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也要小針美容

BMW New 5現身

身為BMW的主力銷售車款,5系列的一舉一動,自然是全車迷關切的焦點。近日,BMW即無預警地公布了第一波5系列小改款的原廠定裝照,除了房車與旅行車同步改款之外,另一個引發車迷騷動的就是新增了530e油電新車型。(文/純情男  圖/BMW) 

LED燈組大量上身

甚至可選雷射頭燈

單純從照片來看,新5外觀方面最明顯的改變要屬頭尾燈的修改與大量採用LED燈組,甚至首度列入新5選配清單中的雷射頭燈。而細部線條的再修飾,不僅外觀更搶眼,甚至還讓新5房車締造了0.23的漂亮低風阻係數(旅行車為0.26),無怪乎BMW可驕傲的表示,新5將繼續站穩同級車最流線、低風阻王的地位。 

新5的頭尾燈大量採用LED科技。

3D造型LED尾燈組。

誕生於1972年的BMW 5系列,現行款已是車系第七代,單是第七代發表至今全球已賣了超過60萬台,你說它重不重要?至於最新的小改款新車,承襲了搶眼外觀之餘,預料向來受世人稱道的操控性只會更好,而且主動式安全配備甚至自駕科技配備肯定將大量出現。

新5車長增加,因為要讓外型更均衡更漂亮。

內裝材質更細緻

全車座椅更舒適

小改款新5的車寬、車高與軸距尺寸均未改變,僅車長增加了27mm(房車)與21mm(旅行車)而來到了4963mm。BMW解釋道,車長增加純吋是為了讓外型更帥更均衡,你看人家老德對於美學有多麼堅持! 

材質更細緻,細部線條修改,新5的內裝更豪華也將更舒適。

新5的內裝當然也有看頭,除了材質再進化及細部線條做了修飾,iDrive操作電子顯示幕升級為10.25吋,中控台彩色螢幕也已升級為12.3吋。此外,BMW特別強調,新5全車座椅均做了修改,為的就是要讓全車五個人都能坐得很舒服,這點其實也很吸引人對吧?

中控台彩色螢幕升級為12.3吋。


豐富主動式安全配備將是標準配備。

全新車型現身

530e xDrive

油電化甚至電動化是趨勢,新5自然不會置身事外,所以我們除了看到530e xDrive插電式房車之外,甚至是首見的530e xDrive旅行車也來了。不過要偷偷告訴你,據說也是在今年七月,BMW屆時將同步提供性能更好的545e xDrive房車,要記得喔。

新增530e油電車型,未來還將有更強的545e。

最後來看看動力部分,530e採用一具最大馬力184匹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再搭配最大馬力108hp的電子系統而成,總和最大扭力則是42.8kgm,續航力方面,如果你使用純電行駛,這台車約莫只可以行駛短短的62-67公里。

難忘引擎迷人聲浪?新M550i可以滿足你!

545e呢?總和最大馬力大幅提升到394hp,最大扭力也是傲人的61.2kgm,純電行駛?只有更短的54-57公里!麥啦,它是高性能油電車啊,開心給它催落啦!

新5有望在今年導入,稍安勿躁呦。

BMW宣布,小改款新5預計在2020年7月正式發表,假設時程如計畫不變,預料台灣應該有機會在年底前順利導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