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鯊人人可以親近

Subaru New Impreza

 Impreza、硬皮鯊,赫赫有名的一台車。回想20年前,群鯊狂奔街頭的景象是否讓你記憶猶新?手排,高增壓引擎,咻、咻、咻的洩壓聲都曾讓我們熱血不已,但,這不是現在的Impreza,今天這條鯊已游向不同領域了。(文/冠軍  圖/昇億) 


溫順與狂暴

Impreza今昔大不同

試車生涯首次接觸Impreza是在22年前的屏東大慶廠區,場地很開闊,剛好適合加速狂暴的Impreza盡情衝刺。當年的Impreza是手排,入一檔,鬆離合器,油門到底,腳下的鯊倏地竄出,轉速提升飛快,瞬間已進紅線,上二檔,過程宛如重播,破百,再上三檔,檔檔被推進座椅裡的感覺實在美妙,狂加速過癮極了! 

這份曾經,即便過了20年依舊甜美,當年的震驚,如今驚喜也還在,就是這麼誇張。所以當我知道今天要試Impreza時,我簡直是帶著膜拜的心情出門的。 

未見暴戾之氣,取而代之的是輕鬆好開的新特質。

上車,謹慎的拉好安全帶,如今的Impreza是無段自排,排入D檔,「小心翼翼」的踩下油門,咦?下意識將油門補到底,啊咧?怪怪的耶,說好的猛爆動力與快樂加速呢? 

C型LED頭燈帶來了新意。

事有蹊俏,這不是Impreza吧?隨車人員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開口說了:「冠軍哥,這台是Impreza沒錯,但你心中期待的是WRX吧?」喔原來,如今的Impreza搭載的是1.6升自然進氣引擎,狂暴的2.0升高增壓引擎手排款已直接定名為WRX與頂天的WRX STI,真相大了一個白啊。 

新款雙色削切式十爪輪圈。

這樣我就明白了,如今的Impreza決定走入尋常百姓家,而不再是過往殺氣騰騰的獨孤求敗。 

造型平實且順眼

質感提升為重點

一直以來我始終不喜歡黑色車,特別是中型以下的小車,只因不止車體線條就不見了,小車還會因此看起來更小台。偏偏,今天試乘的Impreza就是黑色,所幸,採五門掀背設計的Impreza先天就保有基本的運動感,新款Subaru家族風格的C型LED頭燈也帶來了新意,尾燈更採用燻黑設計以提升質感,當然,如果你買得是淺色車,效果會更好。最後,採用新款雙色削切式十爪輪圈與全新流線型六角型水箱護罩之後,再搭配下進氣格柵與霧燈合而為一等改變,New Impreza終究是展現了誠意。 

多樣化材質的設計手法,帶來了更好的車室質感。

全新智慧影音系統

主被動安全齊升級

從幻想回歸實際,我很冷靜的拉開車門,一派輕鬆地坐了進去。 首先,這張座椅還真不錯,軟硬適中不說,包覆性也挺好,以日常代步車來說,這樣的座椅很可以。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兩張前座椅有型又好坐。

接著,我習慣性地環顧四周看看配備,摸摸內裝,我發現New Impreza使用了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點綴內裝,融合多樣化材質的設計手法,的確帶來了更好的質感與現代感。

全新8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線。

但說到現代感,全新8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的採用,搭配全新智慧影音系統能夠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線,不僅現代感十足,更會是年輕人的最愛。

你沒看錯,New Impreza擁有兩組座椅記憶設定。

USB很重要,3C產品不斷電。

再說車內配備,日前在2020年美國知名權威安全評鑑機構IIHS安全測試中,榮獲最高安全首選殊榮的New Impreza,更值得大書特書了。

New Impreza的主動安全配備齊全。

New Impreza因使用了「SGP全球模組化底盤」,不僅首先確保了足夠的車身剛性,也能同步提供更好的被動式安全保護。再看當代車款不可或缺的主動式安全配備,以頂級車型為例,包含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PCB預防碰撞自動剎車系統」、「RAB自動倒車剎車系統」於一身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就已是標準配備,安全防護未輕忽。

功能齊全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是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

最後,細心的我們還發現,New Impreza還新增了便於停車的車前輔助鏡頭、時速超過20km/h自動上鎖車門、下車時提醒後座物品或嬰兒未下車的「後座提醒系統」以及倒車時可自動向下調整的右後照鏡等配備,我們細心,New Impreza的貼心也不惶多讓啊。

車道變換警示燈號很明顯。

1.6升平實小引擎

無段自排輕鬆好使

New Impreza動力方面搭載1.6升Boxer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14ps最大馬力和15.3kgm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則是Lineartronic無段自排和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鬆鬆好開的訴求相當明顯。 

1.6升引擎搭配CVT無段自排,訴求的是經濟實惠的新趨勢。

由於動力來源是1.6升自然進氣引擎,Impreza的加速表現實在稱不上有力,但是踩多少油門,湧現多少動力的平順感,反倒成了最大優點,所搭配的CVT無段自排變速箱,共同強化了這份平順感。急加速深踩油門,Impreza的動力雖然不強勁,但是反應卻也還算明快,再者高轉速引擎聲浪雖然明顯卻還滿厚實的,於是乎深踩油門還是能讓人覺得挺愉快。

New Impreza展現了新姿態,等待你用全新的思維擁有它。

未見兇悍馬力,取而代之的是經濟實惠的日常所需移動力,豐富安全配備不落人後,而且Subaru受人稱道的水平對臥引擎、SGP全球模組化底盤及全時四輪驅動全部都在,想體驗Subaru的造車工藝?不妨就從New Impreza開始!

Subaru造車工藝吸引人?New Impreza樣樣不缺。

New Impreza主要規格

引擎 1.6升水平對臥四缸DOHC 16V汽油

驅動型式 全時四輪驅動

變速箱 CVT無段自排

最大馬力 114ps/6200rpm

最大扭力 15.3kgm/3600rpm

懸吊型式 前麥花臣

    後雙A臂

車身尺寸 4475/1775/1480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08kg

輪胎尺寸 205/50R17

建議售價 94.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