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型男

Audi A6 Avant 55 TFSI e quattro

對我這種居家好男人來說,A6 Avant這類旅行車已經很吸引我了,但是如果可以把等級再拉高到55 TFSI e quattro,那就真的太美好了(文/純情男  圖/Audi)。

多年來,因為Audi 愛用Avant稱呼自己的旅行車,加以Audi旅行車台台精彩,所以,Avant這個字簡直已成了漂亮旅行車的代名詞。且如今,A6 Avant不僅美型而且還來電了,往後胚車就沒高油耗與大量廢氣排放等鳥問題了,怎能不開心?

等級既然來到了55 TFSI e quattro,Audi手上的好料自然都裝到車上了例如:S line外觀套件、Matrix LED頭燈、Audi虛擬影像技術及運動化懸吊、跑車式座椅等都是。

跟A6房車一樣,A6 Avant 55 TFSI e quattro採用了同一套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結合一具2.0升TFSI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252ps/37.7kgm)與一顆強力電動馬達(動力輸出142ps/35.7kgm)之後,不僅綜合馬力來到394ps,而且更正點的是,轉速低達1250rpm時,已能有超過51kgm的最大扭力供驅策,轉速這麼低扭力已這麼大,不難想像這車加速有多猛,開來會是多麼輕快!

那麼就來看看A6 Avant 55 TFSI e quattro的能耐吧,透過七速S tronic自手排傳遞動力後,這台車0-100km/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則是250km/h(電子限速),確實很帶勁吧?若是切換成純電動行駛,首先它的續航力僅51公里,極速則是135km/h,還是油電共用好啦。

這台車會導入台灣嗎?機會應該不高,咱們純欣賞也不錯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