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實體賽道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斯圖加特. Porsche Mobil 1 超級盃(Porsche Mobil 1 Supercup)即將回歸實體賽道:2020年7月5日起,賽季將自奧地利斯皮爾堡的紅牛賽道起跑。


今年賽程格外緊湊,預計於10週內舉行八場賽事,參賽選手將駕駛485 PS的Porsche 911 GT3同場競技。


一如既往,賽程將與FIA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共同舉辦。於紅牛賽道完成兩回合競賽後,緊接著將移師布達佩斯,而後連續兩週賽程將於銀石賽道登場;隨後,賽程將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賽道與比利時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進行,最終決賽將於九月第一個週末於義大利蒙札國家賽車場舉辦。


每週末賽事均包括30分鐘的衝刺賽,面對史上最緊湊的Porsche Mobil 1 Supercup賽季,為做好萬全的準備,官方測試賽會於2020年6月23至24日在紅牛賽道舉行。保時捷也在賽季特定回合中提供VIP車輛與VIP參賽名額。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專案經理Oliver Schwab表示:「我們將是歐洲境內率先與Formula 1同步返回賽道的賽事。此特殊時期需要高度的自律與責任心,而大型活動的健康維護與防疫措施是重啟賽事一大挑戰,但我們已妥善準備。


整體賽程根據規劃將有八回合,儘管2020年賽季縮短,我仍期待未來精采絕倫的競技。縱使賽事重返實體賽車場面臨許多挑戰,卻不影響今年陣容一如去年度堅強,Porsche Mobil 1 Supercup仍具備極高的體育賽事意義。」


在2020賽季中共有兩名保時捷青年賽車手:紐西蘭籍的Jaxon Evans(BWT Lechner Racing車隊)與土耳其籍的Ayhancan Güven(Martinet by Alméras車隊)。


二度以保時捷青年賽車手身分參賽的Jaxon Evans表示:「距離我上次在墨西哥市駕駛Porsche 911 GT3已過了將近八個月。漫長的等待時間著實考驗我的耐心,我迫不及待想重返戰場。今年我效力另一車隊,即將迎接非常忙碌的賽季,由於過去一年的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經驗,我對所有賽道都相當熟悉,更對今年的賽事充滿信心。」


2020年是Ayhancan Güven成為保時捷青年賽車手後首度參戰的賽季,他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我很享受參與線上虛擬賽事,不僅很有趣,也是非常好的練習機會;但現在我更期待親身駕駛保時捷馳騁於實體賽道。未來的10週我們將面臨高強度的競賽,賽程中各場次比賽間隔時間很短,因此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或是身心放鬆充電。」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2020賽程
7月5日 斯皮爾堡紅牛賽道(奧地利)
7月12日 斯皮爾堡紅牛賽道(奧地利)
7月19日 布達佩斯匈格羅寧賽道(匈牙利)
8月2日 銀石賽道(英國)
8月9日 銀石賽道(英國)
8月16日 加泰隆尼亞賽道(西班牙)
8月30日 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比利時)
9月6日 蒙札國家賽車場(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