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100分的樂趣 

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

新世代Vantage是Aston Martin振興事業的重點車款,敞篷車型當然不會缺席,而且是以Roadster為名,完全以駕馭樂趣為第一考量。 (文/Orange Green 圖/Aston Martin) 


沒有讓馬丁車迷等太久,Vantage Roadster不畏冠狀病毒亂世翩然降臨。 

這次Aston Martin下了不少功夫讓Vantage Roadster強筋健骨,拜全新輕量化Z形折疊式頂篷機構,車身重量僅比Coupe車型增加了60公斤,對於英國人特別講究的操控均衡不會影響過多。 

50 km/h內,開篷6.7秒,關篷6.8秒,這應該是目前最速敞篷車吧(開關篷)。

Vantage Roadster擁有多項重新開發的巧思,重點在於這套Z形折疊機構作動速度特快。原廠說開關篷最高速限50 km/h,開篷時間6.7秒,關篷則是6.8秒,印象中,這應該是開關最速的敞篷車。 

這套Z形折疊機構體積特小,聰明如你應該會想到行李廂空間,Vantage Roadster的行李廂容積可達200公升,擺一套全尺寸高爾夫球袋不是問題。 

置身英國超跑車室,你絕對不可能不陶醉。

動力系統一樣是AMG供應的4.0升V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出力為510ps / 69.89kg.m,搭配8速ZF自動變速箱,完成0~60mph加速需3.7秒,極速190mph(306 km/h),這是關篷狀態下的數據。 

有得必有失,敞篷固然帥氣,卻會招來剛性不足,所以必須補強車體,卻因此引來車身變重、操控走鐘的問題。為此,Vantage Roaster採用全新開發的結構剪力板和底盤組件,以確保運動特性不亞於Coupe車型,不影響英國跑車非常重視的手感。 

別以為Vantage砍掉車頂就是Vantage Roadster,多項細節均全新設計。

Vantage Roadst同樣配備自適應阻尼、動態穩定性控制、動態扭矩矢量導引、電子後LSD差速器。並針對後避震器、自適應阻尼系統軟體以及ESP實施重新設定。至於Sport,Sport +和Track三種底盤模式,一併針對Roadster進行特別調整。 

此外,Aston Martin特別為Vantage Roadster推出專屬菜單,可以加選Aston Martin特有的十字交錯造型進氣格柵,這可是慶祝Vantage問世70週年的特殊配備。 

上空之後,造型兇狠的車尾反而多了一份優雅風情。

Vantage Roadster在歐洲報價為126,950英鎊(德國157,300歐元,美國161,000美金),交車時間為2020年第二季。 

對了,如果你進手排才買,別急,七速手排將出現在下一波限量版Vantage AMR車型。