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休旅再進化

Audi Q7 2024my


我們再一次看到了Audi針對其旗艦休旅Q7進行了產品升級甚至是更高端的科技配備。(文/純情男 圖/Audi)


首先是全新的車頭與車尾線條,帶來了更為強烈的運動感,而HD Matrix LED系統也終於出現在Q7車上,其晶亮的動態日行燈更是氣勢十足,搭配全新OLED後尾燈組,全車尤顯得神采奕奕。


宛如頭等艙的七人座寬敞車艙中,依舊是滿滿的高質感空間配置。


全新外觀、新輪圈、新車色、新內裝配置以及新座椅縫線,這台Q系列旗艦精品休旅車貴翻了吧?在德國,新Q7的建議售價約合270萬台幣起跳,在台灣人看來實在是不貴!


回想Q7車系從概念車到成功產品的茁壯之路,我們要從2003年北美國際車展上的Audi Pikes Peak quattro說起,一台適合所有日常路況甚至能輕度越野的概念車。


兩年後、2005年的IAA法蘭克福車展我們就見到功能更齊全的Q7量產了,該年也正是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中央電子差速器、前40/後60自動扭力分配)問世25周年。


明年Q7就20歲了,19年來它一直是大型LSUV的標竿性車款,展為未來,相信它仍然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