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電池掛帥

Honda CR-V eFCEV


日前北美Honda率先發表了先進的氫燃料電池CR-V eFCEV充電式電動車,並預計以2025年式新車開賣。(文/純情男 圖/Honda)


這台富含駕駛樂趣的新CR-V電車,估計行駛里程可達約430公里(EPA),結合了美製全新氫燃料電池與插電式充電系統的CR-V eFCEV,即便以EV純電模式行駛也能開 48公里左右,長途旅行就交給氫燃料電池對應。


為了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的品牌目標,本田先銳的氫燃料電池科技自然得扮演關鍵角色,況且Honda也已經說了,無論是傳統電池或是氫燃料電池都好,2040年本田就要完成全車系零碳排的階段任務。



早從2002年12月推出的FCX就已經是全球第一台零碳排的氫燃料電池車,也是第一台符合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與CARB加州空汙法規的租賃車本田造燃料電池車有的是經驗。


美國加州今年就會試辦CR-V eFCEV租賃服務,至於台灣會引進嗎?Honda Taiwan私底下回應:目還在跟日本母廠討論中,嗯,咱們就再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