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試駕版

請你一定要去開開看

Ford Kuga 250 ST-Line

全新Kuga試車,帶給我最大的驚喜不是外型、不是內裝、也不是配備,而是開起來的順暢感,多麼順手好開的一台休旅車啊,所以我才會用力建議你找機會約時間試開看看(文/冠軍   圖/昇億)。

試乘車一字排開,大陣仗總是讓人動容。

試車當天勘景拍照時,路人問:「咦,你們的Focus怎麼好像比較大台?」我不假思索回答他:「這台不是Focus啦,它是新Kuga!」只留下路人一臉驚奇貌。 

身形流線且飽滿,造型完全符合跑旅車定位。

換我陷入了長思,新Kuga被當成大Focus?我並不覺得很意外;可見Focus賣得有多好、甚至已深植人心。新Kuga其實跟Focus是有相像之處,例如ST-Line專屬的黑蜂巢水箱護罩。但大台很多總錯不了,加以操控表現同樣好,於是我不再困惑,直接定調,新Kuga就是休旅版Focus!

蜂巢式霧黑水箱護罩及LED單體投射式頭燈組再加全車空力套件,新Kuga ST-Line跑格濃郁。

運動化新造型

ST-Line專屬配件

總代理福特六和自己給新Kuga ST-Line的定位是「純正性能跑旅」,名號相當響亮啊! 

LED單體投射式頭燈組晶亮迷人。

就讓我們從外觀造型看起。福特首席設計師Bazinski說了,他的目標就是讓新Kuga 具備流線、動感及更具張力的視覺衝擊。所以,透過降低車身並搭配AGS可變式進氣起閉系統後,新Kuga的風阻係數較上代車款進步了11%而達成0.33cd的漂亮成績。

19吋專屬鋁圈,搭配225/55R19跑胎。

再看仔細,諸如:蜂巢式霧黑水箱護罩及LED單體投射式頭燈組、競技型雙邊單出方型尾管等,已然營造了強烈的運動化風格。但是,別忘了ST-Line專屬套件如:環車空力套件,大型擾流尾翼等,運動感自然更為濃烈了。

ST-Line門檻飾板驗明正身。

高級化新內裝

ST-Line專屬配件

好喔,接著來看內裝設計。首席設計師Bazinski又說了:「細膩、簡約、更具豪華感」就是他的目標。要簡約又能夠豪華?這不容易!他怎麼做? 


簡化線條再搭配豐富配備,新Kuga的內裝即顯得大方且高級。

拉開車門、準備上車。水喔,我看到了紅色縫線類麂皮座椅,還瞄到了車內開門把手處竟透射出藍光,新Kuga也有車內情境照明耶,還沒坐上去,心情已然很愉快。 

紅色縫線類麂皮座椅,高級又好坐,重點是包覆性與防滑效果都不錯。

一屁股坐上去之後,嗯,質感與觸感不錯,12.3吋全液晶數位儀錶螢幕與中控台上方的8吋懸浮式LCD觸控屏接續吸引了我的目光。

8吋懸浮式LCD觸控屏好看且實用。


12.3吋全液晶數位儀錶螢幕,底色還能切換呦。

接著再看到專屬Qi手機無線充電座、左右獨立雙域恆溫空調等具為標準配備不說,別忘了ST-Line專屬裝飾與配備不只外觀有,內裝自然也不缺,諸如:碳纖維紋路飾板、專屬闇黑頂蓬 &/闇黑遮陽板與專屬運動腳踏板等都是,內裝質感不俗之外,運動感即油然而生。

大面積玻璃天窗上身,高級感就來了。


左右獨立恆溫搭配人像操作,簡單易懂好使用。

B&O名品喇叭是標準配備。


ST-Line專屬不鏽鋼腳踏板。

操控動力很厲害

ST-Line專屬調校

先前新Kuga試車速報中,我曾留下我自己都回味不已的一段試駕感受,且讓我沿用如下: 

動力充沛加以轉向俐落明快,開新Kuga走山路實在很開心。

沒開過你絕對不敢相信,新Kuga ST-Line所使用的SUV專用C2進化版底盤是如此的紮實,行路感卻又如此柔韌舒適,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所帶來的250ps/38.7kgm最大動力,能釋放得這麼漂亮!

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250ps/38.7kgm,而且運轉順暢,聲浪悅耳,不自覺你就會油門愈踩愈重。

踩下油門出發,新Kuga輕快彈出,稍補油門甚至乾脆踩到底,喔,水喔,加速有夠順暢快速的啦,引擎聲與排氣聲浪也好聽,再將行使模式由正常切至運動化,帥耶,刻意模擬的激昂排氣聲浪有夠迷人的,不自覺你就會將車愈開愈快,切彎愈來愈狠。也就因為如此,我更驚覺,這台SUV開起來哪像是廂型車?它開起來根本就像台大掀背車啊!

轉盤式檔位切換,習慣了你就會愛上它的優雅操作。

心想,這無疑是我近年所開過操控爽感最高的百萬SUV啊。同樣一條106縣道,因為有了新Kuga,又有了新樂趣,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我相信你的新Kuga肯定能海放隔壁鄰居的同級車。

想追我?你的快門得夠快。

安全配備不會少

自駕科技引誘你

照慣例,當代高級車怎能缺少主動安全配備,但是在列出一長串配備清單之前,我想先說的是,主動安全配備固然重要,但是安全且紮實的車體所帶來的所謂被動式安全其實更加分。 

超高剛性剛材構建了高剛性安全車體。

就以新Kuga為例,以C2底盤再升級而來的SUV專用車體結構,就因為輕量化材質製造的零部件的使用、全車系減重至多80公斤之餘,車身抗扭曲強度還能增加10%而讓我們印象極為深刻。


新Kuga主動安全配備齊全。

好了,要把新Kuga所擁有的主動安全配備清單列給你看囉。包含iA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 、道路標誌識別、ES閃避轉向輔助、倒車顯影輔助、PCA前向碰撞警示、 AEB全速域輔助煞停、BLIS視覺盲點偵測 、CTA倒車來車警示等具為標準配備,夠齊全了吧?啊,還有,ST-Line專屬的Glare Free智慧型防眩光遠光燈,感受實在很高級。


LCA車道導正、 TSR道路標誌識別俱為標準配備。

如同文前摘要引言我自己說得,開過新Kuga後的那份痛快感、甚至我說爽感,一直存在我心中、我的腦海中、我的手中,那是一份很難忘懷的快樂感受啊!


好看、好開、好安全,這不就是個好選擇?

平心而論,新Kuga只有動態表現突出?當然不是,漂亮外型,豐富配備,高安全性它樣樣不缺,動態表現一流只是讓它大加分,總之,請去試開看看啦!

Kuga250 ST-Line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直四DOHC 16V渦輪汽油

驅動型式 智慧四輪驅動

變速箱 八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250ps/5500rpm

最大扭力 38.7kgm/3000rpm

懸吊型式 前麥花臣 後多連桿 

車身尺寸 4621/1882/1678mm

軸距 2710mm

車重 1665kg

輪胎尺寸 225/55R19

建議售價 119.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