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值得收藏

PGO TIG 170征服版


2023年中,我們在永安賽車場試騎了PGO TIG 170,難忘得很。2023年底限量推出TIG 170征服版,當然不能錯過。(文/Seven Lo 圖/PGO、Seven Lo)


為慶祝2023年終TEC台灣耐久錦標賽冠軍,PGO推出99部TIG征服版。

2023年終TEC台灣耐久錦標賽,Team PGO廠隊以1,619圈營下速克達專業組冠軍寶座;大學生組成的INITIAL Racing取得得同組季軍,長達24小時的耐久賽難度極高,PGO TIG車輛實力可見一斑。慶祝狂賀之餘,PGO沒有忘記發售99部TIG征服版,買到賺到。


TIG征服版塗裝與TEC 24耐賽車是系出同源的,藍黃車貼頗具張力。

24耐賽車塗裝加持

先看外觀,TIG征服版塗裝與TEC 24耐賽車是系出同源的,藍黃雙拼車貼增添許多戰鬥氣息。看看腳下,橘黃色輪圈搭配藍色卡鉗,頗有新意。PGO說,征服版以卡鉗的藍色為基底再加入變色效果,讓車殼漆面產生層次感。


橘黃色則是來自之前的彪炫版,佐以霧面漆料與亮面貼紙,視覺意象滿點。

車貼設計主題是”張狂感”,前方斜板上刻意營造兩道強而有力的線條,代表獠牙、向前攻擊的視覺意象。至於後方線條可以產生修飾車尾,看起來更乾淨俐落。


TIG車身尺寸比照125cc級距,軸距1295mm可以通勤、跑山路,下賽道也沒問題。

現場還擺出TEC 24耐冠軍賽車,看了改裝諸元表,除了打造賽車該有的懸吊、輪胎、汽缸頭氣道加工…甚至制動系統也只更換煞車皮與碟盤,並無重度改變。換言之,這是一部很原廠的賽車,由此可知原廠TIG 170就夠強大。


充滿空氣力學的簍空車尾設計,與新世代仿賽車如出一轍!

馬力重量比1:7.58

為了追求性能,PGO改良了TIG汽缸頭燃燒室;CVT加大盤面,變速範圍增加,即可兼顧高低速表現,同時還改良普利盤珠道、開閉盤溝槽,加速反應更輕快!性能數據方面,TIG引擎排氣量169.5c.c,最大馬力17.8hp/8000rpm,裝備重量135kg,馬力重量比1:7.58十分出色。


24耐冠軍賽車其實沒有重度改裝,證實原廠TIG就很給力。

車架是操控的靈魂,TIG車架採用高剛性管材,經過結構分析再加上最佳化改良,縱向剛性得以提升35%,扭轉剛性增加26%,重量卻減輕12%。同時再調整車架幾何參數、強化引擎吊架,動態傾角來到45度,不僅靈活好騎,而且夠穩。


5吋全彩螢幕大小剛好,白天夜裡都能清楚判讀資訊。

人因工程&安全系統

5吋全彩智慧儀表資訊介面也針對騎乘易視性進行調整,騎車過程中確實有助於即時判讀資訊。此外, PGO為TIG重新調整座墊、腳踏、把手設計,騎乘姿勢優化,雖然我們仍希望座椅可以再軟一些。


TIG引擎通過全油門200小時的耐久測試,非常厲害。

安全系統更是不容小覷,TIG原廠就是大口徑活塞對向卡鉗,煞車力道與操控手感很有水準。再來,ABS作動時機也因應大口徑活塞卡鉗進行調校,重煞之餘,也可以穩穩維持動態。


原廠對四卡鉗制動效果好,手感也夠紮實,整體匹配得宜。

除了專屬征服版飾貼之外,還進一步標配「預載可調伸側可調的氮氣掛瓶避震器」,你可以依照需求進行調整。值得一提的是,限量99部的TIG征服版並沒有提高售價,一樣賣11.95萬。


TIG征服版標配預載可調伸側可調氮氣掛瓶避震器,效果出眾。

TIG初體驗是永安賽道,事隔半年再度試騎,場地換成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不一樣的環境,一樣如魚得水。至於預載可調伸側可調氮氣掛瓶避震器,我們這回沒時間仔細調整,如果你買到車,再熟悉路段多騎幾趟,保證更上層樓,樂趣橫生。


TIG 170 征服版 主要規格
引擎 169.5c.c 水冷SGHOV 4V單汽缸
壓縮比 10.2
變速箱 CVT
最大馬力 17.8ps/8000rpm
最大扭力 1.612kgm/6500rpm
車身尺寸 1875/740/1150mm
軸距 1295mm
裝備重量 135 kg
懸吊 前 33mm正立前叉
後 5段雙槍避震器
煞車系統 前 對四卡鉗+245mm碟盤
                後 對二卡鉗+230mm碟盤
輪胎尺寸 前110/70R12後120/70R12
建議售價 11.95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