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車殼小可愛

Honda Sustaina-C Concept


在2024東京車展上,我們首次見到了Sustaina-C概念車。(文/純情男 圖/Honda)


Sustaina-C不是動力超強的超跑,也不是前衛的天馬行空概念車,而是寬敞實用又超級可愛的小概念車。雖然平凡,但著實迷死人。


當天同步登場的還有Pocket Concept這台小型摩托車,不騎時,可收折放在Sustaina-C的行李廂中載著走,夠不夠迷人!


Sustaina-C除了造型可愛迷人,它還破天慌的採用了用二手塑膠片如車尾燈回收再製的壓克力車殼模片,而且是沒有烤漆的原始模片。相較於傳統的車漆塗裝製造過程,可以大幅降低80%的二氧化碳排放。


Sustaina-C的壓克力車殼不僅是吸睛,它還可以吸收小碰撞的衝擊力,在一定程度內,這個車殼即便凹陷了還可以自己回彈至原本的形狀咧。甚至,它還可以抵抗酸雨等惡劣天候,也可以降低陽光中紫外線帶來的傷害。


以同樣方法打造而成的單片式車尾,外觀宛如智慧型手機螢幕般吸睛且可愛,一組超迷你LED尾燈就已經具備足夠的警示效果,周遭用路人絕對可以清楚地知道你的行車動態。


Sustaina-C的壓克力車殼係由三菱化工(Mitsubishi Chemical)製作而來,除了是用二手塑料回收再製而成受人矚目,屆時Sustaina-C的車殼又可以回收再使用,這種以原車再造車(vehicle-to-vehicle)的全新製程,更是Sustaina-C最值得稱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