影音系統,不只提升了行車安全,也進一步滿足了現代人的影音娛樂需求。

圖像顯示最為直接易懂。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再者,屢獲安全評鑑最高車款的Forester,安全性自是不在話下。日前2019 Euro NCAP評鑑測試中,Forester在Small Off-Road / MPV級距獲得「安全評鑑最高車款」殊榮,直接說明了高安全性並不是自吹自擂!

全車主動安全配備齊全,操作開關全位於駕駛者周遭。

再以我們所試駕得GT 2.0i-S EyeSight為例,即標配「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這套系統涵蓋六大主動安全配備,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0-180公里)、LVSA前車駛離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S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以及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等,該有的都有了。

起步油門反應輕快,動力輸出平順是特性,減震厚實舒適是優點。

油門輕快行路穩定

獨門科技不是蓋的

靜態設施說了一輪,該啟動引擎,試試動態表現了。這年頭發動引擎都改用按得了,說「啟動」還真是貼切。

水平對臥引擎是Subaru的強項,平順安靜的特性讓人好喜歡。

尚未出發,我們都知道Forester GT擁有幾項Subaru獨步車壇的獨家核心科技如:「BOXER水平對臥引擎」,優點是運轉平順及先天低重心帶來的沉穩操駕感。再來,「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高抓地力與明確指向性等特色,以及「SGP全球模組化底盤」,高剛性車體搭配調校合宜之懸吊系統後所帶來的均衡動態反應。

碎石路面塵土飛揚,行走其上,Forester GT依舊穩穩的。

輕輕踩下油門的瞬間,它就給了我第一個小驚喜:2.0升自然進氣引擎內,車重還超過1500公斤耶,油門反應竟能如此輕快!加深油門看看,動力輸出不猛但是平順,加以車身剛性高所帶來的穩重減震感,只覺這車開來真舒服順手而且真好上手。

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高抓地力與明確指向性等特色。

既然備有全時四驅系統,我刻意挑了碎石泥土路小試片刻,直線前進不夠看,提高速度大角度轉彎才夠意思!有趣的是,轉動方向盤切進去,行進路線依著方向盤轉動角度順順前進,逼近彎頂點,後輪略為滑出,直覺想反打方向盤前,電子系統先我一步硬入,霎那間將車拉正,然後我就這樣順利且順暢的劃過彎頂點而出。


CVT無段自排,動力傳遞輕快綿密。

太好玩了,我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帶入,小滑,拉正,駛出,我玩上癮了,搞得漫天塵煙,苦了攝影就是,要躲車輪帶起得小碎石,還要被塵煙糟蹋。哈,全時四驅所帶來的高抓地力不僅好玩,更能讓人有滿滿的信賴感。


好開易上手的特性,讓我第一次開它就玩開了。

開著開著,當年Impreza所帶來的激情漸漸模糊了,高增壓引擎的洩壓聲也漸漸淡了。哥不再年輕,Subaru也成熟了,如今可以共同追求得不再只是激情,更多的反而是溫情。這麼一台平實舒適,可代步可休閒還可以越野的好車,不正是現代好老公、好爸爸的好夥伴?


好車好天氣好生活,有空開著車外出走走都好。

Forester GT 2.0i-S EyeSight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水平對臥四缸DOHC 16V汽油自然進氣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變速箱 CVT無段自排

最大馬力 156ps/6000rpm

最大扭力 20kgm/4000rpm

極速 193km/h

懸吊型式 前麥花臣附防傾桿

    後雙A臂附防傾桿

車身尺寸 4625/1815/1730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547kg

輪胎尺寸 225/50R18

建議售價 126.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