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重生

Ford Mustang Mach 1

睽違17年,搭載5.0升V8引擎的全新Mustang Mach 1誕生,Mach 1的傳奇歷史於是得以繼續寫下去。(文/純情男 圖/Ford)

第一台Mach 1誕生於1969年,而且當年就寫下了一連串的漂亮成績,憑藉著不凡的操控表現更於1969、1970連續兩年奪下SCCA拉力賽冠軍。就如同第一代Mach 1一樣,全新Mach 1的出現,也巧妙補足了Mustang GT 與Shelby®間的產品空缺。

以1馬赫(Mach 1)為名,實力與魅力自然得讓人服氣;取材自Shelby GT350 與GT500的空力套件與性能提升部件,直接讓Mach 1的功力大漲了不只兩成,再搭配操控專用套件之後,全新Mach1無疑就是一台駕駛機器。

最重要的動力系統為5.0升V8引擎,最大馬力480hp/7000rpm,最大扭力42.9kgm/4600rpm,標準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你不擅長開手排車?沒事,Ford其實也準備了十速自排供「選配」,哈。 

崇敬經典,但車艙內當然是當今科技好料。

不會開手排?另有十速自排可選配。

外型這麼帥,車艙陳設自然也不能漏氣。拉開車門,你就會看到很特別的深色鋁合金中控台面板搭配酷酷的黑色真皮內裝,然後還有有真的夠搶眼的白色球狀排檔頭,最後,眼前的12.3吋全LCD數位儀錶板,則說明了你的車絕對是當代科技產物。

以1馬赫為名,實在有夠嗆辣的啦。

新Mustang Mach 1預計於2021年第一季在北美開賣,目前尚未有訂價流出,但若參考Shelby GT500美國零售價自72900美金(約台幣230萬元)起跳,預估Mach 1開價應該會在65000美金上下。 

台灣會引進嗎?我撥了電話問了,總代理福特六和明確表示本車目前並為引進計畫,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請洽詢全台各大貿易商囉。」1馬赫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