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電時代台灣不缺席

經濟部技術處 mTARC主題館,今年4月20~23日再次進駐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契合時下最夯的電動車與自駕車議題,以「馭.視未來-Drive into Future」為主題,精選展示18項車輛領域科技專案成果,充分展現了法人與產業在車輛產業自動化、聯網化、電動化及服務化等四大發展趨勢的旺盛能量。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致詞時表示,根據全球汽車產業市場(marklines)資料顯示,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達650萬輛,全球車輌電子市場更達3,600億美元,台灣預估達新台幣3,000億元的產值,預估2025年產值可望達到6,000億元。


經濟部技術處著力輔導產業技術與世界接軌並搶佔國際市場,而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簡稱mTARC),即是為了促進車輛產業研發技術升級與國際交流,集結7大法人與2家業者所成立。


在科技專案挹注資源支持下,自2008年起已累積超過千件自駕與電動車的專利,遍布美國、德國、日本、台灣、中國大陸等國家,已授權專利廠商達230家,總計350件以上,協助廠商創造近千億產值效益。


而本次所展出的18項展品,已與美國OPTIMAL-EV、鴻華先進、建大工業等13家廠商有所合作,未來也將推出商品化應用,展現台灣在先進車電技術的旺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