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攜手中華汽車 無人物流車隊9月上路


車輛中心的自駕車隊列技術除獲國際汽車技術大獎肯定,今年將與中華汽車合作,預計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上路運行。
經濟部於4月17-20日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設立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主題館,展示法人與產業在車輛智慧化與電動化領域共18項科技專案研發成果。

工研院最新研發的智慧駕訓班監考機器人,已在日本Toyota駕訓班集團實地測試及獲得認可,將於今年實際落地應用。

其中自駕車隊列技術除獲國際汽車技術大獎肯定外,今年將與中華汽車合作,預計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上路運行。

車輛中心開發的機車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技轉六和機械及易碼科技進行量產,獲宏佳騰、中華汽車及蓋亞汽車等車廠採用,累積訂單超過6萬套,在台市佔率超過2成。

可解決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下,物流人力短缺的困境,透過車輛科技的進步,改變產業營運模式。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協同mTARC聯盟代表及技轉合作廠商共同展出18項車輛領域科技專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