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無息性能坐駕

Audi RS e-tron GT

●無可替代的駿逸造型。
●性能高達646PS!3.3秒破百!
●續航力達472km,8年或16萬公里電池保固。

來到電動車世代,Audi Sport如何打造電動車?RS e-tron GT為全球汽車品牌好好上了一課。


首先是美學,Audi首席設計師Marc Lichte認為「創新就是要跳脫框架,挑戰不同以往的形式…設計團隊花了3個月調整出最佳線條比例,運用均衡比例造就完美設計。」

實車更是漂亮!RS e-tron GT擁有低重心車體、修長帥氣的車身比例,搭配寬扁蜂巢式盾形護罩、短前後懸吊設計、斜背線條…勾勒出英氣逼人的美好氛圍,低幅姿態建構出優秀的空氣力學,出色的0.24Cd風阻係數就是最佳實證。所以Marc Lichte說「e-tron GT是我設計生涯中最迷人、最滿意的作品,沒有之一。」

性能電車RS e-tron GT更進一步標配雷射遠光燈,整體視覺動感明亮。車室搭載12.3吋全數位儀錶以及10.1吋螢幕中央娛樂系統,訊息一清二楚。座椅材質採用再生人造皮革以及Dinamica纖維材質,加上全景式玻璃車頂,形成寬闊明亮空間感。並融入Bang & Olufsen 3D環繞音響系統,高性能GT也能極盡舒適豪華。


動力方面,RS e-tron GT採用強大的純電動力以及電池熱能管理系統,兩顆PSM永磁同步馬達建構出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鋰電池模組位於前後軸,調配出完美50%: 50%車身配重。

至於性能數據,RS e-tron GT最大馬力598PS,boost增壓模式更是高達646PS!完成0~100km/h加速3.3秒,極速250km/h非常夠水準。


再者,RS e-tron GT更搭載後軸跑車化限滑差速器、碳化鎢塗層前後煞車碟盤、Audi智慧雷射遠光燈、e-tron 跑車聲浪套件。

根據WLTP測試數據,RS e-tron GT續航力可達472km。台灣奧迪更提供8年或16萬公里電池保固。想要擁有環保、寧靜、性能、低調帥氣的電動坐駕?這就是完美選擇。


RS e-tron GT主要規格
驅動型式 前/後馬達+四輪驅動
最大馬力 598ps(Boost模式646ps)
最大扭力 84.69kg.m
0~100km/h 3.6秒(Boost模式3.3秒)
極速 250km/h
續航里程 472km(WLTP)
售價 598萬

從容渡過每一天

Ford Mondeo Hybrid Wagon

●超省油油電混合動力。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主動安全科技。
●全方位、高機能純熟車格。

如何看待昨天、今天、明天?你的生活態度為何?我們從日常用車就能知悉一二,,


Ford擁有百年造車底蘊,Mondeo更是旗下主力家庭房車/旅行車,完整齊全的產品實力、耐人尋味的動力與操控,最適合一家之主的用車需求。隨著科技進化,Ford動力科技與時俱進,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Mondeo Hybrid Wagon絕對是當今最佳家庭用車。

Mondeo Hybrid Wagon採用2.0L Atkinson循環引擎,搭配永磁交流電動馬達,變速箱則為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釋出187匹綜效馬力。Ford想方設法提升優化燃油效率、電池續航力,為Mondeo Hybrid Wagon配置動能回充系統,踩下煞車時高達90%動能將回充鋰離子電池,因此平均油耗是出色的20.1 km/l。


安全方面,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是主要焦點,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建構出高度行車安全防護。


機能方面,透過電池巧妙安置於後廂,提供平整行李艙空間的巧妙設計,只要打平後座即可營造1508公升容積。日常通勤、載家人小孩、戶外休閒…Mondeo Hybrid Wagon一一從容達成。


Mondeo Hybrid Wagon 主要規格
引擎 2.0汽油+電動馬達
最大綜效馬力 187hp
長x寬x高 4890x1852x1525mm
後廂容積 400/1508 L
售價 109.9萬


最強小車如虎添翼 

Honda FIT e:HEV

●簡約美學、視野寬廣、質感升級。
●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設計。
●油耗26.9km/l之油電混合動力。

最強小車就是FIT,沒有之一。省油、好開、空間靈活運用自如,問世至今一路銷售長紅。面對全球局勢轉變,小車不僅要面對跨界休旅強勢競爭,更要搭載環保節能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上挑戰,第四代FIT照單全收、毫無畏懼。


第四代FIT產品實力更上層樓,一問世就獲得「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 2021 汽車產品設計獎」、「日本自動車殿堂-年度風雲車」國際大獎肯定。設計主軸以簡約設計為語彙、實用機能為內涵,完全發揮日本「用之美」造車精神。


四代FIT設計主軸為「開闊視野、自在舒適、喜歡生活、安心守護」前行,創造出「視野、乘坐、使用、駕馭」優質感受。特別是全新車體設計,真對駕駛者需求精心調整A柱位置與傾斜度,搭配全平整儀錶控台、TFT彩色液晶儀錶,展現出超寬闊視野。

全新油電混合科技更是FIT的拿手好戲,除了1.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更增加叫好叫座的油電版本。FIT e:HEV採用i-MMD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於中低速以鋰電池搭配引擎發電供應電力,高速由內燃機驅動,更可實現EV純電行駛。


安全方面,第四代Fit標配新版Honda SENSINGTM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搭配最新100度超廣角攝影機搭配新世代影像處理晶片,增添夜間行人辯識、對向左轉車碰撞預防、自行車對應等新功能,讓最強小車更強大,沒有任何死角。


FIT e:HEV 主要規格
動力系統 1.5油電混合+CVT無段變速
最大馬力 109ps
最大扭力 25.8kg.m
長寬高 4054x1695x1535mm
平均油耗 26.9km/l
售價 79.9萬


同時擁有前衛與雅致

Lexus NX

●造型新穎、內裝就手、操控精湛。
●新世代LSS+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動力選擇豐富多元。

前衛、積極、動感是新世代Lexus特徵,全新第二代NX車系完全承襲以上設計語彙,並首次導入英文字標車尾logo,時尚氣息滿點。


獨特的線條比例、極具跑格的動感外觀,以上元素讓NX與眾不同。內裝延續LF-30概念車Tazuna(韁繩)設計理念,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HUD、中控螢幕、周邊按鈕…營造出濃郁駕駛導向。旗艦版及F Sport車型搭載14吋觸控螢幕,操作邏輯宛如智慧型手機。


安全部份,NX配置新一代LSS+ 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並增加路口車流辨識、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及速限辨識輔助等PCS預警示防護系統,能有效減少安全死角。此外,DRCC/LDA/LTA功能也被賦予優化,車速控制及車道輔助更輕鬆上手,帶來舒適安心的駕馭體驗。


動力方面,除了NX 250/350搭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引擎。油電複合動力更是強力賣點! NX 350h (HEV)採用2.5升油電複合動力,採用高效鋰電池模組,體積小、輸出強大。NX 450h+則為2.5升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搭載18.1 kWh大容量鋰電池、E-Four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性能與效能俱佳。

除了高效動力選擇,NX更搭配與時俱進的Lexus Driving Signature*操控本領,允文允武的優勢,競爭對手難以望其項背。


NX350h主要規格
引擎 2.5升油電混合
最大馬力 190ps/6000rpm
最大扭力 24.4 kg.m/4300~4500 rpm
綜效動力 243ps
售價 199/219萬元


以技術本位打造純電未來

Subaru Solterra

●Subaru新世代純電動車款。
●居家般的舒適車室感受。
●與Toyota共同研發,純熟度佳。

純電動車是不可逆的全球趨勢,Subaru亦不落人後推出純電汽車Solterra。建構基礎與Toyota共同研發,採用的e-Subaru Global Platform純電車專屬平台完全顛覆"電動車缺乏駕馭樂趣"的刻板認知,不僅實現Subaru一貫追求的隨心所欲駕控體驗,還保有傳統SUV的充沛越野性能。


外觀設計來看,Solterra採用無縫六邊形水箱罩,LED大燈組銳利霸氣;車尾LED 尾燈為分離式設計,倒梯形輪廓完整呼應前方車頭,前葉子板更張力十足! Solterra車身尺寸為長4690mm、寬1860mm、高1650mm,軸距來到2850mm。比Forester長180 mm、寬45mm、降低65mm,軸距拉長50mm,充分詮釋純電車的空間效率。


車室設計強調「居家般的舒適感」,中控台高度降低並導入織物包覆,藉此營造人性溫馨感受。操作介面採用旋鈕式換擋為Subaru首見,搭配頂置造型儀表板,駕駛者不必移動視線就能獲得完整行駛資訊。

水平對臥引擎帶來的低重心是Subaru傳統優勢,電動車也不例外。為了實現低重心、高剛性需求,Solterra於車身底部搭載71.4kWh大容量鋰離子電池組,電池組更整合為車身結構。全車採用電動馬達、傳動、逆變器一體化的電動驅動結構設計。


Subaru推出2WD與4WD二種規格。2WD車型搭備最大輸出功率150kW電動馬達,4WD車型則分別在前後導入80kW電動馬達,整體出力160kW。2WD續航里程約530km,4WD約460km( WLTP測試數據)。

目前,Subaru Solterra預售價為179.8萬元起,確定今年第三季上市,值得期待。


Solterra 2WD/4WD 主要規格
動力 71.4kWh電池組+單/雙電動馬達
驅動型式 前輪/四輪驅動
最大功率 150kW/160kW
續航距離 530/460km
預售價 179.8萬元


時尚節能一把抓

Suzuki Swift

●引領時潮歐風日系小車。
●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安全防護絲毫不含糊。

選擇小型掀背車,你(妳)是品味與想法出眾的時尚新貴,更是重視效率、以簡馭繁的生活家。


邁入第3世代,Suzuki主力小型掀背車Swift於2020年底進入小改款時代,外觀延續以往的活潑典雅架構,並改換新型式水箱護罩,LED頭燈及尾燈組皆成為標配。並提供雙重車色選配,全新造型雙色 16吋輪圈更增添幾分活力。

內裝部份,Swift將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的多功能觸控式螢幕列為標準配備。儀錶導入4.2吋彩色多功顯示幕,進一步整合檔位指示、油耗、時速、溫度及里程表、時鐘等行駛資訊,實用機能更齊全。


動力是小改款Swift的重頭戲,1.2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12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並結合SG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當車輛減速時可回收動能,為電池充電,進一步優化油耗。引擎自動重啟時,更能降低噪音、運行順暢無礙。


這具油電引擎能輸出83匹最大馬力、11kg.m最大扭力,馬達組可輸出2.6匹馬力、3.61kg.m,平均油耗因此來到22.3km/l,整體演出十分亮眼。

此外,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式安全系統更成為標配,內容包含ACC主動式車距巡航、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 車側盲點偵測、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即使是小車,主動安全絕不含糊。


Swift主要規格
引擎 1.2汽油+電動馬達
長x寬x高 3845x1735x1480mm
後廂容積 265 L
平均油耗 22.3km/l
基本售價 72萬 新台幣


全新移動方案

Toyota bZ4X

●e-TNGA電動車平台。
●全新世代純電休旅。
●產品實力高強,後勤服務完整。

2021年底Toyota全球電動車戰略布局記者會,豐田章男一口氣宣告16款電動車計畫,第一款量產電動車為Toyota bZ4X,進度之快超乎想像!


事實上,Toyota電動車絕非空穴來風。面對電動車趨勢,Toyota已做好萬全準備,就以bZ4X來說,這套全新開發的e-TNGA電動車平台,完整實現短前懸、長軸距、超大空間。

bZ4X尺碼分別為長4690mm、寬1860mm、高1650mm,軸距更是出色的2850m! 讓bZ4X具備寬敞車內空間、電池擺放均勻的先天優勢


外觀方面,修長的LED大燈、封閉式水箱罩營造出前衛風格。再搭配貫穿式LED尾燈、全車亮黑色烤漆處理,呈現出高昂科技氣息。

進入車內,操作介面直覺,儀錶訊息清晰,貼近人性的低中控台設計採用編織材質,整體設計宛如居家般舒適。


bZ4X供應單馬達前驅、雙馬達四驅兩種車型,並採用71.4kWh薄型鋰電池組。單馬達車型最大馬力201匹、續航力500km。雙馬達車型將來到214匹最大馬力,續航里程460km。

至於眾所關切的充電規格,快充與慢充bZ4X照單全收,最快半小時內即可充滿80%電力。因應市場規格,引進台灣的bZ4X快充座規格為CCS 1,難怪一上市立刻造成熱銷,展望未來,Toyota/Lexus純電車必定佔有一席之地。


bZ4X主要規格
動力 71.4kWh電池組+單/雙電動馬達
驅動型式 前輪/四輪驅動
最大馬力 272hp/5500~6500rpm
最大馬力 201/214hp
續航距離 500/460km
售價 159.9萬


北歐環保精神 放眼全世界

Volvo V60 T8

●PHEV動力系統全面升級。
●電池密度強化,純電里程提升。
●加碼引進Momentum車型,產品實力更齊全。

節能低碳是汽車產業的共同議題,純電力與PHEV最受重視。受制於電池效能、充電時間、里程焦慮、製程汙染、電池回收…電動車仍有不少問題尚待解決,無庸置疑,PHEV插電式雙能電動車油電混合是眼前最佳答案。


Volvo自2019年開始積極導入PHEV車型,V60 Recharge T8還提供Momentum與Inscription兩種車型任君選擇。

外觀上,鍍鉻直瀑水箱罩搭配雷神之鎚LED頭燈是第一視覺焦點,修長車身比例、雅致車尾造型,左前葉子板鑲上SAEJ1772充電孔,這是PHEV車型辨識重點,洋溢著科技氛圍。


內裝設計採用水平延伸線條,水平設計搭配雙層用色,如此柔和諧調的車室只有北歐人能做到。中控台搭載9吋觸控螢幕,使用邏輯清爽易懂,任何人都能立刻適應。駕駛者正前方的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能顯示導航、多媒體、行車資訊。

此外,全車系標配 PAII智能駕駛輔助系統、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CZIP 遙控循環換氣科技、IAQS車室空氣品質監控系統,還有全景式玻璃天窗,配備十分齊全。


動力方面,Volvo工程師重新排列電池模組、優化電池效率,創造出 18.8kWh電池總容量。eAWD後軸動力的電動馬達功率也一舉提升至107kW,讓V60 T8 Recharge擁有455hp、72.3kgm綜效動力,搭載18.8kWh電池容量,純電續航來到88km、純電行駛極速達140km/h!

PHEV是否為絕佳動力方案?答案昭然若揭。


V60 T8 Recharge主要規格
引擎 2.0升渦輪增壓汽油+電動馬達
綜效出力 455hp/72.3kg.m
0~100km/h 4.6秒
純電里程 88 km
平均油耗 58.2km/l
售價 239/27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