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獎助金計畫

照顧長者及病患視力健康

  本次公益捐助竹縣視力檢查車暨眼科儀器國際扶輪3502地區結合國際扶輪3501地區,桃園東北扶輪社、大溪扶輪社、大溪中央扶輪社、高爾夫球扶輪社、新竹新湖扶輪社及菲律賓Paranaque Metro RC扶輪社,公益助善,關懷新竹縣偏鄉不遺餘力。

扶輪捐贈視力保健診療車活動_國際扶輪3502地區 楊肅欣總監 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 林建宏 協辦大溪扶輪社社長 林進賢先生 大溪中央扶輪社 莊濠榮社長 地區服務計劃楊榮壽主委。

捐贈儀式於新竹縣府大廳進行,由縣長楊文科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扶輪3502地區等13個單位熱心公益,藉此有意義的活動拋磚引玉,讓缺乏眼科醫療的鄉鎮受惠,糖尿病友更可就近得到照顧。楊文科縣長表示「新竹縣幅員廣闊,眼科醫療資源不足且分布不均,全縣提供眼科診療服務醫療院所共有20家,其中18家眼科醫療院所集中於竹北市、竹東鎮、新豐鄉及湖口鄉,另外2家眼科醫療院所則位於關西鎮(平地原住民鄉)及尖石鄉(山地原住民鄉),其餘7個鄉鎮完全沒有眼科醫療院所,此車輛未來會充分運用在這9個鄉鎮;感謝扶輪社讓醫療資源連結更好,提高就近醫療服務,讓更多鄉親都能受惠。」

扶輪捐贈視力保健診療車活動_國際扶輪3502地區 楊肅欣總監 國際扶輪3501地區 朱先營總監 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 林建宏 協辦大溪扶輪社社長 林進賢先生 大溪中央扶輪社 莊濠榮社長 高爾夫球扶輪社 新竹新湖扶輪社。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提及「看到許多偏鄉長者,在視力方面都會有白內障或青光眼等,需要就醫時相當不方便,此次「眼科醫療巡迴車計畫」透過桃園東北扶輪社積極籌資規劃,申請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也獲得國際扶輪3501地區 朱先營總監協助,除購置多功能視力篩檢車外,並配有桌上型電腦驗光機、眼球內壓計、細隙燈檢查儀及間接倒像眼底鏡等精密儀器,捐贈價值約新臺幣300萬元物資。而今年國際3502地區,針對全球獎助金、地區獎助金、地區服務計畫、地區年度服務計畫、防疫急難救助計畫、中華扶輪教育基金等等,已合計約1.2億元的實質貢獻,結合各區扶輪社的力量,真正實現扶輪連結社區,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願景」

扶輪捐贈視力保健診療車活動_楊文科縣長 國際扶輪3502地區 楊肅欣總監 國際扶輪3501地區 朱先營總監 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 林建宏 協辦大溪扶輪社社長 林進賢先生 大溪中央扶輪社 莊濠榮社長 高爾夫球扶輪社 新竹新湖扶輪社。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長張溫溫表示:「自民國93年開始推動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鼓勵醫師能夠至偏遠交通不便的鄉鎮提供巡迴醫療,在健保合理醫療挹注下,讓居民能就近在地接受醫療服務,感謝多年來醫師公會及醫界會員先進,共同照護偏鄉民眾健康。」 

扶輪捐贈視力保健診療車活動_楊文科縣長 國際扶輪3502地區 楊肅欣總監。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糖尿病個案至少每年都應作一次眼底檢查,達到良好的糖尿病控制,透過視力篩檢車及媒合眼科醫師於關西鎮、新埔鄉、芎林鄉、橫山鄉、寶山鄉、峨眉鄉、北埔鄉、尖石鄉及五峰鄉等9個衛生所開設眼科門診,讓糖尿病友及長者免除舟車勞頓,就近接受相關視力檢查,期能早期發現長者之眼睛疾患,並降低糖尿病人視網膜病變等併發症,為糖尿病友視力健康把關,也期盼功能強大的視力檢查車能進入校園與社區,發揮最大功效。」 

本次活動所捐贈之眼科檢查儀器。

國際扶輪3502地區 本次主辦單位桃園東北扶輪社社長 林建宏,協辦大溪扶輪社社長 林進賢先生,大溪中央扶輪社 莊濠榮社長,高爾夫球扶輪社、新竹新湖扶輪社共同說到:「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 楊肅欣先生大力支持,結合3501地區資源,共同協助本次視力檢查車暨眼科儀器的捐贈活動,透過扶輪社友積極動員,具體規劃時程,獲得各界資源協助及取得全球獎助金的支持,成就了本次的社區服務,因此本次捐贈醫療巡迴車計畫,相當地具有意義,深入偏鄉傳愛到需要幫助的人,再次感謝各界扶輪人的支持。」身處各地的扶輪人,以正面的方式持續傳遞善的力量,改變環境,讓社區與世界變得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