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PBV模組化電動車平台

於2024 CES展首度亮相


Kia持續發展新能源車款藍圖,近日在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2024年消費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中,更正式公布了PBV(Platform Beyond Vehicle)未來策略。

PBV代表著「Beyond Mobility」,利用「Easy Swap」滑板式平台技術,透過混合電磁及機械耦合技術即可在相同車台更換不一樣的車廂。

未來Kia將以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準,透過「Easy Swap」滑板式平台技術,提供單一底盤滿足多元需求,重新定義人們對於空間及移動的概念。


PBV採用「Dynamic Hybrid」動態混合和無縫焊接車身結構,針對需求調整車艙長度及載貨空間,並根據車輛使用目的靈活調整。

Kia展區同時展示5款PBV概念車,包括Kia Concept PV5的三種應用,以及Kia Concept PV7和Kia Concept PV1,其中PV5並預計將於2025年正式投入量產問世。

PBV的未來願景是整合未來移動的生態系統,成為高度客製化的移動解決方案,將靈感變成現實的生活平台。

Kia PBV將提供先進科技、客製化內裝設計、實現極致的自由和靈活性,為商業模式和生活方式開啟另一扇大門。

(由左至右)副總裁兼事業發展總監Pierre-Martin Bo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o Sung Song及執行副總裁兼全球設計中心總監Karim Habib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