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的美好旅途

Discovery Sport P250 Dynamic SE 2024年式


想要擁有Land Rover?想要出門就擁有無比氣場?Discovery Sport是最合宜的選擇。(文/Seven Lo 圖/江岱柏)


2024年式Discovery Sport造型更精銳、細節更洗鍊。

近年Jaguar Land Rover集團旗下品牌實施整編,除了Jaguar之外,原本隸屬於Land Rover旗下的Rover、Defender、Discovery車系改為獨立品牌,例如,Land Rover Range Rover變成Range Rover,Land Rover Defender 110變成Defender 110,Land Rover退居幕後,一長串車名不再復見。


接連2023、2024兩年小改,Discovery Sport變得更精緻。

換言之,今天試駕的Discovery Sport是Discovery品牌中的Sport車型(不太習慣吧),Discovery品牌獨立後將延續務實風格,車格、使用層面都較為親民、接地氣,入門Discovery Sport無疑是最容易入手的Land Rover。


空間運用靈活,頂客族、一般家庭都適用。

融合英倫氣息與氣質

2024年式Discovery Sport有哪些不同?首先是車色調整,非黑色塗裝車型搭配黑色對比色車頂;外觀細節部分,Discovery徽飾、水箱護罩、前下側擾流翼、輪拱、側裙、後保桿飾板、窗框、前保桿三爪式飾件…以上使用亮黑色處理,簡單雕琢出質感與個性。


可以優游都會,更適合從事戶外生活,出沒範圍寬廣。

座艙改變顯而易見,除了標配12吋數位儀錶,中控台也經過全新設計,並配置懸浮式11.4吋Pivo Pro曲面玻璃觸控螢幕,內建3D衛星導航、環景影像系統、行車模式切換與越野/涉水資訊顯示,還有不可或缺的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對稱車室設計搭配深淺雙色車室,兼具運動與質感。

中央鞍座結合鋁質飾件,整體視覺更加簡潔。手握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使用著重永續性的非皮革材質,還有新世代Landa Rover招牌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後座乘客、頭枕不再阻擋視線,搭配全車系標配的360度3D環景攝影系統,後方視野清晰,行駛困擾大幅降低。


懸浮式11.4吋Pivo Pro曲面玻璃觸控螢幕,顯示效能更好。


Discovery Sport全車系標配Meridian音響系統。

步步高升 視野寬闊

機能空間方面,Discovery Sport前座比後座高,步步高升的設計是Land Rover註冊商標劇院式座椅,能讓每位乘客獲得良好視野。搭配全景式玻璃天窗,車內明亮通透,即使陰雨綿綿也能維持好心情。


Grained Leather粒面皮革加上淺牡蠣灰縫線,頗具質感。


如此空間,對應全家出遊綽綽有餘。

2024年式Discovery Sport除了標準五人座,還可選配5+2三排座椅,如果選配第三排座椅套件,第二排座椅能提供40/20/40傾倒、椅背傾斜、前後滑移功能,全數傾倒後的行李廂空間來到1574公升,絕對全家人夠用。


12吋數位儀錶中央可呈現四驅狀態,即使不越野一樣賞心悅目。

完整安全輔助

Land Rover安全輔助從不馬虎。2024年式Discovery Sport全車系搭載ACC主動式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6具SRS輔助氣囊、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還有後座椅ISOFIX系統及TPMS 胎壓偵測系統,安全防護相當完備。


Ingenium 2.0L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一句話 就是夠用

動力是十分熟悉的Ingenium 2.0L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再搭配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數據上,P250 Dynamic SE擁有249匹最大馬力、37.2kg.m最大扭力,加上9速自排變速箱,雖非性能掛帥,出力勻稱順暢夠用。


運行順暢穩定,這具9速自排變速箱功不可沒。

早年Land Rover是充滿機械感的四輪驅動,越野強大,柏油路表現平平。相形之下,新世代Land Rover進步多了,Discovery Sport底盤則以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 2全地形反應、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兩大系統掛帥,你可以將其視為精密的電控系統,車身重心雖高、重量不輕、懸吊溫溫的,卻頗為輕鬆好開。


有了48V輕油電輔助,啟動、起步、加速…一路順暢。

不只是一般道路上,征服越野路段也更加容易,按下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就可以攻克崎嶇,即使不是高手也能一嚐越野滋味。整得來說,2024年式Discovery Sport有裡有外,質感提升不少,不僅是滿足自己的Land Rover夢,更可以載全家大小出遊,露營環島趴趴走。


Discovery Sport P250 Dynamic 2024MY主要規格
引擎 2.0汽油渦輪增壓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 9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249hp/5500rpm
最大扭力 37.2kg.m/4500rpm
0~100km/h 7.8秒
車身尺寸 4597×2069×1727mm
軸距 2741mm
車重 1864kg
輪胎尺寸 前後:245/45R21
基本售價 248萬 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